我在北方冬天零下20度左右,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不用了怎麼維護

2021-03-21 12:11:41 字數 2851 閱讀 3849

1樓:皮蛋粯子粥

1、冬天氣溫低時,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不要長時間斷電,讓上下水管的保溫功能可以正常啟動。同時,洗完澡一定要及時上水,不要讓太陽能熱水器裡面沒有水,形成空曬。

2、冬季,管道被凍住是很常見的事,如發現管道內已結冰但管道尚未開裂,氣溫回公升後一般即可自動疏通。也可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敲擊管道或用開水急燙,那樣會使管道爆裂。

多次凍堵容易使管道凍裂,因此需要因此加強管道保溫措施。

2樓:獨憶殘夢

保養:1、定期進行系統排汙,防止管路阻塞;並對水箱進行清洗,保證水質清潔。排汙時,只要在保證進水正常的情況下,開啟排汙閥門,到排汙閥流出清水就行了。

2、定期清除太陽集容器透明蓋板上的塵埃、汙垢,保持蓋板的清潔以保證較高的透光率。清洗工作應在清晨或傍晚日照不強、氣溫較低時進行,以防止透明蓋板被冷水激碎。

3、注意檢查透明蓋板是否損壞,如有破損應及時更換。

4、對於真空管太陽熱水器,要經常檢查真空管的真空度或內玻璃管是否破碎,當真空管的鋇——鈦吸氣劑變黑,即表明真空度已下降,需更換集熱管。

5、真空管太陽熱水器除了清洗真空管外,還應同時清洗反射板。

6、巡視檢查各管道、閥門、浮球閥、電磁閥、連線膠管等有無滲漏現象,如有則應及時修復。

7、集熱器的吸熱塗層若有損壞或脫落應及時修復。所有支架、管路等每年塗刷一次保護漆,以防鏽蝕。

8、防止悶曬。迴圈系統停止迴圈稱為悶曬,悶曬將會造成集熱器內部溫度公升高,損壞塗層,使箱體保溫層變形、玻璃破裂等現象。造成悶曬的原因可能是迴圈管道堵塞;在自然迴圈系統中也可能是冷水供水不足,熱水箱中水位低於上迴圈管所致;在強制迴圈系統中可能是由於迴圈幫浦停止工作所致。

9、安裝有輔助熱源的全天候熱水系統,應定期檢查輔助熱源裝置及換熱器工作正常與否。對於輔助熱源是電熱管加熱的,使用之前一定要確保漏電保護裝置工作可靠,否則不能使用。對於熱幫浦-太陽能供熱系統,還應檢查熱幫浦壓縮機和風機工作是否正常,無論哪部分出現問題都要及時排除故障。

10、冬季氣溫低於0℃時,平板型系統,應排空集熱器內的水;安裝有防凍控制系統功能的強制迴圈系統,則只需啟動防凍系統即可,不必排空系統內的水。

技巧:太陽能 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巧妙地安排、利用上水時間和上水量,會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剛剛開始使用的使用者可能不太清楚,時間長了,慢慢就會摸索出經驗和規律。

1 、 洗澡時,如果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已經用光,而人還沒有沖洗乾淨,這時可以上幾分鐘冷水,利用冷水下沉、熱水上浮的原理,將真空管內的熱水頂出,就能接著洗澡了。

2 、 利用 1 的原理,如果洗完澡後,太陽能熱水器裡還有一點熱水,這時上幾分鐘冷水,所得的熱水可以多洗乙個人。

3 、 根據天氣預報決定上水量,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水溫。如果明天晴天,可把水上滿;如果陰天或多雲,則上半箱水;有雨,保留原有的水不上冷水。

4 、 晚上洗完澡後,如果熱水器水箱裡還有一半近 70 度的熱水,為了防止熱散失過大(水量越少,熱散失越快),也要根據水溫天氣預報決定上水量。明天晴天,上滿水;陰雨天,上 2/3 的水。

5 、 冷熱水調節:熱水器的水溫調節步驟:先開啟冷水閥,適當調節冷水流量,再開啟熱水閥調節,直到得到所需的洗浴溫度。

另外,可以憑經驗根據天氣情況確定冷水量,注意噴頭不要朝向人體,避免燙傷。

6 、 抗風措施:太陽能熱水器的零部件連線可靠,抗風性能主要取決於它的安裝固定方式。

7 、 如何延長壽命:為了延長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熱水器安裝固定好了以後,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挪動、卸裝,以免損壞關鍵元件;熱水器周圍不應放雜物,以消除撞擊真空管的隱患;定期檢查排氣孔,保證暢通,以免脹壞或抽癟水箱;定期清洗真空管時,注意不要碰壞真空管下端的尖端部位;有輔助電加熱裝置的太陽能熱水器應特別注意上水,防止無水乾燒。

8 、 冬季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技巧:

氣溫 不太低( 5 - 7℃ )的情況下,當天晚上用水後,如水箱內還有熱水,宜立即將太陽能熱水器上滿水,降低水箱內水溫及當夜熱損失,充分利用熱能;如氣溫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以利於熱水器出水口處管路防凍。

收聽 天氣預報,如當天日光不強,可根據實際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如果用水量大,可考慮啟動太陽能熱水器中的電加熱或將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放入電熱水器中稍稍加熱即可。

3樓:淘金之祖

把室外所有暴露部位管線裡面的水放淨就可以了!

太陽能熱水器東北冬天能用嗎?天氣零下20°,或者是風雪天氣可以使用嗎?

4樓:太陽能綜合方案

東北也是可

來以用的,最好自是買真空內不走水的那一種,安全性更高一些。當然走水的也是可以用的,不過在冬季要注意檢查,出現問題及時修理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因為東北冬季寒冷,水箱的保溫效果也一定要好。

這樣可以保證有陽光時儲存的水,晚上也是可以使用的。保溫厚是一方面,工藝更重,因為次的保溫再厚保溫效果也不好,發泡不均勻,有空洞。好的保溫發泡均勻,不會有空洞。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bai

你可以考慮一下平板du太陽能,海爾這個做的zhi

不錯,只需要放dao在陽台上就可以回了,冬天也可以用,不答過像你說的零下20度或者風雪天氣,應該會有一定影響,但是可以用,保修十年,用個十二年估計都不成問題的,海爾的壽命比較長,***嘛,畢竟是大品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河南南陽的,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在冬天的時候有20天35天是不能用的。我們這的天氣可沒有你們那的零下20度,你想在你們那能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得用那種帶電熱互補的太陽能

8樓:寶馬

海爾的水立方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沒有問題,這是帶有電輔助加熱的,這款本來保溫就已經很好了,相信再給它穿件棉衣就更沒有問題了,還有乙個建議就是選空氣能熱水器了~

孔雀冬天怕冷嗎?在零下多少度可以過冬天

孔雀魚 產地 委內瑞拉 蓋亞那 西印度群島等地的江河流域水溫 22 24 這問題就出來了!請大家特別注意 孔雀魚在原生地的適宜溫度是22 24可我們缸裡的孔雀魚是經過無數代的人工飼養繁殖的。已經基本上是在魚缸裡製造出來的新種!它們完全適應了人工飼養的環境,大家再去參照就會走入到這溫度誤區。現在來說說...

零下5度可以快遞多肉植物嗎,冬天氣溫零下五度的時候,多肉植物會不會凍死啊

不建議這個溫 bai度下快遞多肉植 du物,原因主要有以下zhi幾點 1 零下5 對dao多數多肉植物都超過回極限,這個答時候植物的生理機能嚴重下降。2 多肉植物多是冬天就停止生長了,快遞回來大多數都不能成活。3 快遞的過程中對植物的傷害很大,長時間的顛簸會使得植物的枝條斷裂,不利於成活。冬天氣溫零...

肉在零下4度能放多久?零下四度的肉能放幾天

我們買回來的肉基本上都是一次吃不完的,然而,許多朋友將剩下的肉放進冰箱後就忘記了,很長很長時間才會想起吃。所以,尚堯一定要提醒大家,放進冰箱的東西也不是能永遠保鮮的。冷鮮肉類在0 4 恆溫下可儲存三天。冷凍肉類在零下4 可儲存6個月左右,希望大家可以記住,當然,不管是肉還是其他食物,即買即食才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