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五險一金怎麼辦,辭職了五險一金該怎麼辦

2023-03-11 05:10:03 字數 1633 閱讀 7688

1樓:孤桐夜雨

辭職後原單位會為你辦理社保停繳手續,你的社保賬戶會處於封存狀態。如果你可以馬上找到新工作單位,就把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提供給新單位人事,他們就可以為你辦理社保續繳手續,不需要你自己去辦理。

即使沒有馬上找到新的工作單位,你可以選擇以自由職業身份繳納社保(一般為本地城鎮戶籍),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局辦理,一般包含養老和醫療保險兩項。

你也可以選擇不管它,畢竟社保繳費年限是累積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當然,這段期間不繳納社保,相應的如醫保報銷政策自然也是不能享受的。也就是說空檔期不是必須繳納社保的。

原單位與現單位不在同乙個地方的話,社保(除養老保險外)是沒法轉過來的,社保只能向戶口所在地轉移(以自己個人名義購買保險與戶口有關)。公積金可以辭職憑原單位開證明取出來,醫保你可以直接花掉,養老保險可以跨省漫遊,其他的就不行了,你可以重新辦。五險一金的遷轉也可以諮詢社保局。

2樓:保德全

辭職了 社保這樣操作最划算!

3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4樓:頭號保險家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用著急,本地戶口可以在檔案所在地人才中心續繳社保。外地戶口則需要掛靠乙個正規公司來代繳。

辭職了五險一金該怎麼辦

5樓:馬夢佳律師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1、養老保險。

如果找到新工作,離職後,去原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養老保險轉移參保憑證》,入職後帶著這份憑證到新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轉入。如果沒有新單位,可以考慮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或者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戶口所咋地社保機構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2、失業、工傷、生育。

和養老保險不同,工傷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不能轉移,一旦失業,就不能享受。失業保險也只能在省內轉。

請點選輸入**描述(最多18字)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3、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中斷沒關係,醫保中斷就會比較麻煩,連續中斷3個月或者累計中斷6個月以上,醫保視作失效,不能享受報銷服務。如果有新單位,到原單位所在地醫保中心辦理《醫療保險轉出參保憑證》,然後再辦理轉入。如果沒有新單位,可以參考養老保險處理。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4、住房公積金。

同城換工作,公積金賬戶只能通過轉移,如果換城市工作,且戶口不在原單位所在地,既可以轉移賬戶,也可提取公積金。那麼該怎麼轉移呢?首先在新單位城市開具公積金賬戶,並提供開戶證明以及《公積金轉移通知書》。

帶上以上證明辦理轉出。提取的話,帶上身份證、和原單位的勞動解除合同、銀行卡去公積金中心提取。如果沒有新單位的話,各地政策不同,視情況不同,有些可以提取。

辭職後五險一金,辭職後五險一金

一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 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3 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

五險一金,終於懂了 辭職跳槽時五險一金怎麼辦

新單位參保後,去轉出地拉取社保養老和醫療的轉移憑證和公積金轉移通知書拿到轉入地的社保及公積金中心即可。想辭職跳槽,五險一金怎麼辦?離職之後每個人都會遇到社保斷繳的問題,這樣對我們個人的福利有很大影響,所以肯定還是要知道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這樣也能夠保證好自己的社保不會出現斷繳的問題。因為停止繳費...

教師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教師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百度

什麼原因要辭職,教師是乙個好職業。要想繼續有五險一金自己找個好的接收單位吧。如果自己交的話,不是一般的人能夠承受的。可放在人才中心,或人力資源中心。自己按自由職業者,每月自己交,也可以。回答親 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教師辭職後五險一金可以按照如下流程辦理轉移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