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寬頻兩個路由器怎樣合成乙個整體區域網

2023-03-11 04:40:05 字數 2244 閱讀 1677

1樓:

有以下方式:

兩個路由器下面接入乙個三層交換機,可以對不同的鏈路設定走不同的網路,當一條出現問題是,自動切換到另一條。

可以把兩條寬頻接入一台支援多線路的路由器,同樣可以設定成周不同的網路,當一條出現問題是,自動切換到另一條。

2樓:白話數碼

跨地域了就做vpn,沒跨地域根據網段直接聯接就可以,建議2個路由都在乙個網段中,關閉所有路由的dhcp功能,都分配到乙個網段中,路由ip分開設,其他機器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閘道器,比如路由a下有20臺機器,那麼路由a的ip是。

1,那麼他下面的機器的閘道器和dns都設定為。

1,路由bip為。

254,有15臺,那麼他下面的機器的閘道器和dns都設定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路由器分別設定的閘道器設定為

1 和。2 ,這樣兩個路由器就在同乙個網段,然後路由器取消dhcp,手動固定ip位址,想在那個路由器下,閘道器就填那個,dns也填那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由器設定的閘道器設定為 和 ,電腦設定 點2以後的ip 就都在同乙個網段。

然後就設定閘道器 1 和 2 就行。

怎麼用多條寬頻合併組建區域網

5樓:魅捷數碼

用多條寬頻合併組建區域網,可以實現區域網聯網玩遊戲、共享印表機等好處,而且使得區域網更便於管理和維護。下面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是怎麼用多條寬頻合併組建區域網,歡迎大家來閱讀學習。

怎麼用多條寬頻合併組建區域網

工具/原料。

3個貓。3個路由器。

多_換機(視需要而定,口數》=電腦數量+3)

網線若干。方法 /步驟。

1首先將3個貓和路由器標上號1,2,3 ,並對應數字擺放好位置並連線。可以不用標號,但位置盡量放好,這樣容易管理和識別。

2隨意用一台電腦將電腦網線接入路由器1,在瀏覽器中輸入。

1,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進行撥號上網設定(如果路由器已設定過,可忽略);將路由的ip位址設定成。

1 。3將電腦網線接入路由器2,重複上一步驟,並將路由器ip設定成,關閉路由器的dhcp功能。

4將網線接入路由器3,重複上一步驟,並將路由器ip設定成,關閉路由器的dhcp功能。

5將所有的路由器、電腦、印表機的網線全部接入交換機 。至此,3條寬頻已經合併組建成了區域網。

圖中,藍圈中的數字可以是4-254之間的任何數字(由於要避開路由器的ip:1,2,3)。綠圈內的數字必須是1-3的任何數字:

預設閘道器的位址就是路由器的位址。圖中的預設閘道器位址是路由器2的ip位址,也就是說本台電腦的上網流量分配到了路由器2中。

倆臺無線路由器如何合併為乙個路由器?

6樓:旁白楣

兩台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需要合併成乙個,那麼只有進行路由器橋接就可以了。乙個路由器負責聯網,另乙個路由器負責接收無線訊號並**。這樣就是乙個路由器訊號了。

具體橋接方法視路由器型號不同而不同,可以自行搜尋設定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你家貓只有乙個介面只能提供一台路由器使用,但是你有兩台路由器,你想兩台路由器都用上吧。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你把第二台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第一台路由器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是通過無線橋接的方式讓第二台路由器聯網。

8樓:匿名使用者

用wifi橋接把,設定中繼模式。

如何用乙個路由器使兩個不同網段互通

9樓:村里的蘿蔔頭

靜態路由設定,實現一級路由二級路由不同網段互相訪問ping的通,2級路由器要支援路由模式,才能實現這個功能。

兩條寬頻。兩個路由器,兩個交換機,怎麼組建區域網

10樓:網友

具體操作可以這樣:

1。路由器a ip設定成 路由器b ip可以按預設。

2。下面電腦的ip 設定成。

(3254) 子網掩碼

dns 設定成本地服 務商提供的(如江西電信。

3。下面的電腦想通過路由器a上網的就把閘道器設定成。

想通過路由器b上網的就把閘道器設定成。

4.連線兩個路由器連線在乙個交換機上,另乙個交換機也連線在上乙個交換機上,電腦都連線在交換機上,這樣下面的電腦即在同乙個區域網裡也可以使用不同的寬頻。

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路由器,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第二個路由器

第乙個接出,接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先設第二個無線路由的ip位址與第乙個不同,如第乙個的為192.168.1.1,第二個的原也是192.168.1.1,需將其改為192.168.2.1 需重啟 否則,第二個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第二個的上網方式,如靜態位址上網,上網位址設為192.168.1.2,2...

兩個寬頻,兩個路由器,怎麼做成區域網

總結你的問題的目的,是為了把兩個adsl寬頻的頻寬疊加,獲得更流暢的網速。按照你現有的倒是可以通過兩個路由器實現乙個區域網,但是無法做到頻寬疊加。因為一般的家用路由器無鏈路聚合功能。推薦你用海蜘蛛軟路由,也就是用一台舊電腦 三個網絡卡,兩個接寬頻,乙個接交換機 安裝海蜘蛛路由系統來達到你說的目的。可...

兩個路由器怎麼連一起,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主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副路由器的wan口,將副路由器的上網方式設定為動態獲取ip。注意 兩個路由器的lan口ip不能處於相同網段。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所需材料 兩個路由器 電腦 網線等。1 在確保第一台路由器可以正常連線的情況下,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路由器 2 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