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接兩條寬頻如何設定我有兩個多口路由器,多口的交換機,可以把兩條寬頻接入同區域網內麼

2022-03-10 14:50:04 字數 5718 閱讀 89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所擁的硬體而言,也可以做到,只是無法有效利有這兩條寬頻

具體設定如下:兩個路由器的lan口設定的ip位址段要相同,並且和區域網的ip位址段也要相同,一部分電腦的閘道器指向路由器1,一部分電腦的閘道器指向路由器2,這樣就能做到分流的效果,減輕一條頻寬的負擔,但該方法無法做到負載均衡,也就是說,如果其有一條頻寬負荷較大時,無法自動選擇第二條線路,只有手工更換閘道器來做到,如果要做到雙線路整合頻寬,並做到負載均衡,建議你還是買乙個雙wan口寬頻路由器,一般雙wan口的這種路由器都支援負載均衡的,我公司用的是h3c er3260這款,自我感覺還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切 可以的 各個電腦在同乙個局網中 但是要設定相同的ip段不同的閘道器 部分機器通過閘道器a(路由器a)出去 部分機器通過閘道器b(路由器b)出去 各個電腦能夠互通

3樓:

是可以的,買乙個雙wan口的路由器就可以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你把兩條寬頻分別接兩台路由器。區域網內電腦是同時切換使用兩條寬頻嗎?雙網絡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路由器有要求。去買個雙wan口的路由器,就可以實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你要有乙個雙wan口的路由器

公司兩條寬頻,兩個路由,乙個交換機,怎麼連線分發? 50

7樓:微信

有點不可能,因為很多情況下都是一條寬頻對應乙個交換機或多個交換機,沒有說2個寬頻連乙個交換機的,就算連上了網速是多少呢,難道是兩者之和,不太可能吧,你可以一台交換機連直播,另外的乙個寬頻用無線路由器放無線訊號就可以了。

8樓:天奇

兩種方案,兩種方式

分批負載方案(兩批機器互不影響,但處於同一內網)

路由一設定lan:192.168.1.1 lan口接交換機wan口接光貓

路由二設定lan:192.168.1.254 lan口接交換機wan口接光貓

兩台路由都關掉dhcp服務,客戶機手動設定ip 192.186.1.2-192.168.1.253

其中三颱設定閘道器和dns為192.168.1.1,另外三颱設定閘道器為192.168.1.254

負載均衡方案的話你要換一台雙wan口的路由

兩條不同的寬頻乙個路由乙個交換機怎麼組成區域網

2條寬頻怎麼一起連線到路由器

9樓:宇宙全息圖

實現兩條寬頻接入同一區域網的方法,一般有三種方式:虛擬機器(vmware workstation)+軟路由(如海蜘蛛);兩個路由器通過特殊的連線和設定;雙wan路由器。

根據公司裝置狀況,可以採用上述第二種方法,利用現有兩台路由器,實現所要求的功能。具體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寬頻1網線連線a路由器的wan口,a路由器wan口設定好上網方式;a路由器lan ip:192.168.1.1。

寬頻2網線連線b路由器的wan口;b路由器wan口設定好上網方式;b路由器lan ip:192.168.1.10。

pc端分配固定ip(192.168.1.x,x避免與兩個路由器的ip重複),閘道器:192.168.1.1、192.168.1.10。

取一根網線,連線路由器a、b的lan口。

電腦和印表機連線路由器任意lan口,介面不夠用,可以另加交換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用路由器只有乙個wan口,就是說普通家用路由器只能用乙個寬頻。

一些小型辦公型的路由器就有支援多wan的功能。比如我單位辦公室就用了兩個路由器,其中乙個tp-link的tl-r478+就支援雙wan。而另乙個飛魚星的路由器,甚至可以支援4個wan口。

這類辦公型的路由器,**比家用的就貴多了,要幾百元到上千元。

一般的直接把兩個寬頻按乙個的接法分別接到兩個wan口,然後在設定介面分別設定撥號或動態ip或靜態ip。由於這類路由器型號很多,介面不一,就無法詳細介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2條寬頻,又要在乙個區域網內,那只能是雙wan口路由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路由器支援,路由器支援之後,設定與一條設定相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公司的交換機有沒有帶vlan功能。

解決方法一,使用交換機vlan功能把不同的埠化成不同區域網。

解決方法二,購買雙wan口路由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要企業級的路由器,支援雙網路接入。

15樓:

雙wan口路由就可以,具體要買哪種自己查查看吧

路由器下的機子還都是在乙個區域網內

兩個路由器接在乙個交換機上好像也可以,不過我沒試過

16樓:印翊

用tplk的雙線路由器可以實現

17樓:

雖然不是 乙個區域網了

但是也能通訊的

18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接兩個路由器有兩種方式:

1,級聯(多增加另乙個無線網)

首先要保證兩台路由器的lan口ip出於兩個網段:比如192.168.1.1和192.168.2.1

前者稱為路由器a,否則稱為路由器b

路由器b的wan口接至路由器a的任意乙個lan口,路由器a的wan口接寬頻,wan口設定寬頻撥號帳號。

兩個路由器分別開啟不同名稱的無線網,密碼可以相同可以不同。

2,域展(無線連無線接成覆蓋面更大的無線網)

一條寬頻如何接多個路由器

19樓:爆烈旋風

買二個即插即用的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了,三四十元乙個,方便得很。

20樓:徹底丶醒悟

用2個金剛三線的路由器 保證覆蓋你那棟樓!! 我試過 我在工廠安裝無線網路的時候就是這種路由器 乙個單線的基本覆蓋2層 訊號損失2格 單線的!!! 不過3線的 很貴 !!!!

21樓:qq號

用wds就行。

你先接乙個帶 wds的路由器。

然後再買 幾個可以用wds的。你要接多少個都可以。當然起碼幾個沒問題的。

22樓:我是善良的人兒

lan介面足夠就不用買交換機,不夠就買個嘍!為了無線覆蓋,你只需在所需樓層接上無線路由或無線ap就行了,當然路由要設定lan口與區域網ip段一樣。

23樓:相思沉冰海宴

你要多少個口呀 我知道有一種路由器 20個口 叫什麼我忘了

24樓:

你好,按照你的想法,有兩種方法實現。

方法一:貓的訊號分出到乙個有線路由器,再由有線路由器分配到每層樓的無線路由器。

需要注意的:網線x4,貓x1,有線路由器x1,無線路由器x4.(這個不是很推薦,耗時耗錢)

方法二:把寬頻貓改成無線路由器一體機(擁有無線路由器和貓的功能,4個lan口的),因為這個是

在樓梯間,所以車庫應該可以覆蓋得到。而再從該一體機lan口分配到2.3.4樓。

需要注意的:網線x3,無線路由器一體機x1,無線路由器x3。(這個就看你怎麼想了)

也許還有更多方法,我還在思考,比較腦力有限,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還有疑問,可以加我q:2441414704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條寬頻,我們先接好乙個(無線)路由器,想再利用這個寬頻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我們只需要將第二個路由器連線第乙個路由器的1、2、3、4隨機乙個口,路由器設定裡選擇自動搜尋或動態ip就行了(一般是讓選pppoe寬頻、靜態ip、自動搜尋三個選項),修改路由器wan口與lan口的ip位址,wan口的是修改成接好的路由器的lan口位址,而且倆路由器的lan口位址不能相同,要不會衝突。比如:第一 臺路由器是192.

168.1.1,第二台路由器點【lan口設定】,把右側的ip位址改成192.

168.2.1,點儲存。

第三台、第四臺以此類推!!!

如何用一條寬頻接多個路由器?

26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的好友家裡搬了大房子,樓下樓下無線訊號不好。我想用雙路由一方面擴大網路的使用範圍,另一方面也讓訊號變好一點,同時也讓多台電腦能夠聯網。求教如何組建雙路由區域網寬頻?

其實有兩種方案供你選擇,分別介紹一下:一、將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優點:可多連線乙個使用者;缺點:

設定較為複雜。設定: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

假設你現在有兩個路由路由a和路由b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1、設定路由a 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狀態,然後填入adsl撥號的賬號和密碼。2、設定路由a 的lan 口ip 為192.

168.1.1lan 口的ip 段為192.

168.1.x 網段掩碼255.

255.255.0。

3、設定路由b的wan口狀態為靜態ip,ip位址設定為192.168.1.

2 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為192.168.1.

1。4、設定路由b 的lan 口ip 為192.168.

2.1lan口ip段為192.168.

2.x網段掩碼255.255.

255.0。5、將路由b的wan口和路由a的任意乙個lan口用網線連線。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7個電腦!二、從路由當交換機使用優點:設定簡單,新手易操作;缺點:

相比方法一少連線乙個使用者。設定: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 埠,把從路由的ip 位址改成別的網段位址,只要不與主路由器同一網段就行。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6個電腦!

27樓:陸小二的生活記錄

一條家用寬頻,連線2臺無線路由器,要怎麼設定,安裝師傅來教你把

28樓:小百科全書

回答你好,這條寬頻線先連線乙個路由器作為主路由器a,其他兩個路由器b、c再和主路由器連線。

一、目前,寬頻入戶一般是光纖入戶,光纖入戶需要連線光貓,路由器a連線光貓才能上網使用。按照使用的光貓不同分為兩種情況:

1、貓出來網線直接接電腦,需要電腦撥號連線的情況:

設定路由器wan口引數為pppoe撥號模式,並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其他的設定按照路由器說明書設定或者按照路由器設定嚮導設定即可。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a的wan口使用。

2、光纖接的裝置是貓和路由器一體的gpon裝置,電腦直接接貓不用電腦撥號連線,設定電腦自動獲取ip就可以上網的情況:

⑴、設定路由器a的wan口引數為動態ip,注意修改lan口ip,不要和貓的ip處於乙個ip段內,避免ip衝突。例如:貓的ip是192.

168.1.1,改路由器lan口ip為x.

y.z.1(前三位最少有一位不能和192.

168.1.1的前三位相同)。

其他的設定按照路由器說明書設定或者按照路由器設定嚮導設定即可。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wan口使用。

⑵、設定關閉路由器a的lan口的dhcp功能, wan口引數不用設定,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lan口使用。

二、路由器b、c,可以連線在光貓的其他lan介面,也可以連線到路由器a的lan口。按照上述「2」的方法和注意事項連線和設定即可。

更多6條

兩條寬頻兩個路由器怎樣合成乙個整體區域網

有以下方式 兩個路由器下面接入乙個三層交換機,可以對不同的鏈路設定走不同的網路,當一條出現問題是,自動切換到另一條。可以把兩條寬頻接入一台支援多線路的路由器,同樣可以設定成周不同的網路,當一條出現問題是,自動切換到另一條。跨地域了就做vpn,沒跨地域根據網段直接聯接就可以,建議2個路由都在乙個網段中...

兩台電腦怎麼連區域網,兩台電腦如何設定區域網?

不用路由,也不用交換機 就是用一根網線直接連就可以了 但是你的網線必須是交叉線,這個如果你不懂的話,你可以到電腦城買,你就給他說你要交叉線 然後把你的兩台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再手動配置ip位址,其中一台要做為主機你的把ip位址設定為192.168.0.1,另一台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0.2...

設定區域網劃分兩個網段,不能互訪

將路由器的子網掩碼設定成。0 而計算機的子網掩碼全都設定成。0 兩個部門的ip段就可以不一樣了。通過路由撥號應該還是可以上網的 可以嘗試一下。要麼就乙個部門再新增乙個路由吧 網段一的的所有機器預設閘道器都設定為。網段二的的所有機器的預設閘道器都設定為。路由2的功能是連線不通網段的計算機,讓網段二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