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寬頻,兩個路由器,怎麼做成區域網

2022-01-12 20:58:09 字數 4145 閱讀 2210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你的問題的目的,是為了把兩個adsl寬頻的頻寬疊加,獲得更流暢的網速。按照你現有的倒是可以通過兩個路由器實現乙個區域網,但是無法做到頻寬疊加。因為一般的家用路由器無鏈路聚合功能。

推薦你用海蜘蛛軟路由,也就是用一台舊電腦(三個網絡卡,兩個接寬頻,乙個接交換機)安裝海蜘蛛路由系統來達到你說的目的。

2樓:一起太極又四象

可以的,adsl接路由器的wan口,兩台都這樣正常接,然後兩台路由器的lan口各取乙個,連線到一台插有雙網絡卡的計算機上,(裝有nt-server或者linux系統),把這台機器配置成網橋,橋接兩個網段就可以了。路由器剩下的lan口上就可以接計算機或交換機了。

另一種方法就是購買高檔點的路由器,帶2個以上廣域網介面的,可以設定,這樣才可以實現不同網段之間的互訪。

哈哈,原來你的機器數量很少,對吧?這樣的話你的2臺4lan口的路由器還會剩下2個埠,接上6臺機器就可以了,加上做網橋的那台機器,這個系統最多7臺計算機。

路由器上2個用於橋接的lan口,分別連線做網橋用的雙網絡卡計算機,在我的連線裡邊,找到這兩個圖示,同時選擇它們,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橋接就可以了。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每一台電腦設定兩個ip位址就行了

在設定ip位址那個介面

點高階就可以新增第二個ip位址和閘道器了

兩條寬頻兩個路由器分別是乙個區域網,怎麼互通訪問印表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將a路由器的lan設定為192.168.1.1,b路由器lan設定為192.168.1.2。

然後將a路由器的dhcp關閉,b路由器的dhcp正常開啟,需要連線a路由器的裝置手動設定ip和閘道器、dns,連線b路由器的不用改變。

由於上述設定後,a、b路由器都在同乙個網段,可以正常互通訪問。

5樓:

你這樣是做不到互訪共享和列印的,除非你的印表機同時支援有線網路和無線網路,貌似這種列印同時啟用兩個網路我一直沒弄成功,我給客戶安裝的都是四wan口接入的,這樣可以把幾種寬頻接入到乙個總路由器上,並且對每台電腦和網路裝置自動分配指定ip,並且指定那些ip段自動繫結那個寬頻線路訪問,雖然不同網段分配不同寬頻訪問,但區域網內電腦和網路裝置訪問共享不受影響。

同一寬頻兩個路由器是乙個區域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好一台路由器上網引數,假設它的ip是192.168.1.1,已經能正常上網了。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設定如下:

電腦單獨用網線連無線路由器,進入設定頁面

1、lan口ip設定為192.168.1.2

2、關閉dhcp功能。

3、無線引數自定。

儲存重啟後,從有線路由器的lan口分一根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wan口空置。

這樣公司的電腦無論接哪台路由器有線或無線,分配的ip都是192.168.1.

x,屬於乙個區域網段的,不影響互訪和檔案共享。你也可以隨時用192.168.

1.1或1.2進入兩台路由器調整引數。

另外,一般普通路由器都是1wan口4lan口的。你有8臺台式電腦,兩個路由器lan口互聯各佔乙個lan口,剩下的lan口各接3臺,最多接6臺台式電腦了。或者增加無線網絡卡,或者增加交換機吧。

7樓:

將其中乙個路由器當作交換機使用就好了

8樓:災難之高數

不一定,需要看設定,如果將其中乙個路由器當作交換機的話就可以連線為乙個區域網,方法如下:

1、設定主路由,可以正常上網,開啟dhcp;

2、設定副路由,修改lan口ip,不和主路由衝突即可,關閉dhcp;

3、將主路由lan口和副路由lan口連線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兩個路由器就相當於分出兩個網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無線路由器外接寬頻線路;

將普通路由器設定為交換機,並用網線從其的wan口鏈結到無線路由器的普通lan口.

多條寬頻如何組建乙個區域網

11樓:

l首先將3個貓和路由器標上號1,2,3 ,並對應數字擺放好位置並連線。可以不用標號,但位置盡量放好,這樣容易管理和識別。

2隨意用一台電腦將電腦網線接入路由器1,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

1,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進行撥號上網設定(如果路由器已設定過,可忽略);將路由的ip位址設定成192.168.1.

1 。3將電腦網線接入路由器2,重複上一步驟,並將路由器ip設定成192.168.1.2,關閉路由器的dhcp功能。

4將網線接入路由器3,重複上一步驟,並將路由器ip設定成192.168.1.3,關閉路由器的dhcp功能。

5將所有的路由器、電腦、印表機的網線全部接入交換機 。至此,3條寬頻已經合併組建成了區域網。

6高手高階:手動設定電腦ip和預設閘道器。開啟本地連線屬性進入tcp/ipv4協議,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

圖中,藍圈中的數字可以是4-254之間的任何數字(由於要避開路由器的ip:1,2,3)。綠圈內的數字必須是1-3的任何數字:

預設閘道器的位址就是路由器的位址。圖中的預設閘道器位址是路由器2的ip位址,也就是說本台電腦的上網流量分配到了路由器2中。

如何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乙個區域網?

12樓:情惑美文

可以利用路由器的橋接功能,利用第二個路由器,共享第乙個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不僅可以擴大範圍,還可以自動切換,而且訊號更強。

工具:電腦,水銀路由器。

一、在瀏覽器位址欄位中輸入mercury路由器的登入位址。

二、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然後單擊下面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三、單擊介面頂部的「高階設定」。

四、單擊介面左側的「無線設定」。

5、繼續單擊左側工具欄中的【wds無線橋接】。

6、繼續單擊介面下的「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擇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後單擊「下一步」。

9、確認後,單擊「下一步」。

11、最後,單擊[完成]並等待路由器重新啟動以聯機。

13樓:傳

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乙個區域網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意:設定前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設定完成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第一台路由器ip192.168.1.1你把第二台路由器lan口的ip修改為192.168.1.2,然後關閉dhcp功能。

最後把路由一拉過來的網線接在路由器二的lan口。wan口空置。

這樣電腦就都在乙個網段了,可以正常互訪。

15樓:簡單_浪漫

你是上面路由器lan口和下面路由器的wan口相連線的吧,只要把上面的lan口接下面路由的lan口在重新設定一遍就行了,把下面路由lan口位址設定成你上面路由器設定的ip網段之內就行,wan口不用設定,然後關閉dhcp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下面的路由器改成交換機就行了

同乙個寬頻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區域網

17樓:it老李李工

一條寬頻如何連線兩台路由器,怎麼設定才能正常上網不衝突

18樓:匿名使用者

2臺路由器組網一種是橋接,一種是串接。你的屬於後者。

如果兩台路由器下的電腦互訪問不阻,檔案共享,共享印表機。請選擇橋接。

這個需要改變一下你的網路結構,你現在是主路由器lan口接副路由器wan口。

請做如下修改。

假如a是主路由器

把b路由器ip位址修改為192.168.0.2 wan口什麼都不要接,兩台路由器lan口接lan口,副路由器關閉dhcp。

兩個路由器 兩根外網線,兩個貓 怎樣做成區域網

將兩個路由器內的分線口連線一條網線。比如你的網路是這個樣子的 網通線路 網通線路 貓 貓 路由器 路由器 路由器比如是5個介面的算上wan是6個口 1號路由器 將 路由器 1口連線 一台電腦2號路由器 將 路由器 1口連線 一台電腦1 2號路由器 的2號介面互聯 就是乙個區域網了。乙個貓一台路由器就...

簡單的說,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一段時間,好多問過我這個問題,雖然解答了,但還有好多人搞不懂,就這機會給大家詳細點說說,很簡單的,有二種連線方法 首先定義你的二臺路由器,第一臺為a路由器,第二臺為b路由器。前提是a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連線光纖接入或adsl貓 方法1 wan口連線。任意一臺電腦連線b路由的lan口 二個路由...

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路由器,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第二個路由器

第乙個接出,接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先設第二個無線路由的ip位址與第乙個不同,如第乙個的為192.168.1.1,第二個的原也是192.168.1.1,需將其改為192.168.2.1 需重啟 否則,第二個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第二個的上網方式,如靜態位址上網,上網位址設為192.1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