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華山都應該帶什麼東西,應該注意什麼

2023-03-11 01:55:05 字數 4395 閱讀 2125

1樓:無二之旅_彭偉

1、地圖、手套、遮陽帽、防曬霜、手電筒、紅牛、衛生紙都是必不可少的。

2、食物和水盡可能的多帶點,(紅牛是補充體力的最佳飲品,建議可用純淨水瓶子裝紅牛,即省錢又省力。)

3、從火車站到玉泉院計程車15-20元。

4、推薦行程,第一日由玉泉院上山,可先遊北峰再上東峰,也可直上東峰(返回時再遊北峰),晚上在東峰住宿,第二日遊南峰、西峰、從北峰下山。如不想走可坐索道。建議從智取華山路徒步下山。

5、長空棧道和鷂子翻身都是華山奇景,盡可能的都去體驗一下,不過要注意安全。

6、所有山上的房價,不要理會它的標準,看好房子直接搞價,當然越早到越容易搞價。

7、在東峰東北處有石峰樓,峰的東壁有仙掌崖。掌崖上半輪如月,光可鑑人,稱「石月」,取來都是「關中八景」之一,不可錯過。

8、爬山時,隨時注意路標(石階上也有標示),根本不用擔心找不著北。注意牢記「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9、路邊的泉水,盡量不要喝,誰知道上面人在幹什麼呢。

2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首先要糾正乙個長久以來許多人遊華山容易犯的錯誤:夜晚登山。尤其是你坐在開往華山的私人客車上,乘務員多半會告訴你,晚上登山,第2天看日出云云是傳統並且是最佳方案。

其實,這些人都與山下的飯店有聯絡,無非是想讓大家在他們飯店裡吃飯,寄存東西,甚至開房間而已。夜爬華山,雖然有什麼「看日出」作為吸引,但我們要知道,爬華山的目的,並不是看什麼日出,日出僅僅是華山眾多美景之一。一夜瘋狂似的暴走4、5個小時爬到東峰,又累又冷又瞌睡。

第二天你什麼也別想幹了。

遊華山,一定要自己去,千萬別找什麼旅遊團,因為旅遊團大多是一日遊,根本玩不了什麼,而且費用奇高。最好的安排是兩天一夜,即第一日上午出發,第二日下午返回。具體安排如下(以從西安出發為例):

提前準備好東西,帶的東西不需太多,一點吃的(最多夠兩頓足矣),水也不需要太多,鞋子一定要厚底高幫的保護你的腳,最好是籃球鞋之類的,登山靴當然最好,布鞋、皮鞋、拖鞋(去的時候見到有人穿拖鞋!!)是絕對不能穿去的,一是走路多了會疼,二是影響站立或者是鞋底太滑容易產生危險。不要怕山上溫度低,山下你怎樣穿衣服就穿什麼去(後面會說到住宿)。

最多多帶一件毛衣(夏天就更不用了)。夏天的話清涼油、防蚊水帶一些,最好再拿包咽喉片。

第一日早晨8、9點在西安城東客運站或火車站坐旅遊專車(坐私人車的話也可以,看哪個快滿了上哪個,一定要確定是走高速直達)乙個半鐘頭到達華山。下山後買乙份地圖、最好是那種印在手絹上的,防水防折,還能擦汗,呵呵。再買手套一副就ok了,平安符、鎖子你覺得需要就買,手電和一種刻字的紀念金牌(搞不懂怎麼有人設計這種弱智玩意~~居然還有人買~~)就別買了。

上山有兩條路一是老路,從玉泉寺開始,人文景觀較多。新路是從索道開始(去了就知道,這裡不多講)建議大家走老路,一是歷史人文景觀多,千百年來文人騷客都是走這條路,肯定錯不了~二是風景好,而且中途商店多,分布也比較合理。新路就是當年的「智取華山」路,險要一點,快一點,沒什麼特別的。

3樓:九方晴嵐

去華山旅遊的注意事項:1、去華山爬懸崖峭壁時,遊人需手握鐵索,手與腳確保安全;2、準備適量的水和食品,雨傘之類的戶外用品;3、隨身攜帶常用的醫用藥品;4、若是夏天去華山旅遊時,應該注意防曬和防中暑。

4樓:匿名使用者

帶一些吃的,打算早上看日出帶一件羽絨服。

5樓:大鵬遊中國旅行記

爬華山需要注意些什麼?小伙二天內爬了兩次華山,希望對您有幫助。

爬華山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6樓:玩樂貴州

首先,確定要來之前,要先在網上把住的地方找好,華山險是出名的,基本都是依靠手臂攀著鐵鍊行走,所以來的時候可以提前準備一副手套,還有防滑運動鞋,還有登山杖這些東西。春夏天來爬山的話,記得帶上外套。要是秋冬季來爬山的話,記得帶上羽絨服!

爬華山需要帶什麼?要注意些什麼呢?請教··

7樓:金芃閣

爬華山需要帶的東來西自有:

1、高能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蛋糕、火腿腸等。

2、普通飲用水以及補充體力型的能量飲料,比如紅牛等。

3、錢,當地有些景點是收費的。

4、耐磨的手套,爬山的時候用的到。

5、如果是夏季需要帶防曬霜和雨具,如果是春秋季需要帶外套,以免早暖溫差大導致著涼感冒。

6、如果晚上爬山需要帶手電,最好是頭燈。

7、需要攜帶專門放垃圾的袋子,不要亂扔垃圾。

8樓:匿名使用者

爬華山前的準備工作並不複雜,首先準備好足夠的水和食物,最好能多帶點,爬山很消耗體能,需要大量的水和食物,山上的水和食物很貴,水10元一瓶,面25元一碗(雞蛋面),順便說下如果有人賣超過10元的水,那恭喜你,你只要投訴他,投訴**門票上有,你就能獲得一筆不菲的獎勵,這是華山上的工作人員跟我說的,呵呵;最好準備一副手套,以免爬山手被鐵鍊磨破;如果天好最好準備防曬霜(我就是沒有準備防曬霜,回來被曬蛻皮了);地圖一張,很多人說華山就一條路,不需要地圖,不過我覺得地圖還是很實用的,在上山之前可以根據地圖設計下爬山的路線,我就是設計好路線以後再爬山,將華山全部景點用最少的路遊覽了一遍;爬山最好穿登山鞋,當你走在斜的大石頭上的時候就知道登山鞋的作用了;登山杖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不需要,華山有的路需要兩個手同時攀爬,這時登山杖反而成為了累贅;如果夜爬華山或是在山上過夜準備看日出的話最好再帶個手電和準備件外套,山上照明不夠,很多路很暗,需要手電,日出之前的華山還是有點涼的,不過一件外套足夠了,日出後氣溫就上來了,也就不需要外套了,雖說山上有租大衣的,不過租金蠻貴的,要40元,如果異地還,還要加10元;錢不需要很多根據上面的**再放寬點做好預算就可以了,如果在山上住宿,乙個標間300-400,多人間60元乙個人;身份證無論去哪都要帶好;還有準備個照相機,別忘記把你在華山的身影留下來,呵呵。

再說說路線,爬華山有兩種方式,一是夜爬華山,這個方式適合體能情況比較好的學生,可以不需要住宿,省掉住宿的費用,晚上10-11點開始爬,從玉泉院開始,一條路,直接去金鎖關,到金鎖關後有分叉,看清路標,去東峰,看日出,日出後有興趣可以依次去南、西、中峰,讓後去北峰,這樣五個峰就都去過了,再下山,也可以從北峰直接索道下山;二是白天爬,前面路線一樣,金鎖關後先不要去東峰,去南峰,途徑南天門有個長空棧道,這是華山2個險要之一,值得一去,安全帶使用費30元,長空棧道回來後去華山最高峰南峰,再去西峰,看日落,然後過夜,第二天4點左右起來去東峰看日出,日出後可以到東峰下面的華山另乙個險要之一的「鷂子翻身」,收費30元,回來後再去中峰、北峰,下山這樣可以看到所有景點,還能看到日落,住宿可以在鎮嶽宮或是煉丹爐等道觀,費用比賓館便宜很多,另外他們開價略高,你可以跟他們還價。

這些準備工作做好,其他就沒有什麼了,祝你玩的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一些專用器具和藥和壓縮食物要注意山的狀況。

爬華山需要帶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華山一直是西北地區最有名氣和人氣的一座山峰,其陡峭,一線天,雄偉,登山是一種培養人心性的戶外運動,當你堅持到最後,爬到頂峰了。發現一覽眾山小的時候,那種辛苦那種累就煙消雲散了。反而會去欣賞入雲的山峰美景。

而且四季爬山都會看到的美景不同,一般都會挑選春夏秋季上山。比較喜歡冬季,因為下雪後的華山,更是一種美。那麼接下來講講去爬華山需要準備些什麼:

工具:勞保手套2-3雙。

防滑戶外鞋。

相機換的衣服外加春秋的外套,早晨冷。

露宿的話帶戶外帳篷。

帶些乾糧,如果想完全遊玩完華山的話。

金錢若干。地圖一張。

一,訂票技巧,切記,如果從來沒有去過華山的,建議在網上直接定好票。時間和天氣如何都看好,再定。因為如果去了之後再定票,會很耽誤時間。排隊買票。

需要購買華山門票,索道票,進山車票。

二,常帶必備食物類有如下:補充體力型的能量飲料,巧克力,泡麵,蛋糕,麵包火腿腸等。其次注意,登山過程,再渴也要慢慢喝,不要大口大口的喝飲料或者水,對胃不好。

三,關於路線選擇,體力好經常爬山的人可以選擇隨意東西南北峰上。體力不好的人可以選擇西峰上,北峰下。這樣上山,直接坐進山車直上。下山也方便。

露宿的優點,露宿可以早晨起來在峰頂看日出,這是在客棧,賓館裡所體會不到的那種美。還可以拍照留念。

四,遊山,上山下山,有多種路線可以走,實施。所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如果想完全遊玩完華山,最少需要2-3天。華山1日遊是轉不完華山的。所以建議,食物帶夠,避免東西不足。

遊玩完華山下山後可以選擇坐車到火車站搭車回,也可以選擇直接坐大巴車回。每天兩趟。一般去遊玩的時候選擇早上那趟大巴車最佳,去了之後住宿,第二天直接登山。

爬華山要注意些什麼?

11樓:大鵬遊中國旅行記

爬華山需要注意些什麼?小伙二天內爬了兩次華山,希望對您有幫助。

12樓:加速人生

華山的旅遊特色 1,華山三大險:「華山三大險」位於從玉泉院出發到北峰的登山通道上,分別是千尺幢、百尺峽和老君犁溝。

高血脂平時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 如澱粉 玉米 少吃葡萄糖 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易引起血脂升高。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

泡菜怎麼做才好吃,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乙個泡菜壇子 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1 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 一碗水放一匙鹽 2 可加花椒 大蒜 辣椒。3 將要泡的菜如蘿蔔 大白菜心 刀豆 豇豆 萵筍 辣椒 黃瓜 佛手瓜等,洗淨...

人到五十歲都應該注意哪些保養內容

一 建議經常的鍛鍊身體,但鑑於年紀比較大了,而且身體又不適,主要還是要注意早睡早起身體好 因為老人家一般都會比一般人起得早,如果醒了就很難入睡,那麼還不如起來走走,如果家屬區附近有什麼綠色植物多的地方可以建議老人家在那裡散步或鍛鍊身體,例如 太極拳.如果老人家還有藝術精神,還可以參加社群的一些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