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怎麼做才好吃,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3-24 01:44:39 字數 5088 閱讀 9297

1樓:豬仔紅色

1》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乙個泡菜壇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韓?薟?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l

配料:辣椒粉半包、蔥5棵、薑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作法:1、把大白菜切成中?k,用鹽水泡約半天,(泡?即可)

2、蘿蔔刨絲,蔥切段

3、用一??大盆子把大白菜?r幹,加入蘿蔔絲及蔥、薑泥、蒜泥及糖、辣椒粉拌??

4、保鮮盒裝好,放約一??晚上(出水)後,放到冰箱中,吃?r取出一些即可,注意不可沾到生水。

注: 1、冬天?r,?放約一整天,也就是等到出水後,才可放到冰箱

2、辣椒粉是韓?匱u,在臺??]有,但可以郵?

3、做好的泡菜可以煮泡菜面、泡菜火?及泡菜水?。

3》南韓泡菜的材料和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1.白菜--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儲藏白菜以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為宜,新產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球程度好,重量重的為好。

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還含有各種具有多種藥理作用的成分。據學術**發表,白菜中含有的methylmethionine是蛋氨酸的生物活性物質,對動脈硬化症具有療效,而methylsysteinsulfoxid具有強化膽固醇的效果。

2. 蘿蔔--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布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

蘿蔔以粗大而均勻、無疤痕、新鮮、色澤光潤、肉質結實柔軟、不太辣、有甜味的為上選。

3.辣椒--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

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麵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曬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大蒜的源產地是中亞地區,是屬於百合科的蔥類,蒜頭在地下。蒜頭被淡褐色的蒜皮包圍,內部有5~6個小蒜瓣。

普通農家栽培的代表性的土產品種是作為晚熟品種的六瓣蒜和多瓣蒜,以及長莖蒜。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而製作鹹蒜或使用蒜葉時多使用長莖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 — 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秘、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

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

兩種蔥同以蔥白部分長而粗,有光澤的為宜。

6.生薑--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

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瓣粗大、曲折不多,表皮薄而透明,纖維少的生薑不辛辣、水分多而柔軟。

7.刺海松--是寄生在淺海邊的綠藻類,整體呈深綠色,觸感較光滑,鈣和磷的含量比適中。醃製儲藏白菜時使用。

8.鹽--鹽在人類至今所利用的調味品中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因為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

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壓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9. 魚蝦醬汁--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儲藏期間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生成固有的味道和香氣。鮮魚的刺分解為易於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揮發性脂肪酸,生成醬汁特有的味道和香氣。

魚蝦醬汁作為優質的蛋白質和鈣、脂肪質的**源,是鈣含量高的鹼性食品,具有中和體液的重要作用。使用最普遍的蝦醬,因脂肪少,所以清淡,鳳尾魚醬的脂肪和所需氨基酸的含量和熱量最高。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乙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摻和攪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4》南韓泡菜製作技術

南韓泡菜,歷史悠久,享譽世界。一九九六年十月,南韓農村振興廳金博土及夫人來到正定,親手傳授了白菜、蘿蔔、黃瓜、雪裡紅等六種精品泡菜加工工藝。

現以白菜為例,講一下南韓泡菜的製作過程。

一、選菜和預處理: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

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沖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釐公尺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麵、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南韓泡菜了。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

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5》南韓大醬湯

大醬湯的種類很多,海鮮的,蔬菜的,肉的,蘑菇的教你種簡單的材料:香菇,豆腐,貝殼類2-5只,銀魚1只,洋蔥,尖辣椒1,西葫蘆

1.材料放入鍋後加水,(貝殼類尖辣椒除外)放入大醬**煮(水很重要,一定要放洗公尺的水.先把公尺洗淨,然後加入水,用手搓直到水變白)

2.開鍋後加入少許辣椒麵,快熟時加入貝殼類尖辣椒,再煮5分後加入蒜泥即可.如果不夠鹹可加點鹽或雞精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如果用瓶裝的飲用水,那就不需要燒開,直接放鹽就好。)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

3.放紅椒、生薑、蒜進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這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殺菌提味的作用。(青椒也可以,但是顏色沒紅椒好看)

4.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辣椒周圍是否有汽泡形成,開始的時候 ,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乙個氣泡, 就說明發酵正常。

(其實觀察不到也沒關係,放2-3天就可以了)

5.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可以直接放蘿蔔白菜之類的你想吃的泡菜了

泡菜之類炒什麼才好吃?

南韓泡菜怎麼做才好吃?

3樓:讀書的泡泡

食材明細

大白菜 適量 蘋果 乙個 梨 乙個 姜 乙個 蒜 乙個 韭菜 少許

辣椒殼 少許 洋蔥 乙個 魚露 適量 蝦醬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糖 適量 鹽 160克 早就計畫要做的南韓泡菜的這個願望,終於在我得到魚露的這個週末得以實現了,

我呆的這個諾大的縣城,買瓶魚露竟然是這樣的困難,而魚露又是做泡菜必不可少的乙個調料。

星期六的早晨,這可是我有史以來最早一次去菜市場,應該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菜吧。

蔥、洋蔥、韭菜

切好後的樣子,洋蔥最好弄成泥,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了,切成了小丁

生薑和大蒜

這就是洋蔥丁,姜丁,蒜丁

得來不易的魚露,和貴的很的海鮮醬

梨和蘋果,弄成泥(記得削皮喔)大白菜一切為四,用八十克鹽放到冷開水裡化開,再用七十克抹在大白菜的根部,蓋好蓋子,放十個小時(我沒忍住,七個小時就拿出來了),這個盒子也是早上去買的花了六塊錢,還挺合適的

開始調料了,辣椒殼和辣椒粉的比例是二比一,我放了八勺(那個鐵匙)辣椒殼,四勺辣椒粉,二勺糖(但我覺得我放少了),魚露放了那種小飯碗的一碗,二勺海鮮醬,少許加了些鹽,然後就拿一次性手套抓呀抓,這時候已經聞到泡菜的味道了喔

成品調料了

接下來就是把調好的醬料均勻的抹在醃好的泡菜上啦,泡菜從鹽水裡拿出來要快速的淋一下,控乾水,再一片一片的抹。

找乙個大碗,把塑膠袋套在上面,將醃好的泡菜用力的捲成一砣.

四顆都弄好後,把空氣都擠出來,打個結,放回那個盒子裡就好啦,記得盒子要擦乾喔!不過用袋子可能不太好,以後我就不用了。 小貼士

網上看到是要放在室溫內一天再放到冰箱裡去,乙個星期再吃,不過我等不及三天就吃了,還做了泡菜湯,酸辣的味道很好喔.

4樓:匿名使用者

越複雜的、醃製時間久的越好吃。 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

5樓:朱楚青亥

比較麻煩

南韓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800克

輔料:胡蘿蔔60克,

調料:鹽4克,白砂糖5克,蝦油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白皮)5克,辣椒(紅、尖)15克,大蔥5克

南韓泡菜的做法:

1.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

2.胡蘿蔔去皮切絲;

3.蔥切段;

4.以上原料一起加精鹽、白糖拌勻並醃1個晚上;

5.待白菜出水變軟,撈出瀝乾備用;

6.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末;

7.大蒜去皮,切末;

8.一起放在碗中加蝦油、辣椒粉及醃好的大白菜拌勻,再裝入瓶子密封,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開封食用。

明天要和一位女同事去逛超市,都應該注意些什麼!是我喊的她,也就是普通朋友而已!本人男

那看你是不是想對她下手了。如果是的話就買些她喜歡吃的,不要太多不然她也會很尷尬,也不要太少,要不又顯得你小氣 如果不想下手的話。請問你請她逛超市幹嘛?你好糾結啊,你都說普通了你還考慮那麼多幹嘛,如果你對人家有意思你就注意一下衣冠,口氣 口香糖 什麼的就好,沒意思的話注意口氣,穿什麼隨心 說句俗的,你...

啤酒鴨怎麼做才好吃,啤酒鴨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要想啤酒鴨做好吃,先要記住這首詩,鮮嫩味美還下飯 家常啤酒鴨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醉 啤酒鴨做法很多,要學習中餐方面的,可以到廚師烹飪學校進行學習的哈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 幾個月甚至幾天的...

雞蛋怎麼做法好吃,雞蛋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我喜歡辣椒炒蛋 茶葉蛋 荷包蛋 雞蛋羹,還有乙個就是我們老家的吃法喜歡味重的應該愛吃,把雞蛋煮熟,捶的蒜薑放些調料一起拌一下特別好吃哦 煮熱水時放雞蛋,可以燒熱水也可以煮蛋。韭菜炒雞蛋,辣椒炒雞蛋,茶葉蛋,肉末蒸蛋 我最喜歡做雞蛋羹了 嫩嫩的,放點蔥花,放點香菇沫沫,放點小蝦公尺,滴幾滴油,一點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