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小便泡沫多是什麼原因,小便泡沫多怎麼回事

2023-03-11 00:45:03 字數 2492 閱讀 2212

1樓:礫子

? 有些人對自己小便時有泡沫感到很緊張,覺得與正常人不一樣,生怕身體得了什麼病。南通文峰男子醫 院專家介紹,小便有時有泡沫是很正常的現象。

只是有極少數人小便有泡沫可能含有蛋白質。由於蛋白質表面張力低,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多時,可能在尿液表面出現很多泡沫。 小便泡沫多的原因 南通文峰醫學醫院專家指出:

尿液中泡沫的形成,是液體表面張力高所致。表面張力越高,形成的泡沫越多。人體的尿液,除含有絕大部分的水分外,還含有極少量泡沫。

但若尿液中的成分發生變化,如蛋白質、黏液量和有機物質增多,就可使表面的張力增高。 所以,尿液中有多量泡沫,一般有下列情況: (1)正常現象:

停止性生活時間較長,常發生遺精,或經常性興奮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這種情況出現泡沫增多屬正常現象。 (2)有產氣菌:有的人泌尿道內有產氣菌存在,尿液中可產生氣泡,這種氣泡與泡沫有所不同。

(3)腎臟疾病:尿中蛋白質增多或尿道內分泌物增多,如果同時有其它腎虛症狀,需要到專門看腎臟的醫院去詳細檢查確診。 小便泡沫多是否有病如何區分:

如何區分小便泡沫多是不是有病,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做個尿液分析,看尿液中是否帶有紅白血球,超量蛋白質和脂質,或者只是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而已,而不需要看到小便泡沫多就太驚慌,以至於輕信某些不恰當的資訊,誤以為得了腎臟疾病,慌恐不安。 專家建議:小便後,不要立即沖廁,不妨觀察一下自己的尿液。

2樓:詹幻竹

一般來講,尿液尿到容器時,會有少量泡沫,經過一段時間後,泡沫破裂消失。但是當尿液中有較多的蛋白質時,泡沫就會變得持久。這是腎臟可能有問題的現象。

你最好馬上到醫院做尿常規檢查,不要耽誤了。有些人同時有腳部輕微浮腫,一些民間土方法喝些眉豆湯,情況可能有所好轉。但這容易掩蓋真正的**。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馬上做尿常規(最少8項)檢查,費用不貴。]

3樓:山崎沙希

一種可能性是尿中含有蛋白,腎臟功能不足,如果靜置很長時間之後還是有泡沫,那麼尿中蛋白的含量就可能超標了,腎小球腎炎、腎小管疾病、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什麼的都有可能性不過這也不盡然,如果飲水太少也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那樣就不是病變了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美好還仁厚的國寶

表明你有漏蛋白的情況,就是有蛋白尿。與身體氣血水平太低有關,建議少熬夜,吃點補氣血的中藥。]

5樓:吳鞠通中醫

小便泡沫多,是怎麼回事?

小便泡沫多怎麼回事

小便泡沫多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運動,尤其是腰腹力量有用,早睡早起,不夠的話,再噴點愛力玖,時間相對會延長一段時間的。

7樓:吳鞠通中醫

小便泡沫多,是怎麼回事?

8樓:壺塌世訴秀

多尿的狀態,要注意是否有寒涼因素的影響,或者有腎陽虛糖尿病的可能性,因為糖尿病的早期也有多尿的表現,但是同時也會有多飲,多尿消瘦的表現,而受到寒涼因素的影響就是有相關的經歷,對有寒涼因素影響的,建議及時用熱水泡腳是有好處的,懷疑有糖尿病的要及時或者進行空腹血糖方面的檢測。

小便泡沫多是為什麼?

小便泡沫多是為什麼?

9樓:胥紫桐肥翊

一般有下列情況,是液體表面張力高所致。

由此可見,覺得與正常人不一樣,其確切原因需通過進一步檢查確定,而大部分人無檢查之必要,尿液中有多量泡沫,如蛋白質,或經常性興奮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除含有絕大部分的水分外。(3)有的人泌尿道內有產氣菌存在。其實小便有時有泡沫是很正常的現象。

但若尿液中的成分發生變化,可能在尿液表面出現很多泡沫。表面張力越高,才需要請腎臟科醫生詳細檢查,泡沫多不是缺元素。

只是有極少數人小便有泡沫可能含有蛋白質:(1)腎臟有病變或尿道內分泌物增多,如果同時有其它腎虛症狀,蛋白尿的可能很小。人體的尿液,生怕身體得了什麼病,我覺得你應該是第二第三種情況,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多時。

所以。所以,形成的泡沫越多,還含有極少量泡沫,這種氣泡與泡沫有所不同。(2)停止性生活時間較長,這種情況出現泡沫增多屬正常現象。

小便有泡沫無須緊張。

有些人對自己小便時有泡沫感到很緊張。由於蛋白質表面張力低、黏液量和有機物質增多,尿液中可產生氣泡,就可使表面的張力增高,常發生遺精。

參考資料尿液中泡沫的形成。

10樓:聞樂賢燕顏

純淨些的東西或者溶液是不起泡沫的,但是如果雜質多了,泡沫就多!

如果尿液其泡沫,證明裡面的糖或者蛋白質的含量多!

腎的功能就是過濾這些東西,然後讓身體重新吸收!

如果腎不好,那就沒有辦法過濾了,這些東西在尿中存在的多了,自然起泡沫!

小便泡沫多是怎麼回事

11樓:網友

是蛋白尿,搜一下就知道了。

ð¡±ãåýä­¶àôõã´»øêâ

小便像清水是什麼原因

尿量增大,濃度變低,因為腎臟要排出體內多於的水分。大量飲水後,細胞外液容量增加,引起高血量,這種壓力作用於下丘腦的壓力感受器,引起抗利尿激素adh分泌的減少,從而引起集合管對水的通透性降低,對水分的重吸收降低,尿液被稀釋,尿量增大 青白色是正常的,比較健康,如果是黃色說明體內有熱毒 有的時候尿出來的...

尿小便渾濁是什麼原因,小便有時渾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生理性的原因。也就是沒有什麼真正的疾病,比如喝水少,如果出汗再多,尿液濃縮,特別是著急上火,容易出現尿黃。有時吃色素高的食物,比如橘子 胡蘿蔔等。另外,吃一些藥物,比如核黃素 復合維生素b等,都屬於生理性的尿黃,沒有其他不適症狀,不用在意。2 病理性的尿黃。除尿黃以外,往往伴有其他的症狀,比如食...

早晨起床小便異常是什麼原因,早晨起床小便異常是什麼原因?

在排尿前後,或在大便時,尿道口流出少量的乳白色的粘性分泌物,一般為前列腺液,也會有尿道球腺分泌的液體,這種現象也稱之為前列腺溢液,上述的腺體都處於骨盆底部,排便涉及的肌肉在收縮時會壓迫腺體,從而導致少量分泌液排出。正常排便時,用力不大,不會有滴白現象,或分泌物太少不會引起注意。但是,在便秘或發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