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要求企業為我補交養老保險嗎

2023-03-11 00:45:04 字數 709 閱讀 2947

1樓:昆重帥師

已經過了勞動仲裁的時效了。

勞動仲裁的時效是1年,換句話說,從2023年開始計算時效,到2023年你不主張,就無法再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強制補交了。

訴訟的時效是2年,同樣的,現在也無法通過訴訟解決了。

一句話,你是無法強制要求單位給你補交了。

補充:勞動局那邊說的清楚了,我也給你解釋了什麼是時效的問題,所以你無法要求單位給你補交社保的。

2樓:n已

如果企業沒有繳納社保費,可以要求繳納。

公司必須給在職員工辦理社保,社保是法定的,《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四條規定:

1、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2、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3、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以前也是這樣的情況,仲裁機構是站在弱勢群體——工人這邊的,企業因為工人不懂法律,所以鑽了空子。這個沒辦法了。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沒錯。2、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也就是從自己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5樓:濟南世聯人力

勞動仲裁失效的時間應該是 離開單位後兩年 而不是指2023年。

養老金能補交最多幾年?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幾年

可以的。養老保險。中斷繳費後要辦理補繳的手續不是很複雜,補繳人持 失業證 或 解除專 終止 中止 勞動合。屬同證明書 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補繳,可直接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視窗繳費。補繳的基本養老保險按靈活就業的標準繳費,個人繳費比例20 繳費基數為上年度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至300 自主選擇...

我現在只有養老保險,想補交醫療保險可以嗎

補繳不允許,你可以現在就辦理手續繳納醫療保險。養老保險補交 1.補繳保險到繳納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補繳,每月1 15日,帶著身份證及銀聯卡 2.去年的下限是1360元,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20 4個月是1088元 3.公司繳納保險後,個人就不能補繳了 4.公司已經繳納保險了,就不能進行個人補繳。可...

養老保險我的現在欠費七年了,可以補交嗎養老保險遲納金

養老保險欠交的,可以隨時去補交和續交的,補交養老保險時必須要交滯納金,去補交時會根椐你補交年限,計算出每年補交的滯納金,你可以先去諮詢一下,補交7年社保及7年的滯納金共需多少錢,做好準備後再去辦補交手續 你可去當地社保中心 所 資詢。工作人員會答覆你的 養老保險我的現在欠費七年了,可以補交嗎 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