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哪些?

2022-01-23 21:14:57 字數 2811 閱讀 9187

1樓:研途末路繁華

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哪些?

2樓:研途末路繁華

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3樓:浪冰罪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相機的工作原理、相機的基本得拿法、光圈快門和感光度的關係。

1、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單鏡反光機和單鏡反光機的工作原理: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單鏡反光機的乙個最大特點就是有反光鏡,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反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2、掌握單鏡反光機的基本得拿法:

單鏡反光機持握方法得當有助於拍出更為清晰的**,雖然現在相機基本都有防抖功能,但保證姿勢不抖依然很有必要。基本的手持相機姿勢是這樣的:左手放到鏡頭下,手指卡住鏡頭、手掌托住機身,左臂和左胳膊肘輕貼身體,形成三角狀。

3、理解光圈:

光圈通常位於鏡頭的**,它是乙個環形,可以控制圓孔的開口大小,控制**時光線的亮度。當需要大量的光線來進行**時,就將光圈的圓孔開大;若只需要少量光線**時,就將圓孔縮小、讓少量的光線進入。光圈的功能就如同我們人類眼睛的虹蟆,是用來控制拍攝時,單位時間的進光量,一般以f/5、f5或1:

5來標示。

4、理解相機的快門:

快門是相機中的乙個機械裝置,藉由控制快門的開關速度,來決定底片接受光線的時間長短。也就是說,在每一次拍攝時,光圈的大小控制了光線的進入量、快門的速度決定光線進入的時間長短,這樣一次的動作便完成了我們所謂的**。上面每乙個數字單位都是分母,也就是說每一段快門分別是:

1秒、1/2秒、1/4秒、1/8秒、1/15秒、1/30秒、1/60秒、1/125秒、1/250秒(以下依此列推)等等。

5、理解相機的感光度:

單鏡反光機的感光度是一種類似於膠卷感光度的一種指標,單鏡反光機的iso是通過調整感光器件的靈敏度或者合併感光點來實現的,也就是說是通過提公升感光器件的光線敏感度或者合併幾個相鄰的感光點來達到提公升iso的目的。

單鏡反光機,小白如何正確入門?

4樓:

單反小白的購買原則就是在個人的預算範圍內,最貴最好的肯定是優越的選擇。畢竟以後水平上去了,對畫質要求高了,也會有更新裝置的需求。因此現在可以考慮在自己預算範圍內效能最好的即可。

小白在選擇時也需要考慮相機的配置,比如寬容度的選擇,寬容度主要指感光材料,按比例正確記錄景物亮度範圍的能力。這個數值主要是體現被攝景物明暗差別的能力。而正確認識單鏡反光機,最重要的不外乎三個引數:

光圈、快門和iso。光圈的數字越大,表明光圈越小。不同的場景需要運用不同的光圈才行。

快門則是主要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速度較快。iso的數字看成是噪點的數量,數字越高,噪點越多,自然畫質就越差了。

單反小白在選擇的時候,也需要多參考一下相機論壇裡的討論。更多的是一種學習階段,不代表越好的品牌的單反越好,選擇一種容易上手的我覺得更加適合小白的需求。當然如果需要考慮全面的話,建議多去對比一下相機的引數,尋找自己最在乎的點,然後去選擇相機。

當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多加考量專業人士的推薦和安利。

單鏡反光機的選擇,確實對於小白來說比較的複雜。目前單鏡反光機的種類也較多,建議小白可以多看看優秀的作品和介紹再做自己心儀的選擇。

5樓:

我覺得首先你要會拿單鏡反光機,熟悉你的相機,最後你必須要知道單反引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挑選機器時,攝影新手不需要購買很昂貴的機器,選擇自己承受範圍內的機器即可,如索尼、尼康的普通入門機,在鏡頭的選擇上,小白可以先從定焦鏡頭開始練習,熟讀相機的說明書,裡面包含著很多具體操作的知識。還可以去書店購買攝影方面的教程,多和攝影愛好者交流。

7樓:娛眼大觀園

首先要學會按快門,輕按一下快門是對焦,再按一下快門就是開始拍攝了,另外要注意對焦環的使用,輔助對焦。

8樓:夏小寧

小白學習單反的話,首先拿相機的姿勢要正確,然後對各種按鍵的熟悉,還有各種功能鍵的了解透徹了,基本很快就能上手了。

單鏡反光機初學者入門

9樓:尊貴史上

d60太老了,450d不錯,1000d剛上市不久,效能一知半解,我是佳能使用者,可以這樣說,你用佳能的操作模式一定會很快上手,佳能很不錯的,只是在原**銳度等細節可能遜色於尼康,其他都是很不錯的,誰都知道,好**全靠後期處理,尼康個人感覺操作模式不舒服,不是很方便,乙個放大**就得綜合好幾個按鍵。

10樓:愛問

最好是找乙個認識的朋友當面教、簡單的說幾遍就會了。很多人不喜歡看說明書的、個人覺得最少要看兩遍(從裡面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的話 這兩款機子都足夠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d90吧。買個兩個好點的鏡頭。

數碼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最詳細版 如何系統學

13樓:

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第一要詳看說明書,熟悉各選單、按鍵功能,熟練操作該相機;第二就是遊覽攝影**及論壇,看看《數碼單反攝影輕鬆入門》這類的書籍,盡快熟悉掌握數碼單反的基礎知識,學會用光、構圖、色彩方面的技巧,從模仿攝影大師們的作品開始,多拍多照,慢慢形成自己的風格,攝影之路是漫長的,只有通過長期的堅持不懈努力才會成功的。

尼康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都有什麼?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如下 1 相機頂部右前方的開關就是單鏡反光機的總開關。2 在電源開關左下方的按鈕為測光按鈕。3 機身後面的轉盤按鈕,按住測光按鈕不鬆手,同時轉動機身後面的轉盤,可以變化測光範圍。4 電源開關右側的按鈕為 補償按鈕。5 相機左方的轉盤。m a s p為手動模式,u...

哪有佳能單鏡反光機使用教程,佳能單反入門教程

當然是說明書了。如果你對你手裡的單反的功能都不了解。不能迅速的設定想要的引數。建議你還是先看說明書吧。其它的去論壇多交流吧,zol pop對新手還是比較照顧的,呵呵。說明書是最好的教材。使用和攝影則是2回事。就如同手術刀在普通人手裡只能削鉛筆 在醫生手裡能救死扶傷。這得看是什麼型號的機器啊,建議去一...

單鏡反光機入門

買個尼康d90 18 105vr套機就可以了 光圈是鏡頭上帶的 不是配件不用買 佳能入門無好貨 樓主到店裡看看尼康和佳能的入門級機身 手感做工都不如尼康 而且 d90屬於中檔機型 比佳能的550d 500d 等等入門級高乙個檔次 佳能入門都是塑料 感覺和塑料玩具似的。尼康鏡頭比佳能的銳利鮮豔 是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