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活動有哪些比較常見的種類

2023-03-10 20:50:02 字數 2819 閱讀 9751

1樓:善行天下

作為企業功能文化,企業文化活動大體上可分為文體娛樂性、福利性、技術性、思想性4大型別。第一型別是娛樂性活動,這是企業內部,也包括部分以企業名義開展和組織的文藝、體育等娛樂活動,如舉辦和組織員工之家、工人俱樂部、電影放映晚會、錄影放映、電子遊藝、圖書閱覽、徵文比賽、攝影比賽、書法比賽、週末舞會、文藝演出、春秋季運動會、各種球模擬賽、射擊打靶、游泳、滑冰、野遊、遊園、釣魚比賽、自行車比賽、「五月歌會」、「戲劇之春」、「班組之聲」等。經常舉行交流、比賽、輔導、展覽等活動,不僅滿足了不同層次員工對文化生活的需要,而且形成了適應現代化生產的社會進步要求的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和積極向上的文化氛圍。

這種文化氛圍滋養著企業特有的優良傳統和精神風貌。

第二種是福利性活動,這主要是企業從福利方面關心的各種活動。企業通過這些活動,在員工中,在企業內外,造成濃厚的人情味,造成有利於企業發展的人情場,使員工加深對企業的感情,加深對這種福利環境和文化氛圍的依戀感。還有技術性活動,這是在常規的企業生產、經營之外,圍繞企業的生產、經營、技術和智力開發等問題,由企業倡導或員工自發組織進行的技術革新、管理諮詢、勞動競賽、教育培訓等活動。

這類文化活動可以激發員工的創造欲和成就感,使員工看到自己的價值和責任,同時,它又是企業結合生產經營,在生產過程之外培育和開發員工素質的乙個基本途徑,而這些活動每一次的圓滿結果和獲得成功、取得成果,又都可以使人產生一種滿足感,從而持久地促進企業健康向上、積極進取文化環境的生成和發展。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企業文化活動是指企業根據企業經營、發展的需要,結合企業員工的需要和特點,所開展的各種文化活動。

主要包括:為提高企業員工的文化素質和勞動技能開展的學習培訓活動;為開發企業員工智力,培養員工的創造性和成就感,開展的技術創新活動;為培養和提高企業員工藝術審美水平和藝術創造能力開展的文學藝術活動;為豐富企業員工的精神生活,陶治員工情操的娛樂活動,為培養企業員工拼搏精神,增強體質開展的體育競技活動;為使員工增強對企業的感情,加深對企業福利環境和文化氛圍的依戀,開展的福利性活動;為使員工樹立起主人翁意識,強化和確立共同理想和企業意識開展的思想性活動,等等。

3樓:兆信防偽技術****

企業文化活動一般有:

員工活動類:生日會、年會、讀書分享會、文化沙龍等;

體育競技類:趣味運動會、球類棋模擬賽、運動會、登山比賽等;

專題競賽類:企業文化知識競賽等;

企業培訓類:企業文化培訓、拓展培訓等。

企業的文化性活動都有哪些?

4樓:薑絲有

1、運動會活動 2、球模擬賽 3、書法活動 4、讀書月活動 5、企業文化分享、 6、登山活動8、**會活動 9、文化論壇活動 10、象棋交流活動11、文化沙龍活動。

1、目的:企業文化是指企業在實踐中,逐步形成的為全體員工所認同、遵守、帶有本企業。

特色的價值觀念。

2、目標:經營準則、經營作風、企業精神、道德規範、發展目標的總和。

3、做法:按照國際廣泛認可的一種說法,企業文化是個體在某個特定企業環境中的行為方式。企業文化是為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服務的,因此企業運作的特徵也表現在企業文化上。

4、 企業文化存在的理由:企業本身的需要企業文化是企業概念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尤其對現階段處於由人治向法治轉。

5、換過程中的國內公司,健康的企業文化將能削弱甚至取代個人影響力在企業中的過分存在,為企業的平穩發展創造條件。

6、管理制度實施的需要沒有完美的管理制度。

7、制度中存在的各種漏洞導致的後果的大小完全取決於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文化活動的具體方法分為幾種:專題競賽類、溝通類、知識類、娛樂類、體育競技類、藝術類等。

1)專題競賽類:企業文化知識競賽(包括企業理念、公司人力制度等)2)溝通類:比如總經理信箱、企業文化分享會等3)知識類:

比如讀書月活動、文化沙龍、論壇等4)娛樂類:聯歡會、**會、卡拉ok賽、趣味運動會等5)體育競技類:球類棋模擬賽、運動會、登山比賽等6)藝術類:

書法、繪畫比賽等。

還有一些沒有歸納進去的,比如企業文化培訓、拓展培訓、員工生日活動等,也是一些很好的形式。

6樓:同心動力諮詢

企業所有的活動都是與文化相關的。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都受企業文化的影響。企業文化體現在企業所有的活動中,文化性活動不是獨立存在的。

但是在企業文化理念落實中,通常也會組織各種形式的文化主題活動來幫助員工理解文化倡導的內涵。例如組織主題研討活動,組織各個層級的員工,就企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某些問題進行**,並尋求解決方案,在這個過程中貫穿企業所倡導的價值觀念,行為方式,使員工對企業的文化體系有更深刻的認識和達到共鳴。另外也會組織一些主題徵文活動,發動員工就某一主題發表自己看法並對優秀的文章進行刊登。

還有就是文藝活動,拓展活動,體育活動等等來提高組織的凝聚力和員工的積極性。此外還有主題學習活動,演講比賽,技能大賽,慈善活動,植樹活動,環保行動等等。都有助於員工對企業認同感和歸屬感的增強。

7樓:笑笑師伯

1、報紙、期刊、書籍。2、體育活動。3、節日慶典。4、文藝活動。5、企業報刊、牆報。6、旅遊等。

8樓:綽互通有無棵

第九十三回:甄家僕投靠賈家門,水月庵掀翻風月案。

9樓:池友菱封綺

企業文化活動一般有:

1.員工活動類:生日會、年會、讀書分享會、文化沙龍等;

2.體育競技類:趣味運動會、球類棋模擬賽、運動會、登山比賽等;

3.專題競賽類:企業文化知識競賽等;

4.企業培訓類:企業文化培訓、拓展培訓等。

企業文化活動的企業文化活動的型別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有哪些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的特色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 以戰略創新為方向 以組織創新為保障 以技術創新為手段 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 發展。員工普遍認同 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

齊鳴火鍋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意義有那些

企業目標 創意 diy智慧型 餐飲文化,讓美食更富創意與人性!合作理念 理性選擇,誠信為友!團隊理念 讓美食具有智慧型!經營理念 品質 感受!顧客服務理念 顧客是親友!企業文化的意義有那些?企業文化的意義主要有五方面,下面具體介紹 1 企業文化能激發員工的使命感。不管是什麼企業都有它的責任和使命,企...

企業文化在企業中的有什麼作用企業文化在企業中起到什麼作用?

企業文化的作用 談到企業文化,很多經營者都認為是虛的,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大多企業的企業文化往往是由乙個人再乙個小時之內按照自己的標準總結出來的,當然這樣造出來的企業文化是由很大問題的,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理解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具體說來,企業文化一般具有以下六個方面的基本功能 1 導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