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龍名字的由來,霸王龍的由來

2022-11-06 11:15:02 字數 629 閱讀 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體形大,稱霸恐龍界,故謂之霸王龍。

霸王龍的由來

2樓:七彩蓮花

霸王龍tyrannosaurus

一種兇猛copy的食肉恐龍。生存於晚白堊世。是已知最大的陸生食肉類,體長15公尺,僅頭部就有1.

5公尺長,身高達6公尺。頭骨笨重,高而側扁,具有兩個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橢圓形。牙齒極為發達。

在齒骨、髃骨和前關節骨之間有粗大的活動韌帶固著痕跡 ,頸骨較短,有9~10個頸椎,其構造特點是短寬型。肩帶退化,肩胛骨細長,而肱骨短小,長僅有肩胛骨的一半。前足退化細弱,僅有二指,亦可能殘存第三指。

霸王龍腰帶非常發育,結構極為緊湊,不僅腸骨與薦椎緊密癒合,坐骨與恥骨的遠端也彼此貼合在一起;其恥骨遠端擴粗呈足狀突,而坐骨遠端為棒狀。這樣粗壯的腰帶結構,表明其後肢活動強烈。霸王龍主要生活在丘陵區,以植食性的爬行動物為主要的捕食物件。

由於周圍生活環境的變化,霸王龍在晚白堊世最晚期絕滅。

哪個**可以有關於恐龍的資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自然網,www.nature.com ,呵呵。週刊,簡直每期必有恐龍出現。

棘龍和霸王龍誰厲害 棘龍VS霸王龍,誰歷害?

相同年齡的霸王龍和棘龍,如果在陸地霸王龍勝算更大,如果在水中則棘龍勝算更大。霸王龍長11.5 14.7公尺,重8 14.85噸,棘龍長12 20公尺,重4 26噸,霸王龍前肢短小,但是後肢發達,最快可達到每小時30公里,擅長在陸地捕食,棘龍前肢與後肢長短差不多,前肢在行走中起輔助作用,腳上有蹼,擅長...

霸王龍是什麼動物的祖先,霸王龍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帝龍。中國科學院古copy脊椎所 ivpp 的徐星研究員等古生物學家在中國遼寧省北票市陸家屯的義縣層發現了距今1.39到1.28億年早白堊世的早期霸王龍類 tyrannosauroidea 骨骼化石,該新屬新種命名為奇異帝龍 dilong paradoxus gen.et sp.nov.其屬名 di...

獅子和霸王龍哪個厲害,獅子和霸王龍哪個厲害

你需要對霸王龍多瞭解一下 當然是霸王龍厲害,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 巨型短面熊勝巨型獅子 但它們不襲擊猛獁象 霸王龍和巨型短面熊 猛獁象 巨型獅子不是一個時代的 霸王龍 聽說你是百獸之王?獅子 大哥有話好說,我哪敢在您面前裝老大啊!那什麼,百獸之王是老虎,你找錯人了。霸王龍 一聲吼叫 獅子 大哥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