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食肉恐龍霸王龍,它在同時代真的沒有天敵了嗎

2022-02-19 21:00:18 字數 1045 閱讀 5295

1樓:開箱爆脾氣

一百多年前霸王龍被發現之後這個問題就開始扯了,在各種紀錄片或者文學作品裡霸王龍是被各方各種吊打,但是這麼多年看下來,霸王龍的年代真正能夠威脅到它的,也就是可能同時代但是生活地域都不一樣的阿拉莫龍。

首先給出基本結論如下:和霸王龍生活在大致同一時期或者生活年代差別不那麼大的物種中,恐鱷等巨鱷們和甲龍科成員對霸王龍幾乎沒有威脅,雙方都是成年的情況下連有效打擊都做不到。不過巨鱷和霸王龍因為年代差點其實很少打交道,甲龍因為捕捉起來不划算所以霸王龍一般不搭理。

體成熟三角龍理論上具備殺死霸王龍的能力,但是在同樣體成熟的霸王龍面前一般是打不過的。阿拉莫龍這種和霸王龍在同一時期不同地域、見面機會可能不多的胖傢伙才是真正能夠不懼怕霸王龍威脅、打起來也完全有能力殺死霸王龍的傢伙。其餘的跨時代對手中,棘龍和霸王龍對戰結果可能是五五開或者四六開,馬普龍、南方巨獸龍和鯊齒龍和霸王龍對戰稍微吃虧,但是有獲勝機會。

下圖中的霸王龍,左邊是fmnh pr2081、右邊是cm9380,阿拉莫龍從左到右分別是30公尺長的阿拉莫龍(有觀點認為是最大的阿拉莫龍,也有觀點認為是體成熟阿拉莫龍的一般大小個體),24公尺左右的阿拉莫龍、17公尺左右的阿拉莫龍

霸王龍的頭骨強度用於撕咬獵物時完全合格的,前端咬力理論值4噸的資料問題也不大。霸王龍的牙齒和腦袋適合一舉壓碎獵物的骨頭,將其癱瘓,但是不適合對付特大型的獵物,因為其牙齒放血能力有限,無法進行消耗戰。(對付50噸左右的蜥腳類是高棘龍、馬普龍、鯊齒龍和南方巨獸龍的工作,不過這幾位能夠群毆放到的個體大小極限也就60噸,再大的不說打,嚇都能嚇跑這些掠食者,完全長成的阿根廷龍或者潮汐龍、波塞冬龍是這些掠食者哪怕群毆都不敢上的存在)

最後來一張霸王龍腦袋化石**。

2樓:職場導師夏清

是的,霸王龍處於食物鏈的頂端,在同時代它幾乎沒有對手,它就是最強的恐龍。

3樓:老巫婆你送後

沒有,恐龍應該是他們那個時代的霸主,食物鏈最頂端了,所以沒有天敵。

4樓:勝利村寧

我個人認為在他們生存的那個時代是沒有天敵的,他們最大的天敵就是他們這個種族,因為他們會自相殘殺。

霸王龍名字的由來,霸王龍的由來

體形大,稱霸恐龍界,故謂之霸王龍。霸王龍的由來 霸王龍tyrannosaurus 一種兇猛copy的食肉恐龍。生存於晚白堊世。是已知最大的陸生食肉類,體長15公尺,僅頭部就有1.5公尺長,身高達6公尺。頭骨笨重,高而側扁,具有兩個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橢圓形。牙齒極為發達。在齒骨 髃骨和前關節骨之間有...

霸王龍是什麼動物的祖先,霸王龍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帝龍。中國科學院古copy脊椎所 ivpp 的徐星研究員等古生物學家在中國遼寧省北票市陸家屯的義縣層發現了距今1.39到1.28億年早白堊世的早期霸王龍類 tyrannosauroidea 骨骼化石,該新屬新種命名為奇異帝龍 dilong paradoxus gen.et sp.nov.其屬名 di...

霸王龍的前肢有什麼用,霸王龍有什麼特點啊

根據科學家的說法,霸王龍屬恐龍那細小的前肢是用來支撐身體的。霸王龍也是需要睡覺的,他們通常採取府臥的姿勢,當它們醒來要站起來時,就要靠前肢把上半身支起來,在用尾巴使身體平衡。這樣霸王龍才能站起來。是當餐具用滴!左手餐刀右手餐叉!吃肉的時候左手割開肉,右手往肉上一戳,啊嗚啊嗚的吃 完了咂咂嘴 好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