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有啥好處?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2023-03-10 14:20:02 字數 5450 閱讀 7359

1樓:小青清愛生活

1、山楂營養豐富,所以山楂乾製入藥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療效。如入藥後其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

2、山楂能**,是因為山楂裡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能夠清除體內多餘脂肪的功效和作用,如果每天堅持食用對****也有很好的效果。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2樓:手機使用者

常吃山楂好處多 一說到山楂,人們首先想到它能助消化。其實,山楂除了消食外,還有很多功效。前不久,天津環境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30種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測定後,認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亞硝胺、黃麴黴素均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發生或加重,而實驗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僅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應經常食用山楂,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用山楂、大公尺一起煮粥食用,這樣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輔助抗癌的作用。

強心、降血脂、降血壓 臨床研究證實,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壓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

**痛經、月經不調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血淤型痛經患者常表現為行經第1~2天或經前1~2天發生小腹疼痛,待經血排出流暢時,疼痛逐漸減輕或消失,且經血顏色暗,伴有血塊。患者可取完整帶核鮮山楂1000克,洗淨後加入適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爛熟,加入紅糖250克,再熬煮10分鐘,待其成為稀糊狀即可。

經前3~5天開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公升,直至經後3天停止服用,此為1個療程,連服3個療程即可見效。此法也適合月經不調、中醫辨證為血淤者。

3樓:cmyyy營業員

山楂含大量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並富含三萜類物質,具有降血脂、防癌、抗癌的作用。近年來研究發現,山楂含有牡荊素等化合物,也具有抗癌的作用。另外,據專家和專家介紹,亞硝胺、黃麴黴素均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發生或加重,而實驗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僅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

4樓:帳號已登出

吃山楂有很多好處的,例如它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等物質,能抑制體內自由基生成,對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有良好的效果。望謝謝。

5樓:天蠍收藏家

吃山楂有很多好處,例如山楂富含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多種礦物質、胡蘿蔔素等,其鈣、鐵的含量屬果類中的佼佼者,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水果中居第二位。望謝謝。

6樓:kyoya蘭

對消化也有一定的好處。

7樓:網友

助消化,消積食,降血脂,血壓。

8樓:匿名使用者

助消化,化積食,降血壓,血脂。

9樓:黃小波先生

山楂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有很多好處,那你知道甜山楂嗎?

10樓:健康16點

山楂營養價值豐富,常吃山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萌人廚房

山楂泡水喝對身體有何好處?不止健脾消食那麼簡單。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12樓:食物密碼

山楂裡含有檸檬酸、酒石酸、山楂酸等酸味成分,可以促進消化酶的分泌,對消化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也不能多吃,是因為山楂是高糖水果。此外,山楂還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抗氧化和緩解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13樓:健康16點

山楂營養價值豐富,常吃山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4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山楂有很多好處,例如山楂含有黃酮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降壓和增強心肌的功能,同時還可以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望採納謝謝。

15樓:戶懷玉佟昕

山楂有很多的好處的,可以消化,開胃,抗癌,防癌,治**病,治便秘,降血壓等等很多的。

16樓:鍾離半雪首希

可藥用,健胃消食,助消化,祛火消炎;搭配合理,還有養顏功效。

17樓:老家印飛珍

山楂不僅含維生素c特別豐富,並且果膠含量也是很高的,經常吃一些山楂不僅可以健脾開胃,並且還能夠生津止渴,對於便秘現象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18樓:小刀李的故事

助消化,吃多了也不好。

19樓:乍暖

1、促進消化。

山楂具有助消化的作用,這是眾所周知的。這是因為山楂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山楂酸、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可以促進消化酶分泌,起到開胃助消化的作用。此外,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可促進脂肪分解,而山楂酸等酸性物質則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

2、提高免疫力。

山楂中維生素c的含量僅次於鮮棗和獼猴桃,達到53mg/100g,有些品種最高可達到98mg/100g,是檸檬的倍,蘋果的13倍。而且山楂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它們能保持山楂中的維生素c即使在加熱的情況下也不會被破壞。

維生素c具有氧化還原作用,能夠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免受氧自由基的破壞,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機體抵禦疾病的能力。

3、保護心血管。

有人說山楂是「老年藥」。因為山楂中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目前已從山楂中分離的黃酮成分有30多種。這些化合物可以增強血管收縮能力,增加冠脈血流,降低血液黏稠度,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十分有益,能夠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4、促進排便。

山楂中含有較多果膠,比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等水果都高,有「果膠之王」的稱號。果膠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代謝吸收,但是它可以促進腸壁蠕動,並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隨糞便排出,有利於防治便秘,同時對降血脂、預防結腸癌有一定作用。

5、降低患癌風險。

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這種物質不僅可以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能抑制黃麴黴毒素的致癌作用。另外,山楂中豐富的維生素c也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所以,常吃山楂可以降低患消化道癌症的風險。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³ôé½é«óðê²ã´ºã´¦

吃山楂的好處有哪些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有壞處嗎

20樓:劍經業

山楂,又叫「山里紅」、「胭脂果」,薔薇科落葉小喬木,樹皮暗灰色,有淺黃色皮孔,小枝紫褐色,單葉互生或於短枝上簇生,葉片寬卵形,傘房花序,花白色,後期變粉紅色,果實球形,熟後深紅色,表面具淡色小斑點。花期5-6個月,果期7-10月。生於海拔400-1000公尺間的向陽山坡、雜木林緣、灌叢間、蔬林內。

山里紅果實酸甜可口,能生津止渴,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山楂除鮮食外,可製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紅果醬、果脯、山楂酒等。山楂片和山楂果丹皮是最普通,最流行的品種。

亦可入藥,入藥歸脾、胃、肝經,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

營養功效: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酒石酸、檸檬酸、山楂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銅類、內酯、醣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收斂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胸膈痞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顯著的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有增強心肌、抗心律不齊、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適者如斯: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

21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年來說吃山楂的好處是,山楂可以消食開胃。至於吃山楂的壞處不太清楚。希望我的能夠能夠幫到你朋友。

22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山楂是個酸酸個食物,很多人都愛吃。但是你知道經常吃山楂的好處嗎?

經常吃山楂的好處:

1改善腰痛。

山楂可以改變腰痛的症狀,經常腰痛的人要多吃了。

2. 山楂富含多種維生素。

山楂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改善微迴圈、有美白祛斑的作用,所以女生可以多吃些。

3. 有益於心血管疾病。

山楂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也可以預防便秘和保護腸道的作用。

4. 調經活血。

山楂有調經活血之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們可以多食用些山楂。

5. 補血。

山楂中的含鐵量雖然不高。但是維生素和機酸可以幫助增加鐵元素,改善缺鐵性貧血。

6. 有助於消化。

山楂裡含有機酸可以促進胃的消化,也可以用於餐後解膩的作用。

7. 改善氣鬱的現象。

山楂有美容養顏的作用,促消化、同時也有改善氣鬱體質、起到抗抑鬱的功效。

吃山楂的好處和壞處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23樓:珍珠

山楂的功效: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二、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三、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四、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胃酸分泌過多者勿空腹食用,其他不限。

山楂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強心、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防治動脈硬化,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呢?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山楂是一種休閒食品,飯前吃開胃,飯後吃消食,但不論怎麼吃,都不要過量。營養功效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 酒石酸 檸檬酸 山楂酸 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銅類 內酯 醣類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吃山楂有什麼好處

營養功效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 酒石酸 檸檬酸 山楂酸 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銅類 內酯 醣類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 孕婦 老年人 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 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 兒童軟骨缺鈣症 兒...

吃山楂片有什麼好處,女人常吃山楂片有好處嗎?

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顯著的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有增強心肌 抗心律不齊 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須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節制。山楂具有消積化滯,軟化血管,化瘀的功效。但不能多吃,吃多了對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