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水果裡面有很多糖分!!那吃水果會胖嗎?

2023-03-10 10:05:04 字數 5210 閱讀 1022

1樓:聖誕襪

有些水果是**的,比如:蘋果,香蕉,木瓜,菠蘿 但糖分太高的水果要少吃,比如:葡萄。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只會越來越瘦!!水果對身體很好的,多吃點沒事!

3樓:君如狂

會,,水果一般得在吃完飯後半小時吃的,,一般最好早上空腹吃,,祝你**成功哦。

4樓:血刺節奏tk傷

那要看你吃什麼水果了,怎麼吃水果了。每種水果都有自己的功效,就像藥膳一樣,不是也有食療治病嗎!都是一樣的道理。所以要看情況哦,想瘦就吃木瓜把。

5樓:手機使用者

吃含糖分過高的水果是會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是不會發胖,但有適可而止。

7樓:瑩魏下的泳驟

有些水果含糖量比較高,有些還是可以吃的。

8樓:間思我

最好每天至少吃一種水果,這樣營養才充分。 最好不再晚上吃水果,因為晚上吃是容易增肥的。

水果中的果糖會讓人長胖嗎?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水果中的果糖會讓人發胖,水果裡含有大量的果糖,這種物質不會讓你感到飽。人在吃糖時,身體會釋放出胰島素,告訴人的大腦已經吃得足夠了。胰島素水平高會抑制食慾,但果糖不會扣動胰島素的『扳機』,所以大腦不會得到『已經飽了』的資訊,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吃辛辣得食物,也不要熬夜。

一些含糖量過高的水果或者含有某些物質危害身體的是不能多吃的,遇到酸性的柑橘類水果,牙齒就顯得特別脆弱,柑橘類水果能軟化牙釉質。

雖然過段時間後牙釉質就會堅硬如初,但如果你在喝了橙汁之後立刻刷牙,你就會把一些牙釉質刷掉了,牙齒腐蝕的危險性將大大提高。除此之外,葡萄乾之類的乾果對牙齒的傷害也很大,因為它不僅含糖量高,還非常有黏性。

果糖第乙個作用,能夠為機體提供一定的能量,因為作為一種單醣,果糖也能夠1克產生4千卡左右的能量,所以如果吃的果糖過多,可能會引起過多能量的攝入而造成肥胖的高發。

第二個作用,在代謝的過程當中可以產生內源性的尿酸,因此能夠適當提高體內尿酸的水平,進而可能會誘發痛風的發作,因此果糖的攝入的量不應該過多。

10樓:偶來一客

大量食用果糖也會引起長胖。因為果糖屬於單醣,公升糖指數相對偏低。但是大量攝入果糖後,果糖會在肝臟內轉化生成肝糖原,並根據人體對能量的需求轉化成葡萄糖、脂肪。

而且葡萄糖主要由消化系統代謝,攝入過量會出現飽腹感,但是攝入過量果糖人體不會出現明顯飽腹感,更容易過量攝入。因此,體型肥胖或是出於**階段的人群可以少量食用果糖。平時要對每日攝入的糖分進行計量,保證每日消耗熱量大於攝入熱量的情況下才能**成功。

11樓:小新情感交流

水果中的果糖不會讓人發胖,所以不用太擔心,但是發胖的糖一般是澱粉的,糖水果裡面的糖是單醣多一點,所以不會讓人發胖。

12樓:晴

果糖是一種極易被身體利用的能量物質,也最容易被身體轉化為脂肪,如果過多食用水果,就會導致發胖。

吃太多的果糖是會造成肥胖的症狀,但程度不是特別嚴重,因為過多的果糖不能被身體完全吸收,多餘的果糖會慢慢地形成脂肪。

而且攝入過多的果糖會導致胰島素過度的分泌,對健康不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適當地吃一些水果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過量。

甜味越重的水果含有果糖,也就越豐富,如果過多食用不僅不能****,還很容易造成發胖。

除了一些蘋果,檸檬,西柚,香蕉等人工的低卡路里**水果許多,諸如橙子,雪梨,西瓜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由於糖分是比較高的,也更容易發胖。

果糖其實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是3種單醣之一。

同時果糖也是最甜的糖,被稱作左旋糖或者是水果糖,它的甜度大約是蔗糖的倍。蔗糖就是大家常說的白砂糖,一般家裡做菜、做罐頭會稍微放一點點。

而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倍,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它有多甜。

水果裡邊有果糖確實是會使人發胖,所以說平時吃水果要少吃,每天半斤可以。而且吃完水果以後要進行適當的鍛鍊,不要總是躺著不運動,這樣就會引起身體發胖的。

13樓:北極雪

一般多吃水果對身體很有好處,由於水果水分多, 營養價值高,有富含纖維、維生素,許多人都拿來**,甚至將水果當做主食。

雖然適當的吃水果並不會發胖,還有利於**,水果中的熱量大部分來自果糖,果糖是一種極易被身體利用的能量物質,也最容易被身體轉化為脂肪,如果過多食用水果,反而會發胖。

另外要選用含糖量低的水果,這樣才不會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果糖為什麼會導致肥胖。

之所以有很多人認為果糖不容易導致肥胖,是因為果糖的公升糖指數比較低。但實際上,公升糖指數的高低只對肥胖有影響,但並不是決定性因素。雖說果糖不容易導致血糖上公升,但是這並不影響它導致血脂上公升。

在人體內有一種酶被稱作糖酵解的限制酶,顧名思義,它對於糖的酵解是有調節作用的。但問題是,這種酶對於果糖的酵解卻沒有限速作用。這就會導致隨著血液進入肝臟的果糖,可以進行超快速的代謝,而這種超快的代謝能力所產生的多餘產物就會去合成脂肪,從而引發脂肪堆積、導致肥胖、引發高血脂的問題。

同時,長期食用大量的果糖,還會導致人體胰島素的抗性大幅度增加。相信胰島素的作用大家肯定都清楚,它主要的作用就是調節血糖,如果人體胰島素抗性增加,就會導致胰島素對血糖的敏感性下降,長此以往就很容易導致糖尿病。所以說,果糖根本就不是人們所說的「健康糖」,想要通過吃富含果糖的水果來**,那更是無稽之談。

那到底怎樣做才能科學有效的瘦下去呢?

如何科學有效的去**。

老話說的好「管住嘴,邁開腿」。只要做好飲食調控,外加適當地運動來增加消耗,肯定就會健健康康的瘦下來。那所謂的「管住嘴,邁開腿」到底應該如何操作呢?

管住嘴:管住嘴並不是節食,而是要計算好每天的總攝入量,然後按照這個攝入量去吃。要問我具體的飲食方案是什麼,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應該是多少?

這些其實都無所謂。不論你怎麼吃,熱量總數在這裡,能量守恆定律擺在這兒。所以,哪怕你吃的是全脂肪,全碳水,只要攝入量不超標,一樣不會胖。

你都能夠控制住攝入總量了,讓自己吃得開心點,沒毛病吧。

邁開腿:只要是能夠增加消耗量的運動,都屬於邁開腿,並不是說只有去健身房鍛鍊才能瘦。很多人對擼鐵就會排斥,如果逼著他們去擼鐵,短期之內很可能導致退訓,這樣增加消耗的辦法就變得不可持續了。

所以,想要可持續的邁開腿,那就是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最差也要是自己不排斥的專案才可以。保證每週運動3~4次,每次一小時左右,強度逐漸增加,一點點看到體能提公升以及體重下降,自然就能夠堅持下來了。

1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水果中的果糖它也屬於糖分,它一定會讓你長胖的。

16樓:網友

我覺得水果中的果糖不會讓人長胖,但是對於肥胖者來說,糖分過多的水果最好不要吃,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17樓:

水果果糖是會容易發胖的,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糖分,不容易被體內吸收利用,從而形成脂肪在體內堆積,就會造成肥胖。

18樓:厹思萌

果糖的危害在於其含有大量的糖分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在長時間的大量食用後很容易導致人體出現肥胖、高血糖、脂肪肝等問題。而且果糖會抑制鹽分在人體中的代謝,長時間的攝入會引起人體出現糖尿病甚至腎臟病變。如果食用果糖過後不能及時的清理牙齒,長時間還會造成牙齒變黃和蛀牙等。

所以患者要注意在生活中,要控制果糖的攝入,盡量避免食用大量的含果糖的食物,而且在吃完以後要及時的刷牙。

水果含糖,吃多了會長胖嗎?

19樓:生活小常識

健康 機構的專家經常告訴我們要少吃糖,要多吃水果,但是水果不也是含糖的嗎?我們知道糖是根據分子結構來可以分成很多種,比如說葡萄糖,果糖,蔗糖等等,不管是什麼種類來自什麼食物,等量的糖會給我們提供同等的熱量,那為什麼吃含糖的水果比喝飲料,吃餅乾要 健康 一些呢?

水果當中的糖主要是蔗糖,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糖在攝入過量時確實會危害 健康 ,吃水果不容易把糖吃過量,但是我們很難靠吃水果把糖吃超標,水果很容易讓我們感到飽,因而無法吃太多,研究發現,在餐前吃水果的人比吃掉同等重量的蘋果醬和蘋果汁的人,在午餐進食量更少,現在還不清楚這是食物體積還是咀嚼過程造成的,不過水果似乎能讓人飽腹,減少整體熱量的攝入,其他的醣類**就不一樣了,游離糖生產商和廚師,食客新增進食物中的糖,比如說含有人工新增的游離糖的食物與天然存在於蔬菜水果中的糖相對,除此之外,天然存在的還有糖漿,蜂蜜,果汁中的糖分也屬於游離糖。

飲料,餅乾,糖果都是游離糖的常見**,這些高熱量食品除糖以外的營養價值微乎其微,相比新鮮的水果,人們可以吃掉更多的游離糖的食品,並且讓這些飲食代替其他更有營養的食物,比如當水果變成果汁,我們更容易在短時間內攝入更多的糖,一瓶橙汁的含糖量相當於六個橙子的總和,另外乾掉的水果也要當心,失去水分的水果,營養物質會發生濃縮,以杏為例,幹杏的含糖量是新鮮杏的6倍。

水果能給我們其他營養嗎?水果當中都不只有糖啊,還有其他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幫助我們來均衡飲食,維持 健康 ,這是許多游離糖食物做不到的,首先是水果是非常好的膳食纖維**,乙隻香蕉平均所含的纖維六克,約為每日攝入量20%~25%,飲食當中足夠的纖維對於預防腸癌非常重要的,但我們離吃夠纖維還有距離,很多國家成年人每天只能吃到建議攝入量的一半,水果也是其他營養的優質**,比如說鉀可以幫助降血壓,類黃酮能夠降低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現吃掉整個水果能減輕小死於癌症,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水果含有很多糖分,吃多了不會發胖嗎?

20樓:戶憐南

水果也有正確的使用方法,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食用就不會發胖。

水果不能作為飯後的甜食來吃,而是要在空腹的時候當飯吃。只要按照這種正確的吃法吃水果,就不會發胖(不過太瘦的人有可能會長胖。因為身體會把體重引向理想狀態)。

如果吃飽飯了以後,還要吃水果或水果罐頭,或喝濃縮還原的果汁,那麼就有可能發胖。

剛榨好的新鮮果汁能夠幫助身體清楚有毒的體內廢物。精製的白公尺、白麵包、麵條以及白砂糖等食品容易讓身體囤積一些沒用的能量,所以如果擔心長胖,就先停止食用這些精製食品。

如果你還是擔心熱量的問題,那麼就不要吃香蕉、椰棗等很甜的水果,這樣做也許能讓你安心一些。還有很多其他的水果可以代替它們。

蘋果有糖分會發胖嗎

21樓:昌秀榮歷媼

蘋果是有糖分沒錯,但是要到發龐作為你一天吃十個五六個超過一定的含量也是會發胖,但是如果你一天只吃乙個飯,基本上他的堂哥還是不會啟發胖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不會發胖,不過任何食物吃多了,都會被吸多。所以想**就要少吃。

吃水果吃很多會長胖嗎,吃水果會長胖嗎

會的。肥胖可分為脂肪型肥胖和水腫型肥胖,脂肪型肥胖需要消耗多餘的脂肪,水腫型肥胖需要排除多餘的水。水腫型肥胖患者一般多伴有寒症,體內水腫導致體溫偏低,而體內酶的活性因此下降,代謝變得緩慢。很多本身不胖的人都是因為愛吃水果 以水果作為主食 或者喜歡喝茶 每天喝茶的量多了 而導致水腫型肥胖。當然,如果每...

夢到吃水果時,水果裡面爬出許多綠色的蟲子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與生男孩女孩也是無關的,所以做什麼夢是沒有什麼寓意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就是你平時想的東西。只是你自己的所想而已。就算最後真了,不過是你擔心的巧合。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

聽說吃水果也能治療口腔潰瘍,吃哪些水果對口腔潰瘍的治療有效果

你好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 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 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菜 黃瓜 水產品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 肉 肝 腎 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