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與碳鋼能焊接嗎?不鏽鋼與碳鋼焊接用什麼焊條

2023-03-10 09:55:02 字數 3081 閱讀 87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的焊條,必須是焊接該種不鏽鋼的焊條或者焊絲,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將不鏽鋼和碳鋼焊接在一處,使用法蘭連線比較合適,因為不鏽鋼和碳鋼長期接觸,會產生「滲碳反應」,對不鏽鋼的特質會產生影響。

異種材料的焊接性主要取決於兩種材料的治金相容性,物理效能、表面狀態等,兩種成以上被焊材料的這些效能差異越大,焊接性就越差。除此之外,異種材料的焊接性還與焊接工藝有關,包括焊接接頭的尺寸、坡口形式、施焊方位、焊接工藝引數以及焊接過程的操作水平等因素。

這兩種鋼焊接時,可採用焊條電弧焊、埋弧焊、co2氣體保護焊和混合氣體保護焊。採用混合氣體保護焊時,混合氣體的體積分數(%)有下列幾種型:

ar/98+co2/2;ar/40+c02/60;he/40+c02/60;he/20+c02/80;ar/75+c02/3+02/2。這些配比都能有效地防止焊縫汙染,獲得最佳的焊縫外觀。

為了防止這兩種牌號的異種鋼焊接接頭形成冷裂紋和胞化,焊前必須預熱;為了提高異種鋼焊接接頭的力學效能,焊後應進行回火的熱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焊接的,不鏽鋼和碳鋼的焊接屬於異種鋼材的焊接一般都選用奧氏體不鏽鋼焊條a302.

3樓:在幸福時光

應當用牌號為a302或者a307的不鏽鋼焊條(即e309型),因為這二者是異種鋼的焊接,更要控制焊縫中母材金屬的比例,即熔合比。其目的是減少焊縫裂紋。熔合比過大焊縫過分稀釋,可使焊縫中奧氏體成份不足,導致出現馬氏體組織,使接頭脆性產生裂紋。

201不鏽鋼(奧氏體)與低碳鋼(珠光體)相焊,若採用常用的a102、a132不鏽鋼焊條施焊,焊縫金屬中不可避免地要產生馬氏體組織,導致焊縫產生裂紋,用e309型焊條施焊,母材金屬的熔合比要控制在30%以內,就能獲得理想的奧氏體+鐵素體雙相組織。可以避免焊縫裂紋。減小焊縫熔合比除了正確選擇焊條外,還要合理地控制焊接工藝引數,如採用小電流、快速焊、運條不作橫向擺動等。

a302或者a307的不鏽鋼焊條均未採用直流焊機,直流反接,電弧穩定,飛濺少。

201不鏽鋼即(1cr17mn6ni5n),是奧氏體不鏽鋼,化學成分如下:c≤,si≤1.

0,5,p≤,s≤,ni:,cr:

16-18,n≤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要需要特定的工藝。要根據材料的厚度、焊縫長度等決定焊接工藝。

5樓:蒲良驥戶昌

可以用不鏽鋼焊條,但一般沒有特殊情況是不提倡的,碳鋼與不鏽鋼的膨脹係數不一樣,焊後冷卻時易在焊接過度區產生應力,結果在該處易產生裂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焊接了,應該選用er309(a302、a307)就可以了。

7樓:凌然走

可以,使用過度焊條即可。

例如q235b+ss30408可用a302

8樓:通恨蕊稽晴

答:我們專業生產電焊機。

可以用不鏽鋼進行焊接,但是的確沒有必要,除非特殊情況你只有不鏽鋼焊絲或焊條,才用。否則盡量不用。一樓很正確。

9樓:**

用不鏽鋼焊條,可以用e309l

10樓:清泉流石焊工

不鏽鋼與碳鋼焊接用什麼焊條或焊絲?這裡有詳細介紹。

11樓:小海愛八卦吧

口臭的根源,教你用它泡水喝緩解口臭,用過的都說很管用。

²»ðâ¸öºíìúäüº¸½óâð?

不鏽鋼與碳鋼焊接用什麼焊條?

12樓:枕流說教育

焊條如下:不鏽鋼與碳鋼在焊接的時候,最好是選擇a302、a312或者是a307這樣的不鏽鋼焊條。不同的焊條它適用於不同的材料。

不鏽鋼在焊接的過程中其實還是比較麻煩的,因為不鏽鋼它的材質比較軟,而且熔點是比較低的,所以合適的焊條才能夠連線不鏽鋼與碳鋼。

簡介:

焊條(covered electrode)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的金屬條。焊條的材料通常跟工件的材料相同。

焊條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根據國家標準「焊接用鋼絲」(gb 1300-77)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不鏽鋼三類。

不鏽鋼和鋼板能焊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焊接,304不鏽鋼鋼管和鋼板的焊接屬於異種鋼材的焊接一般都選用奧氏體不鏽鋼焊條,可以選用a302.焊條進行焊接。

氬弧焊或手工焊可以焊接,選用相應的不鏽鋼焊條。如果工件比較重要,可以先找兩塊邊角料試焊一下,達到要求後再大量施焊。

14樓:數碼達人小楊

2、焊接前用角向砂輪把要焊接處的鍍鋅層磨掉,再焊接,焊條用a309。

3、鍍鋅板因為塗鍍工藝中處置方法分歧,概況狀況也分歧,如普通鋅花、細鋅花、平坦鋅花、無鋅花和磷化處置的概況等。切成定尺長度的鍍鋅板及鍍鋅捲板不得存在影響使用的缺點,但捲板容許有焊接部位等多少不畸形部門。

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嗎?

15樓:幫幫小能手君

鐵與不鏽鋼能焊接到一起,不過必須注意:首先選擇焊材:選用鎳及鎳合金作為填充。

鐵與不鏽鋼的焊接嚴格來說,要用擴散焊。就是先在兩個斷面上,先分別鍍鉻或者鍍鎳,然後用擴散焊焊接起來,成為乙個整體。但是實際操作中,用氬弧焊也能給焊起來。

甚至用普通電焊,不鏽鋼焊條,都能焊起來,但是對於焊工的技術要求就比較高。而且,最好是一邊的管子稍大,可以套接起來,然後兩邊都焊上,這樣安全一些。氬弧焊的焊絲倒在其次,關鍵是功率要足夠大。

要用大功率的焊機。另外,焊接面要處理好,打磨光潔,做出倒角,然後進行酸洗之後,再焊接。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不鏽鋼圓管與方管焊接可以打磨嗎,不鏽鋼鏡面方管焊接後怎麼打磨焊縫,使之看不出焊接的痕跡

可以打磨拋光。不鏽鋼圓管與方管 能打磨,看它焊口是否用焊絲了還是自熔 就是不用焊絲用氬弧焊機熔化兩個介面處焊接 自熔沒辦法打磨,一磨就開焊了,要是用焊絲了可以用80百葉片打磨完在用320的百葉片,最後用拋光輪打蠟就ok了。問這個問題,首先考慮為什麼不能打磨?是怕開焊還是怕什麼別的?做活,方法是萬能的...

不鏽鋼和槽鋼能焊接嗎,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嗎 用什麼焊條?

用氬弧焊,不過介面不能用在結構受力部位,畢竟2種材料的材質不同。你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對應的不鏽鋼焊材。如果確實沒有,且對焊接的接頭要求不高,使用碳鋼的焊材也是可以焊接的。不過還是建議使用匹配的不鏽鋼焊材的。望採納,謝謝。回答您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