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氏體不鏽鋼如何焊接,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特點

2023-01-09 21:05:05 字數 2678 閱讀 11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最常用的焊接方法有:手工焊、金屬極氣體保護焊、和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1、 手工焊手工焊是一種非常普遍的、易於使用的焊接方法。

電弧的長度靠人的手進行調節,它決定於電焊條和工件之間縫隙的大小。同時,當作為電弧載體時,電焊條也是焊縫填充材料。這種焊接方法很簡單,可以用來焊接幾乎所有材料。

對於室外使用,它有很好的適應性,即使在水下使用也沒問題。大多數電焊機可以tig焊接。在電極焊中,電弧長度決定於人的手:

當你改變電極與工件的縫隙時,你也改變了電弧的長度。在大多數情況下,焊接採用直流電,電極既作為電弧載體,同時也作為焊縫填充材料。電極由合金或非合金金屬芯絲和焊條藥皮組成。

這層藥皮保護焊縫不受空氣的侵害,同時穩定電弧。它還引起渣層的形成,保護焊縫使它成型。電焊條即可是鈦型焊條,也可是緘性的,這決定於藥皮的厚度和成分。

鈦型焊條易於焊接,焊縫扁平美觀。此外,焊渣易於去除。如果焊條貯存時間長,必須重新烘烤。

因為來自空氣的潮氣會很快在焊條中積聚。2、 金屬極氣體保護焊這是一種自動氣體保護電弧焊接方法。在這種方法中,電弧在保護氣體遮蔽下在電流載體金屬絲和工件之間燒接。

機器送入的金屬絲作為焊條,在自身電弧下融化。由於mig/mag焊接法的通用性和特殊性的優點,至今她仍然是世界上最為廣泛的焊接方法。它使用於鋼、非合金鋼、低合金鋼和高合金為基的材料。

這使得它成為理想的生產和修復的焊接方法。當焊接鋼時,mag可以滿足只有厚的薄規格鋼板的要求。

這裡使用的保護氣體是活性氣體,如二氧化碳或混合氣體。唯一的限制是當進行室外焊接時,必須保護工件不受潮,以保持氣體的效果。3、 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電弧在難熔的鎢電焊絲和工件之間產生。

這裡使用的保護氣體是純氬氣,送入的焊絲不帶電。焊絲既可以手送,也可以機械送。也有一些特定用途不需要送入焊絲。

被焊接的材料決定了是採用直流電還是交流電。採用直流電時,鎢電焊絲設定為負極。因為它有很深的焊透能力,對於不同種類的鋼是很合適的,但對焊縫熔池沒有任何「清潔作用」。

主要優點是可以焊接大材料範圍廣。包括厚度在及其以上的工件,材質包括合金鋼、鋁、鎂、銅及其合金、灰口鑄鐵、普通幹、各種青銅、鎳、銀、鈦和鉛。

主要的應用領域是焊接薄的和中等厚度的工件,在較厚的截面上作為焊根焊道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效能還是很好的,但是操作不當容易產生;晶間腐蝕和熱裂紋,所以不管選用什麼焊接方法都必須採用小規範焊接(電流小) 選用超低碳焊條 重要工件焊後固溶處理(1050-1100度)

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特點

奧氏體不鏽鋼焊接主要問題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在焊接過程中的彈、塑性應力和應變數很大,卻極少出現冷裂紋。焊接接頭不存在淬火硬化區及晶粒粗大化,故焊縫抗拉強度較高。主要問題:

焊接變形較大;因其晶界特性和對某些微量雜質(s、p)敏感,易產生熱裂紋。

奧氏體不鏽鋼雖用的最為廣泛,但是焊接材料或焊接工藝不正確時,會出現以下缺陷:

﹙1﹚ 晶間腐蝕,引起金屬機械效能和耐腐蝕性能的下降。對應措施:選用合適焊 條;減少危險溫度範圍停留時間;接觸介質的那面焊縫最後焊接;焊後固溶處理要妥當。

﹙2﹚ 應力腐蝕開裂。相對應的處理措施:合理制定成型加工和組裝工藝;合理選 擇焊材;採取合適的焊接工藝;採取合理的焊接順序;焊後正確熱處理。

﹙3﹚ 焊縫成形不良,易造成表面成型不良。防治措施:對於焊縫成形不良及焊接 熱影響區的晶間腐蝕問題,可以通過焊接工藝來加以解決。

用奧氏體不鏽鋼可不可以焊接電機殼體,怎樣焊接?

4樓:網友

可以,用不鏽鋼焊條。

焊,要把奧氏體不鏽鋼板卷成電機殼大小。

如何進行珠光體鋼與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

奧氏體不鏽鋼怎麼才能焊出金黃色用氬弧焊

5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1:純度較高的 高純氬氣,足夠的氬氣流量。

2:控制好焊縫熱輸入,快速冷卻焊縫,減少770攝氏度停留時間。

不銹鋼管(奧氏體)焊接特點和方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的電阻係數遠大於低碳鋼,而熱導率又小於低碳鋼,焊接時母材易融化。因此必須採用較小的電流和較快的焊接速度,焊接時注意以小的焊接能量施焊,注意控制 層間溫度減少熱變形,更關鍵的是減少晶間腐蝕產生的裂紋傾向,焊接時必須注意控制電弧長度不要過大。電弧始終要壓著熔池鐵水走。

7樓:焊接熱處理技術

內部充氬氣,焊接移動速度要快,能搖擺焊的話最好,焊一小段就停下來冷卻,可以用濕布沾水快冷,要是能用水霧冷卻更好。

8樓:小楊

特點:不宜用大電流,應採用直流反接,採用多道焊接。

奧氏體不鏽鋼與珠光體鋼焊接應該採用什麼方法焊接

9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與珠光體鋼焊接時採用的焊接方法是焊條電弧焊。由於珠光體鋼對焊縫專金屬的稀屬釋作用,若採用a102、a132焊條施焊時,焊縫中會產生大量馬氏體組織,而且越靠近碳鋼一側,馬氏體數量越多,是脆性破壞的起始區域,故不能採用。用含鎳大於12%(質量分數)的a302、a402焊條施焊時,焊縫金屬得到的組織是奧氏體或者全部是奧氏體組織,是比較理想的填充金屬材料。

奧氏體不鏽鋼和201 304的區別?

奧氏體不鏽鋼 在常溫下具有奧氏體組織的不鏽鋼。鋼中含cr約18 ni 8 10 c約時,具有穩定的奧氏體組織。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包括著名的18cr 8ni鋼和在此基礎上增加cr ni含量並加入mo cu si nb ti等元素發展起來的高cr ni系列鋼。奧氏體不鏽鋼無磁性而且具有高韌性和塑性,但強度...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焊接薄型不鏽鋼的技巧,薄點的不鏽鋼怎麼焊接用什麼技巧

薄不鏽鋼怎麼焊接技巧 1,盡量減小焊件之間的縫隙,越緊密越好 2,如果要填焊絲的話,焊絲一定要細,0.8的就可以了,3,電流一點要小,小到能溶化焊絲就行,大概30a左右,焊機不同,根據各焊機而定,4,焊接速度一定要快,越快越好,變形也就越小,焊縫也就越漂亮,如果有水冷卻就更好了。5,焊機也有講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