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的乙個海參,你怎麼吃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3-10 09:20:01 字數 3558 閱讀 3945

1樓:若素

京蔥海參 原料: 水發海參 淨蔥 高湯 雞精 生抽 料酒 枸杞子幾個 植物油 鹽適量。 製作:

1、將海參肚內劃十字刀(不能切穿),放入開水鍋內氽一下,撈出,瀝乾水分;京蔥切成6釐公尺長的段;枸杞子揀去雜質,洗淨。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京蔥煸香後(呈金黃色),再加上肉湯、海參、料酒、醬油、精鹽、味精、枸杞子,等燒至菜呈淡黃色時,出鍋,整齊地裝入盤中即成。 家常海參的三種做法 過去,海參是名貴菜,但現如今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

也許因為不常吃,對它還比較陌生。今天,教你幾種家常的海參的做法。 做法一:

肉末海參 肉要選三肥七瘦(即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將肉切成末後氽水,待肉末變色後,再加入醬油、水和少許糖,隨後將海參放入,用慢火煨至湯汁入味。 做法二:香辣海參 如果覺得肉末海參吃著不過癮,還可以在此基礎上加入乾辣椒或辣椒油,拌以四川郫縣豆瓣醬,即可製成香辣海參。

做法三:海參小豆腐 將茼蒿切成末,拌以蛋清、澱粉攪成糊狀;將海參切成公尺粒狀的小塊後氽水,在蛋青糊中攪勻。隨後用蔥薑爆鍋,與嫩汁豆腐一起炒熟即可食用。

這道菜尤其適合老年人。

2樓:晏智不書

可以把板栗碾成粉,放在發好的海參肚裡,放微波爐裡加熱三分鐘,拿出後抹上蜂蜜,就可以吃了,板栗可以健脾補腎和海參補血益氣在一起吃最好。[em07]

3樓:瀧青芬傅雪

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也不加,直接空腹吃下,一小時以後再吃飯!如確實吃不下,可以沾點味極鮮,大醬等佐料!

4樓:我是那小誰

1.海參粥:作為早餐海參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參粥前先把公尺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參粥保留了海參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

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參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 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大有好處。

2.海參雞蛋羹:將海參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3.蘸食:每早食乙個,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議使用該種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涼拌海參:將煮後的水發海參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

5.海參清湯 :將海參切碎,入鍋燒開,取速食麵調料少許,根據個人口味調理。

6.海參蘑菇湯:用海參加蘑菇、玉蘭片、蝦皮煮湯,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補品。

7.辣根海參(海邊漁民喜歡的吃法):盤子裡放上一些冰塊,將煮熟的海參切成薄片均勻的蓋在冰塊上面,把辣根和味極鮮按個人口味攪拌在一起放在碗裡,吃的時候直接用海參片蘸食就可以了,絕對海鮮料理的味道。

海參可以每天吃乙個嗎

5樓:站在太陽下

可以,即使是天天吃,也不可以吃得太過量,吃乙個就行,這樣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如果吃太多的海鮮,反而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

海參選擇顏色不要黑色,一級的海參顏色是灰褐色或黑褐色的,表面是非常有光澤,腸子是灰色、白色,黑色是摻了糖的劣質海參,外表顏色深,腸子就會變成紅色或黑色。

每天一根海參應該怎麼吃?海參營養的家常做法

6樓:月亮灣

1、在食用方法上,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說其實食用方法可謂是五花八門。不過,海參最重要的是吃出它的營養來,有些人覺得吃鮮活海參是不是更有營養,其實吃鮮活海參確實使得營養得到了最大的保留,但是這種方法並不推崇,因為生吃海參不衛生,鮮活海參可能攜帶細菌甚至病毒,常吃未經處理的鮮活海參,有可能受到細菌或病毒的入侵而患病。因此海參最好不要生吃。

2、從營養角度來說,水煮、清燉、涼拌的烹飪方式最能保證海參中所含有的營養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鮮美,也容易操作,這些做法比較有利於海參自身營養的釋放。從食用方法上來說,一是水發後直接食用。加上適量的冰糖或者白糖,以及微量的開水,再入鍋內蒸一下,趁熱進食;二是可以做菜做湯時把海參切成片狀加入一起烹飪。

三是可以和牛奶、薏公尺一起熬製,營養更豐富。而對於即食海參來說同樣如此,即食海參和平常的海參吃法大體上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即食海參無需泡發,食用起來具有方便快捷的特點而已。

3、另外,也可以根據自身體質選擇不同吃法。比如如果是老人等體質較弱者,海參小公尺粥應該是比較好的。因為小公尺是粗糧對胃腸比較好,也比較容易吸收。

老年人也不適合吃太油膩的,如果條件較好的可以選擇常年堅持進補。中國吃網菜譜大全提醒,體質較好的老年人從11月吃到下一年的3月初就可以達到增強免疫的功效。如果是體質還可以的中年人可以做海參湯,用雞熬湯可以彌補海參中粗纖維的不足。

如果是體質很好的年輕人,可以選擇每天早上空腹吃乙隻泡發好的海參,如果覺得沒有味道或者覺得不好吃,可以把海參切片蘸點醬油或者是蜂蜜之類的調味品食用效果更好。

即食海參正常人一天吃乙個行嗎?

7樓:不三不四

只要你吃得下幾個可以吃幾個,反正無毒無付作用。

8樓:我在渤海口等你

想要有個好身體,一天乙個是最好不過的了,長期吃,堅持吃,一般半個月就能看出效果。

正常人一天吃乙個即食海參可以嗎?

海參怎樣吃營養價值越高?清晨早上的時候早餐食用嗎?

9樓:三夜見

估計很多吃海參還有沒有吃海參或想買著來吃的,都會想著海參到底早上吃還是晚上吃好,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這裡海鮮批發網南印洋給大家來介紹一下,海參是屬於溫補,我們每天乙隻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建議在早上起床後,將海參用開水燙熱,粘著蜂蜜或者醬油、鮑魚調味汁就可以了。為什麼早上吃好呢,因為早上起床後,身體的機能開始執行加快了,吃了海參容易被身體吸收完。

知道了吧!海參最好是晨起空腹食用。因為這時吃海參比較容易吸收它的營養成分。

海參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十種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尤其是精氨酸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海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補腎養血的佳品。但是,海參雖然適用人群範圍很廣。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的,如果腸胃不好或感冒期間的人就不宜吃海參,並且海參也不宜和酸性的物質一起使用。

早上是食用海參的最佳時間,且最好是在空腹狀態下食用,並可以在烹飪時適當新增一些蜂蜜,或者是和粳公尺等一類粗糧一起熬湯,也可以搭配動物瘦肉等,這樣的話海參具有的營養價值最高,腸胃器官的吸收消化幾率也會得到大大提高。不過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一次性食用過多,一般來說在早晨吃乙隻海參就可以滿足人體需要,要不然就會造成營養浪費。

營養專家建議我們一般在早晨空腹食用海參,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因為空腹時食用海參不但可以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腸吸收,所以空腹食用海參不但吸收快,並且營養基本不流失。

作為早餐,海參可以切碎熬粥,這樣的吃法不但可以讓早餐更加方便和營養,也更利於胃腸道對海參營養的吸收。

吃海參的注意事項:

海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含有較多的鞣酸,同時食用,不僅會導致蛋白質凝固,難以消化吸收,還會出現腹疼、噁心、嘔吐等症狀。另外,海參還不宜與甘草同服。

每天早上吃蒸蘋果有什麼好處,每天早上吃乙個蒸蘋果有什麼好處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每天一蘋果,醫生不找你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蘋果是果中之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飯前吃還可以減少進食量,有助控制體重,維持好身材。聽過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嗎?道理就這麼簡單 天天早上吃乙個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真的可以 嗎?看完才發現以前都白吃了!每天早上吃乙個蘋...

每天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好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每天海參夠一天的蛋白嗎,每天乙個海參夠一天的蛋白嗎

海參,有人稱之為 海人參 因補益作用類似人參而得名,我國有20多種,那麼,海參有什麼功效?海參的作用是什麼?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