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顯示屏有什麼好處

2023-03-10 09:20:02 字數 1812 閱讀 9727

1樓:非得記得

oled顯示屏是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同時具備自發光,不需背光源、對比度高、厚度薄、視角廣、反應速度快、可用於撓曲性面板、使用溫度範圍廣、構造及製程較簡單等優異之特性,被認為是下一代的平面顯示器新興應用技術。

oled為自發光材料,不需用到背光板,同時視角廣、畫質均勻、反應速度快、較易彩色化、用簡單驅動電路即可達到發光、製程簡單、可製作成撓曲式面板,符合輕薄短小的原則,應用範圍屬於中小尺寸面板。

顯示方面:主動發光、視角範圍大;響應速度快,影象穩定;亮度高、色彩豐富、解析度高。

工作條件:驅動電壓低、能耗低,可與太陽能電池、積體電路等相匹配。

適應性廣:採用玻璃襯底可實現大面積平板顯示;如用柔性材料做襯底,能製成可折疊的顯示器。由於oled是全固態、非真空器件,具有抗**、耐低溫(-40℃)等特性,在軍事方面也有十分重要的應用,如用作坦克、飛機等現代化**的顯示終端。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傳統lcd顯示,具有寬視角、高對比度、響應時間快、寬色域等優點,另外由於其為有機自發光,因此相比其他任何顯示技術,更容易在塑料基底上實現柔性顯示,因此也被成為「終極顯示技術」。

3樓:暮雨瀟瀟

什麼是oled螢幕?有什麼優點?

lcd屏和oled屏的優缺點

4樓:太平洋電腦網

1、lcd屏。

優點:機身薄,節省空間,與比較笨重的crt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只要前者三分之一的空間;省電,不產生高溫,它屬於低耗電產品,相比crt顯示器可以做到完全不發燙;無輻射,有利於身體健康,液晶顯示器完全無輻射。

畫面柔和不傷眼,不同於crt技術,液晶顯示器畫面不會閃爍,可以減少顯示器對眼睛的傷害,眼睛不容易疲勞。

缺點:可視偏轉角度小;容易產生影像拖尾現象(例如滑鼠指標快速晃動),這是由於普通液晶屏多為60hz(每秒顯示60幀),不過這個問題主要出現在液晶顯示器剛流行時的遊戲中(即「畫面撕裂」);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和對比度不是很好。

液晶「壞點」問題;壽命有限;當解析度低於顯示器的預設解析度時,畫面模糊會非常明顯;當解析度大於顯示器的預設解析度時(需要軟體強制設定),細節處的色彩會丟失。

2、oled屏。

優點:oled為自發光材料,不需用到背光板,同時視角廣、畫質均勻、反應速度快、較易彩色化、用簡單驅動電路即可達到發光、製程簡單、可製作成撓曲式面板,符合輕薄短小的原則,應用範圍屬於中小尺寸面板。

主動發光、視角範圍大;響應速度快,影象穩定;亮度高、色彩豐富、解析度高。驅動電壓低、能耗低,可與太陽能電池、積體電路等相匹配。

缺點:大尺寸化有困難,為維持整個面板的亮度,需提高每一pixel的亮度而提高操作電流,會因此減少oled device壽命。 current drive控制不易。

製程較複雜,tft變異性較高。

lcd屏和oled屏的優缺點

5樓:cool侃科技

雖然手機螢幕為oled材質的,看起來色彩更加鮮豔,但使用壽命短,尤其是閃屏這一點,更容易造成眼部疲勞。

6樓:網友

雷軍詳細介紹手機lcd屏和oled屏的優缺點。

7樓:生評閣

lcd與oled螢幕差別在**。

什麼是oled顯示屏,oled屏什麼意思 oled屏指什麼

其實在說什麼是oled顯示屏之前,應該先說下什麼是lcd顯示屏。在oled普及前,顯示屏基本都是lcd的,就是液晶顯示屏,這種顯示屏結構是顯示面板 背光,顯示面板由兩層玻璃中間夾著液晶構成,兩側再加上偏光片,這樣可以形成光閥,可以理解為光線的閥門。顯示面板後邊加上白色背光源,在光閥的作用下,可以選擇...

台式顯示屏與液晶顯示屏有何區別

一般而言,液晶顯示器的 要較高些,因為它的輕便和對眼睛無刺傷並輻射小的特點,但是液晶技術的不成熟導致液晶顯示器在目前其穩定性不高,一般壽命在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的一半左右。下面是一些專業的分析 crt顯示器與液晶顯示器的區別 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液晶顯示器,以這技術所製...

電腦顯示屏黑屏啊,電腦顯示屏黑屏

在裝置管理器中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 再重新安裝。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進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不會載入顯示卡驅動的。進安全模式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了。電腦顯示屏黑屏 5 原因及解決方法 1 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解決辦法 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 更換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