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海參夠一天的蛋白嗎,每天乙個海參夠一天的蛋白嗎

2022-06-04 17:05:03 字數 5107 閱讀 9001

1樓:目光如炬閃閃閃

海參,有人稱之為「海人參」,因補益作用類似人參而得名,我國有20多種, 那麼,海參有什麼功效?海參的作用是什麼?

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

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海參,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其藥用價值也較高。祖國醫學認為,海參「甘、鹹,溫,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海參能「滋陰補血,健陽潤燥,調經,養胎,利產」。

可見,海參有滋補肝腎、強精壯陽的作用。凡有久虛成癆、精血耗損,症見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參作為滋補食療之品。此外,因海參似海帶、海藻等海產品,含有一定量的碘,故還有促使新陳代謝旺盛、血液流暢的作用。

因此,對高血壓患者極為適宜,並可**陽痿、遺精等症。如**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可將海參30克,加水適量,燉爛,再加入冰糖適量燉一會,待冰糖溶化,於早飯前空腹服用;治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可將海參、狗肉各30克,共切片煮湯,加生薑、鹽調味後,食參、肉,喝湯。

海參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主治腎精虧虛,陽痿遺精,小便頻數,腰痠乏力等;陰血虧虛,形體消瘦,潮熱咳嗽,咯血,消渴,大便秘等。

2樓:幫幫助手時代

看你吃多大的吧 太小的話肯定是不夠的,建議選擇40-80頭,這麼大的每天吃1只就夠了

每天吃乙個海參和兩天吃乙個海參對身體的營養成分能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鮮海參是蛋白質含量16.5%,水浸海參蛋白質含量只有6%,其他的營養素除了鈉之外,也就是硒含量高一些,63.93ug/100g。

海參一天吃一根就可以,多吃有些浪費,達不到**和輔助**的目的。海參是乙個非常好的名貴滋補品,有些人可以適當減量,比如老年人、孕婦、孩子,這些特殊人群可以三天左右吃一根海參。海參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非常強大的保健作用,比如可以補腎壯陽,美容養顏,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改善人體營養。

4樓:海產加工廠

你好朋友!

海參確實比較貴,我個人認為每天吃一半是完全可以的,只要是能堅持保持一段時間天天吃海參,應該一天吃乙個和兩天吃乙個的營養成分不會相差多大的。至於其營養成分到底能有多大的差距這個沒有權威的科學依據啊,咱實話說朋友,有條件的一天吃乙個,條件一般的一天吃一半也挺好啊,海參只要是能堅持長期吃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對與不對,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壯元海珍品

海參可以根據您的經濟條件來選擇不一定非要選擇便宜的,人體吸收海參的營養成分是固定的,一天吃10只和吃1只的吸收量是一樣的。乙隻參每天半隻切片蘸蜂蜜或生抽即可,不需多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過分擔憂這個的,但我舉個例子,吃藥片時要一天一片,但一天吃半片就不是很好的,但海參是滋補食品,吃多一點吃少一點沒多大區別,如果覺著海參很貴,可以吃國外野生的,現在國內很多賣的,那些比較便宜,才幾百塊一斤,而且營養價值又高,你買的可能是國產養殖的,營養低,而且動不動就三四千一斤,還是加了糖的,很不划算。吃國外野生海參,不妨吃梅花參,豬婆參,一條乙個人可以吃三四天了,小點的有明禿參,也是幾百塊一斤,沒吃過就建議您先少買一點,吃好了再去買,你去**搜一下真品味海參,那裡就有的賣的。

7樓:手機使用者

都差不多,多吃少吃差不多

每天吃乙個海參好嗎

8樓:崇光熙

堅持食用海參,不僅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還可以去除陳疾,增強體質。

那麼堅持吃一年海參之後,身體會有哪些改變呢?

中老年人常吃海參,首先的表現是:腿腳有力,腰板直;其次的表現是:眼睛發亮,**好;再次的表現是:頭髮變黑,說話洪亮,大腦反映敏捷....

對於「三高」老人群。海參可以調節體內脂質代謝,使肌體脂肪含量明顯下降;降低血糖、血脂、膽固醇。對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尿糖情況有所改善,對中老年人尿頻有所改善。

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對於經常感冒的小孩子來說,每個周適當的吃幾個海參,對於孩子的身體生長健康很有效果,海參中油氨基酸等營養物質,促進孩子大腦機能的發育,增強身體體質。

對於美容一族。海參的蛋白質含量極高,其膠原蛋白也十分豐富,可以延緩機體衰老,讓肌膚潤滑,消除皺紋和面部色斑。

對於手術病人群體。海參具有豐富優質蛋白,維生素等,可以使患者手術後刀口癒合加快,體力和精力能迅速恢復。

對於男性群體。從精(精氨酸物質)和氣(人體元氣)兩個方面滋腎健陽,對男人的腎進行全方位的維護保養..

說了那麼多海參中到底有多少好東西呢?

海參中含有五十多種對人體生理活動有益的成分,有海參粘多醣、硫酸軟骨素、海參皂甙等,這些活性物質有提高機體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等多種保健功能。常有人將其可用作神經衰弱、貧血、肝炎、高血脂症、心腦血管疾病等病症的輔助**。體弱和無病者常吃,則能強身健體。

海參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中缺少色氨酸與蛋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在大公尺中含量較高,所以,將海參配以公尺飯同吃,有利於氨基酸互補。海參與大公尺一同熬製的海參粥,美味可口,很適合老人吃。

光知道海參好那可不行,你得會吃才能才能發揮海參的最大營養價值

海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水煮、清燉、涼拌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海參的營養價值。

海參小公尺粥

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宮品海參)切片;(

3、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5、大約25分鐘後,開蓋,加入1小勺濃縮雞汁,攪拌混合,大火滾煮2分鐘,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加入白胡椒粉調味,滴上幾滴香油,撒上蔥花,即可關火,盛碗溫食。

9樓:咎玲瓏

每天吃乙個海參非常的好。海參非常有營養的對身體很滋補的,特別對體質比較弱的人很好的。

10樓:年藹

每天吃乙個海參,冬天的話嗯,在數九寒天的時候是可以的,但是盡量也不要去進步,特別的老人,可以年輕人中年用不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有益無害,但是如果你買的海參是那種大頭貨就不能一天吃乙個了,太大的要分兩到三天吃最好

海參一天吃乙個合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建議三天吃乙個。

是幹海參嗎?介紹一些製作方法:

泡發方法(一)

幹成品刺參在食用前需經乙個水放發制過程,通過水發回放將幹成品變為水發參,刺參個體回放率的大小與刺參質量成正比。一般優質刺參加放率都在1:6以上,而且水參肉厚皮質有彈性,營養價值高。

回放刺參具體操作工藝是:洗淨→涼水浸泡→去髒壁內筋→沖洗→熱開水回放→純淨水低溫存放→食用。

操作與處理:

1.選擇適量幹成品刺參放容器內,洗淨刺參體表的炭灰和鹽份後,用涼水浸泡。(每天換水1~3遍,2~3天後品嚐,感到水不鹹了為止)

2.幹成品刺參經浸泡達到濕軟後,撈出用利刀順刺參背部(原來開口處)切開,摘除刺參的口腔(俗稱牙,即石灰質)和髒壁內筋.放到保溫容器裡用100℃熱水浸泡6~8小時,然後逐漸降至自然溫度。

3 將泡好的海參倒出,涼透換純淨水低溫冰箱內存放,0-8℃漲發,24-36小時後即可食用,儲存期限在—周以內為宜,最好每天換水一遍,以備食用。

備註:1、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參發不透;

2、刺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參體取出內筋做湯用;

3、發制海參容器用乾淨、無油汙的專用不鏽鋼鍋,水容量用直徑32cm、深8cm的帶蓋盆也很好,或者用經濟適用的砂鍋;

4、用純淨水發海參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5、海參煮好後,用0 ℃至8℃的純淨水浸泡24-36小時漲發最大,人體易吸收

6、用暖瓶發制要注意,因為其保溫效果好,海參長時間高溫易爛,所以高溫時間以6-8小時左右為宜(具體時間根據海參規格,產地,體壁厚度適當調整)。

7.海參中的蛋白和營養成分不溶於水,海參水發過程中營養成份流失很少。

8.吃海參最佳時間為飯前半小時空腹食用。

9.發參量以儲存期限在—周以內為宜,如果超出—周的量,可將發好的刺參放入低溫冰箱中加水冷凍,可同樣起到保鮮作用。

泡發海參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泡發海參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參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2.海參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遼參的漲發

遼參主產於我國遼寧的大連等地,是一種質量較好、**昂貴的刺參,一直深受食客青睞。遼參的乾品分為三個等級,每500克遼參在40只以內的為一等品,41~55只的為二等品,超過55只的為三等品。選擇遼參,以體形勻稱、肉質厚實、刺多而挺、乾燥完整者為好。

漲發遼參時,要先將遼參用清水浸泡一晚,再換清水上火燒沸,熄火加蓋燜約6~7小時,取出用冷水衝1小時,再換清水燒沸,加蓋再燜,如此反覆三次後,將遼參取出,剖腹除去內臟洗淨,最後再放入清水鍋中,燒沸後,熄火加蓋燜至遼參發軟,並用手一按就鼓起,那就算發好了。將遼參揀入保鮮盒內,再注入清水,存放於保鮮櫃內,還可以將遼參表面水份搌幹,逐個用鋁箔紙包好放入保鮮盒內,再置急凍庫存放,取用時用冰水浸泡解凍,這樣其肉質才沒有蜂窩眼。

注意:在漲發遼參的過程中,應避免接觸油、鹼、鹽等物質。因為如遼參接觸到鹽、鹼,就會變爛;而碰到鹽,則會使遼參變硬而不易發透。

在剖腹除去內臟時,還需注意不要將遼參的內壁弄破。另外,遼參燜三次後就可剖腹取內臟了,如果是等到漲發好後再取,則容易把遼參弄破。

13樓:西門飛蓮穆勇

一般老年人每天吃乙個50g大小的,中青年人每天兩個人吃乙個50g大小的,青少年每天吃半個最好,5歲以下的小孩不建議吃,實在吃一點的話可以切成末放在粥裡吃

14樓:柯輝東依波

海參一般一天吃乙個就好了,吃的多了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身體不能吸收全部的營養價值,造成海參營養的浪費。海參最好是早晨空腹吃,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膠原蛋白每天吃多少合適?膠原蛋白一天吃多少

建議每人每天攝入5 10毫克膠原蛋白。提示維生素c的補充效果較好,因為維生素c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的催化劑。如果身體的維生素c含量不足,補充更多的膠原蛋白的好處是有限的。膠原蛋白應該空腹服用。最好在早餐前吃。如果你錯過了早餐時間,必須選擇其他的空腹時間。如果沒有疾病是不用補充膠原蛋白的 一般蛋白只是用...

孕期每天乙個雞蛋有什麼好處,孕期必須每天吃雞蛋嗎

女性在懷孕期間都會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所含營養非常豐富,但是孕婦吃雞蛋也是要注意的,並不是吃的多就好。雞蛋也是有很多吃法的,也能補充一些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那麼剛懷孕每天吃雞蛋好嗎?剛懷孕每天吃雞蛋是有好處的,因為雞蛋含的營養比較多,是孕婦在孕期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另外雞蛋是一種充飢的食物,餓的時候...

每天一萬步堅持月,每天一萬步堅持乙個月,

沒什麼太大變化,最多就是精力旺盛了一些。要是能堅持每天跑1萬步,倒是能減點肥,也就是3斤5斤的,還得說你控制飲食,不大吃大喝。步姿要正確,強度要適合,以第二天恢復為益,量多少不重要!每天堅持一萬步乙個月可以瘦多少 運動來說,首先每次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因為脂肪要在30分鐘後才會燃燒,在飲食不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