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如何通分,小學數學通分的方法

2023-03-10 09:05:02 字數 2636 閱讀 6888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通分步驟:1. 先求出原來幾個分數(式)的分母的最簡公分母;

2.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式)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式)。

5/7和7/12

因為分母7是乙個質數,所以7和12的最小公倍數是12×7=84。

5/7=60/84,7/12=49/84。通分完成。

2樓:sunny柔石

通分方法:1、求出原來幾個分數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2、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化成以這個最小公倍數為分母的分數。

舉例:5/7和7/12通分。

1、先找出分母7和12的最小公倍數。

7的倍數:7、14、21、28、35、42、49、56、63、70、77、84、92……

12的倍數:12、24、36、48、60、72、84、96……經過觀察7和12的最小公倍數是84.

2、將5/7和7/12化成以84為分母的分數。

所以:5/7和7/12通分後的結果是:60/84和49/84

3樓:判官一筆

把七分之五分母和分子同時擴大12倍得到八十四分之六十,十二分之七的分母和分子同時擴大7倍,得到八十四分之四十九。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1.寫分母。2.求出最小公倍數。3.化成同分母的分數在通分比較大小。

5樓:網友

寫的詳細但有一點聽不懂。

小學數學通分的方法

6樓:樂為人師

1. 先求出原來幾個分數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2.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原來的各個分數化成以這個最小公倍數為分母的分數。

例如:3/15,7/18

15和18的最小公倍數是90

7樓:瀛洲煙雨

一般就是找出幾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他們的分母。

先求原來幾個分母的( 最小公倍數 ),然後把各分數分別化成用這個( 最小公倍數 )作為分母的分數。

8樓:齋秋珊植彭

把七分之五分母和分子同時擴大12倍得到八十四分之六十,十二分之七的分母和分子同時擴大7倍,得到八十四分之四十九。

9樓:小豬發財

小學數學通分的方法。這個痛風的方法。遵循分母。找到工人數。擴大到同相同的公因數,分子找到公倍數。進行通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幾個分母不相同的分數,分別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並且分母相同的分數的過程是通分。

小學數學:什麼是通分

11樓:青州大俠客

把分母不同的兩個或幾個分數化成分母相同的分數,叫通分。

12樓:成心誠

就是把分母不同的分數化成分母相同的分數。

13樓:三金文件

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等值的相同分母分數的過程。

14樓:汪靜

把不同分母的分數化成同分母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分母都化成一樣。

比如:1/2+1/3

小學數學裡的通分是什麼意思 20

1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通分的意思: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18樓:暴走少女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分數(式)的分子、分母同乘以或除以乙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方的分子分母交叉相乘。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通分的步驟:

1.先求出原來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

2.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

20樓:開啟

就是把幾個不同的數的 分母化成一樣的,比如說3/4和 1/7,3/4=21/28,1/7=4/28,分母都化成28,分子擴大的倍數和分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母化為相同的,分子就能相加減了。

小學數學通分

22樓:曉陽**座

找分母的最小公倍數,然後用分子乘分母乘的數·,就行了。

23樓:xyb阿峒

3/11和2/5等於15/55和22/55 7/12和5/9等於21/36和20/36

4/3和13/21等於28/21和3/21

五年級下冊數學通分題,小學生5年級下冊數學通分例題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叫做通分。通分的例題舉例如下圖所示 爸爸跑一圈3分鐘。媽媽跑一圈4分鐘。我跑一圈6分鐘。1 如果爸爸媽媽同時起跑,至少12分鐘後兩人在起點再次相遇此時爸爸 媽媽分別跑了4圈和3圈 2 我跑了幾圈?我跑了2圈 小學生5年級下冊...

如何跟好的學習小學數學,如何學好小學數學

1.求教與自學相結合 在學習過程中,既要爭取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但是又不能處處依靠教師,必須自己主動地去學習 去探索 去獲取,應該在自己認真學習和研究的基礎上去尋求教師和同學的幫助。2 學習與思考相結合 在學習過程中,對課本的內容要認真研究,提出疑問,追本窮源。對每乙個概念 公式 定理都要弄清其來龍去...

小學數學如何備課標,小學數學教師如何備課

一是備基礎知識目標 是 認識 理解 會用 二是備基本技能目標 是用什麼方法解答的,是否需要靈活運用。三是備基本思想目標 在教學過程中你向學生引入了什麼數學思想方法。四是備基本活動目標 在教學過程中設計什麼樣的活動,培養學生哪些學習品質。先對知識做系統把握,自己整理好教授思路,再結合課標,學生情況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