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競賽,小學數學競賽試題

2023-05-12 01:45:06 字數 2923 閱讀 4286

1樓:聞人飛鏃

答案是2008!

讀為階乘。如果你沒看出的話,我敢打賭,百分之百你們題錯了,出題人應該想出的是1+2+3+……2008

即使算1的平方+2的平方+3的平方+……2008的平方,也是有特殊演算法的,但是算階乘麼,完全沒有特殊演算法,演算法公式倒是也有,但絕對不是小學初中能接觸的,就算高中,也只是勉強能看懂公式。

就算是用計算機,也最多能算到65的階乘這時候已經超過一百位數了,2008的階乘麼,不敢想象的。

2樓:網友

靠,這題是人算的?答案是2008!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果然高二的數學好啊。

我們老師算a的時候也是硬算的。

哪有特殊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滴神啊。答案應該是2008!叫做2008的階乘。準確 的說當你用計算器算到1×2乘到72就達到10的99次方了。這只能用這個符號表示……不要過度強求。

5樓:jw朱孔陽

用新的表示方法:階層。

6樓:奧數王旋風小子

2008! 2008的階乘。

那位高人出的題呀。

7樓:風之紫色

你確定中間不是加號?

小學數學競賽試題

8樓:五百年的今天

1.學校先後舉行數學、作文、自然三科競賽,某班有25人報名參加。其中14有參加數學競賽,12人參加作文競賽,10人參加自然競賽,並且有4人參加數學作文兩科競賽,有2人參加數學自然兩科競賽;只有1人三科競賽都參加。問有多少人參加作文自然兩科競賽?

2.大雪後的一天,小明和爸爸共同步測乙個圓形花園的周長。他倆的起點和走的方向完全相同。小明的平均步長54釐公尺,爸爸的平均步長72釐公尺,由於兩人的腳印有重合,並且他們走了一圈後又回到了起點,這時雪地上只留下60個腳印。

這個花園的周長為多少公尺?

3.甲、乙兩人從相距1100公尺的兩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鐘走65公尺,乙每分鐘走75公尺,甲出發4分鐘後,乙才開始出發。乙帶了乙隻狗和乙同時出發,狗以每分鐘150公尺的速度向甲奔去,遇到甲后立即回頭向乙奔去,遇到乙後又回頭向甲奔去,直到甲、乙兩人相遇時狗才停止。

這只狗共奔跑了多少路程?

4.乙隻船在靜水中每小時航行20千公尺,在水流速度為每小時4千公尺的江中,往返甲、乙兩碼頭共用了小時,求甲、乙兩碼頭間距離。

9樓:飯食蛇

這個**裡面有啊!

10樓:阿笨

一。填空1.小虎做一道減法題時,把被減數十位上的6錯寫成9,減數個位上的9寫成6,最後所得的差是577.這道題的正確答案是( 544 )

二。應用題。

水果店運來的蘋果筐數是梨子筐數的2倍,如果梨子每天賣出40筐,蘋果每天賣出50筐,3天後梨子全賣光,蘋果還剩90筐?

40×2-50=30筐。

90÷30=3天。

乙個旅遊團出遊,平均每人應付射車費40元,後來又來了8人,這樣每人平均應付車費35元,租車費是多少元?

56人。56×40=224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題 544

二題 3天。

三題 224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1.原來的被減數是69,寫成了96,也就是被減數變大了27,因此得到的差變大了27,因此正確結果是550

天。90÷(40*2-50)=3

元。8*35÷(40-5)=56 ,56×40=2240

數學競賽

13樓:忘情五月

解:設5個點的座標分別為(a1,b1),(a2,b2),(a3,b3),(a4,b4),(a5,b5).由於均為整點,則a1-5,b1-5都為整數。

假設a,b分別代表奇數和偶數,橫座標或a或b,有2種可能;縱座標也是或a或b,有2種可能。任意整點的奇偶形態最多有2×2=4種:

a,a),(a,b),(b,a),(b,b)。根據抽屜原理,該5個點中必有2個點奇偶形態重合。

該2個奇偶形態重合點連線的的中點橫座標是該兩點橫座標之和的一半,縱座標是該兩點縱座標之和的一半。由於a+a=b,為偶數;b+b=b,仍為偶數,所以無論哪種重合方式,該兩點連線的中點的橫縱座標都是某個偶數的一半,故該兩點的連線的中點為整點。

綜上,原題得證。

數學競賽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由xy=xz+3得3=x(y-z);

而x,y,z都是正整數,所以必有x=1,y-z=3或x=3,y-z=1;

當x=1,y-z=3時,由yz=xy+xz-7得,z(z+3)=2z-4,即z^2+z+4=0,這樣的正整數z不存在;當x=3,y-z=1時,由yz=xy+xz-7得,z(z+1)=6z-4,即z^2-5z+4,解得z1=1,z2=4;

當z=1時,y=2;當z=4時,y=5;所以紙盒需要多少紙板就是面積為2x(xy+yz+xz)=22或94。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3平方公尺。s=2(xy+xz+yz),將xy和yz帶入式子,只剩下xz,即可求的s=4xz-1,因為xz,xy,yz是整數,最小是3(要不然其他就不是正數了),所以求得s=11

小學數學奧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中的排列題啊,小學生能做的出來嗎?

3c2×2a2+3a3=12也就是3×2+3×2×1×1=12

小學數學奧賽

17樓:亂w春秋

連這個都不會,就別學了。

某市小學參加數學競賽結果 小學和初中獲獎的佔總人數的7 10,初中和高中獲獎的比獲獎總人數的60多3人,已知

小學和初中獲獎的佔總人數的70 則 高中獲獎佔總人數的1 70 30 初中和高中獲獎的比獲獎總人數的60 多3人,則 初中獲獎的比獲獎總人數的 60 30 30 多3人初中獲獎的有42人 所以 42 3 39人佔獲獎總人數的30 獲獎總人數為 39 30 130人 二四樓沒有看清題目哇 沒把 多3人...

參加小學希望杯數學競賽有什麼好處

那本 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 流行了.希望杯數學競賽也就好處多多了.真是悲哀.這樣騙孩子父母的錢又騙小孩感情的競賽也可以流行起來 你如果小學畢業後不想就近入學的,想要自己進乙個好的中學的話,有希望杯的獲獎證書,那些學校會優先考慮 加油啊!希望杯是全國性的比賽,拿了獎對進好中學有幫助的 多拿獎對進好學校有...

數學問題實驗小學有90人參加數學競賽平均得分

假設法解題 假設90人都是男生,有70 90 6300分,比90 72 6480少180分,所以女生有180 80 70 18 人 男生有90 18 72 人 男比女多54人。總分 bai90 73 6570 分 這是一du道雞兔同籠題,我用兩種方法zhi來告訴你吧dao!1 假專設法 假設都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