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系統分類及他們各自的優缺點?急急!!!

2023-03-10 08:40:02 字數 4395 閱讀 3769

1樓:網友

空調系統的分類:集中空調(所有空氣處理裝置(風機、過濾器、加熱器、冷卻器、加濕器、減溼器和製冷機組等)都集中在空調機房內,空氣處理後,由風管送到各空調房裡);半集中空調(集中在空調機房的空氣處理裝置,僅處理一部分空氣,另外在分散的各空調房間內還有空氣處理裝置。它們或對室內空氣進行就地處理,或對來自集中處理裝置的空氣進行補充再處理);區域性式空調(此系統是將空氣處理裝置全部分散在空調房間內,因此區域性式空調系統又稱為分布式空調系統)。

集中式空調系統和半集中式空調系統通常統稱為**空調系統。常用的集中式空調系統有空調機組、新風機組、變風量空調機組等。

集中式空調系統適宜使用的條件:1)空調房間的建築空間大,適合於布置風管、冷水機組、換熱量站、空調機組、變風量空調機組及新風機組的建築。2)多層樓宇、多分隔空間的建築,且空調區域溼、熱負荷變化情況相類似的建築環境。

3)室內空調新風量需求變化幅度大的建築。4)空調區域及空調房間內溫度、濕度、清潔度、雜訊、振動要求進行嚴格控制的情況。5)全年隨著不同的季節和同乙個季節內的不同時間段需多工況節能執行調節的建築環境。

單獨的風機盤管和風機盤管加新風系統屬於半集中式空調系統。

半集中式空調系統適宜使用的條件:1)空調房間面積大,但不易布置集中風管系統。2)多層樓宇、多分隔空間的建築,溼、熱負荷差異大,空調系統執行目標引數要求不同。

3)室內溫度、濕度控制精度要求的情況是溫度控制精度為±1℃;濕度控制精度為±10%以內。4)各空調區域及空調房間彼此不連通。5)要求能夠調節風量的建築環境。

區域性式空調系統具有的優點:1.不需要空調機房,不用風道或用很短而簡單的風道;2.

安裝簡單,能迅速建成並投入使用;3.使用方便,根據使用要求隨時調節;4.空調房間之間無風道相通,有利於防火、防毒和隔音。

sh 惠馳(huichi-china)

空調系統的分類

2樓:蒼貞郗水蓉

1、集中空調。

所有空氣處理裝置(風機、過濾器、加熱器、冷卻器、加濕器、減溼器和製冷機組等)都集中在空調機房內,空氣處理後,由風管送到各空調房裡。這種空調系統熱源和冷源也是集中的。它處理空氣量大,執行可靠,便於管理和維修,但機房占地面積大。

2、半集中空調。

集中在空調機房的空氣處理裝置,僅處理一部分空氣,另外在分散的各空調房間內還有空氣處理裝置。它們或對室內空氣進行就地處理,或對來自集中處理裝置的空氣進行補充再處理。誘導系統、風機盤管+新風系統就是這種半集中式空調系統的典型例子。

。3、區域性式空調。

此系統是將空氣處理裝置全部分散在空調房間內,因此區域性式空調系統又稱為分布式空調系統。通常使用的各種空調器就屬於此類。空調器將室內空氣處理裝置、室內風機等與冷熱源與製冷劑輸出系統分別集中在乙個箱體內。

分布式空調只向室內輸送冷熱載體,而風在房間內的風機盤管內進行處理。

一、按空調裝置的設定情況分類:

(1)集中式空調系統:集中式空調系統是將各種空氣處理裝置和風機都集中設定在乙個專用的機房裡,對空氣進行集中處理,然後由送風系統將處理好的空氣送至各個空調房間中去。

(2)半集中式空調系統:除有集中的空氣處理室外,在各空調房間內還設有二次處理裝置,對來自集中處理室的空氣進一步補充處理。

(3)全分布式空調系統:把空氣處理裝置、風機、自動控制系統及冷、熱源等統統組裝在一起的空調機組,直接放在空調房間內就地處理空氣的一種區域性空調方式。

二、按負擔室內負荷所用的介質種類分類:

(1)全空氣系統:空調房間內的熱、溼負荷全部由經過處理的空氣來承擔的空調系統。

(2)全水系統:空調房間內熱、溼負荷全靠水作為冷熱介質來承擔的空調系統。

(3)空氣—水系統:空調房間的熱、溼負荷由經過處理的空氣和水共同承擔的空調系統。

(4)製冷劑直接蒸發系統:這是一種製冷系統的蒸發器直接。

放在室內來吸收房間熱、溼負荷的空調系統。

三、按服務物件不同分類:舒適性空調和工藝性空調。舒適性空調通常應用於家庭或公共場所;工藝性空調通常應用於工廠,實驗室等對空氣有特殊要求的場合。

參考資料。以商會友。以商會友[引用時間2017-12-23]

3樓:獨孤楓樺

按照處理空氣所採用的冷、熱介質來分類。

一**空調系統。

通過冷、熱源裝置提供滿足要求的冷、熱水並由水幫浦輸送至各個空氣處理裝置中與空氣進行交換後,把處理後的空氣送至空氣調節房間。簡單的說,**空調系統就是冷熱源集中處理空調調節系統。

二分布式系統。

實際上已經不是空調設計中「系統」的概念,它是把冷熱源裝置、空氣處理及起輸送裝置組合一體,直接設於空氣調節房間內。其典型的例子就是直接蒸發式空調機組,如分體式空調機。

三其他空調系統。

既有**空調的某些特點,又有分布式空調的某些特點,變冷媒流量空調系統和水源熱幫浦系統等。

按冷、熱介質的到達位置來分類。

這裡所提到的冷、熱源介質,是指為空氣處理所提供的冷、熱源的種類而不包括被處理的空氣本身。

一全空氣系統。

冷、熱介質不進入被空調房間而只進入空調機房,被空氣調節房間的冷、熱量全部由經過處理的冷、熱空氣負擔,被空氣調節房間內只有風道存在。

典型的例子是目前所常見的確。

一、二次回風空調系統。

二氣-水系統。

空氣與作為冷、熱介質的水同時送進被空氣調節房間,空氣解決房間的通風換氣或提供滿足房間最小衛生要求的新風量,水則通過房間內的小型空氣處理裝置而承擔房間的冷、熱量及溼負荷。

三直接蒸發式系統。

利用冷媒直接與空氣進行一次熱交換,將使得在輸送同樣冷(熱)量至同一地點時所用的能耗更少一些。其作用範圍比**空調系統小的多。

4樓:宵夜喔噢

從大的方向講,空調系統可分為功能性空調(精密空調、淨化空調、高精度空調、特殊空調)和舒適性空調兩大類。

舒適性空調從使用角度講分為家用空調和**空調兩大類。家用空調主要是指分體式空調。**空調是指集中式空調系統,一般情況下同時包含了夏季製冷、冬季採暖、調節濕度、新風補充的全部功能。

空調系統如何分類,分別適用於哪些場合

空調系統的分類

空調系統多區域系統和單區域系統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多聯機是一次冷 媒系統,是常說的氟機。風冷模組和水系統(您所說的應該是大型水系統)都是水系統。屬於二次冷媒系統。

在這三種**空調裡多聯機單台製冷量小,風冷模組次之,大型水機最大。

從應用面積上說,多聯機廣泛應用於中小型工程,風冷模組應用於中型工程,大型水機應用於高樓或大型工程。

多聯機的帶的室內機台數有限,不能超過廠家的設計台數。風 冷模組和大型水機可以隨意配置室內機台數。只要能滿足冷量要求即可。

多聯機是一次壓力裝置,系統組成小而有限。風冷模組和大型水機是二次壓力系統(有水幫浦二次 加壓)所以可以組成大落差和大面積系統,優劣對比:

多聯機缺點是投資較高,單一系統小,不能超配太多。可改造靈活性低。優點是系統組成簡單,安裝簡便,故障率低,技術先進,(只要會使用家用空調就會使用多聯機)節能,價效比高,後期維護幾乎為零。

機組執行穩定,使用壽命長(10-15年).主要應用於5000平公尺以下場所。

風冷模組和大型水機缺點是。系統組成複雜,安裝繁瑣,故障率高,每年必須定期專業的維護和保養,(像暖氣一樣,要在使用前檢查漏水或清洗管道),否則效果會下降,而且使用年限短,系統使用壽命短最多8-10年。(而且要在正常維護情況下,一般管道鏽的嚴重。

水幫浦也要經常更換).系統易損件太多。也不安全,關鍵是怕漏水,(可能會泡頂或損壞電器)一般需要專門的人員管理。

優點是,相對多聯機初投資低些,系統可以超 配很多,如可改造只需加減盤管就可 以了,很靈活。系統帶的面積大,樓層高。

而風冷模組與大型水機的主要區別是 風冷模組的機組是放置在室外,不需要機房和冷卻 塔,當然單機冷量要比大型水機要小,所以帶的面積比大型水機要小些,當然風冷模組可以隨意組合在一起,只要是結構和位置允許也可以配置於大面積使用,但效果不如同冷 量的大型水機好。大型水機要 有專門的機房,也有冷卻塔,必須有專業的人員開啟並維護。而且執行費用高。

因為大型水機的單機冷量大所以廣泛應用於10000平以上的 大面積使用和樓高10層以上的建築。

當然也許會根據不同的使用性質,不同的開啟時間,不同的施工環境也選擇一種或幾種組合在一起工程中,目的是最好的為工程服務。

這只是簡述三者之間的差別,其實要了解更具體的差別還需要多多學習和了解。希望以上所述對您有所幫助。

空調的特點和用途是什麼? 還有構造!

6樓:陳小庚晴波

說下家用空調。

空調就是向一定密閉的空間和區域,輸入經過處理過的空氣的裝置。

空調有除濕,降溫,公升溫的作用,效果明顯。

空調四大件:蒸發器、冷凝器、節流裝置、壓縮機,這是最重要的室內機:面板、蒸發器、貫流(離心)風扇及其電機、電機護罩、軸承室外機:

外觀鈑金件、冷凝器、壓縮機、軸流風扇及其電機、隔離板、隔音棉。

醫療保險到底如何系統分類啊,醫療保險申報系統減員怎麼操作呀?

醫復療保險的分類大致制可以分為以下內容 一 按保險金支付方式分 醫療費用補償型這種型別的醫療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因患病 開支費用可在保險公司合同規定的限額以內由保險公司予以報銷補償。固定費用津貼型它是指按照合同規定疾病種類或 方式,保險公司向被診斷患有保險合同規定疾病,或者採用保險合同規定的 方式的被保...

VISTA系統分級,VISTA系統分級!!!

vista系統分級最高的就是5.9了,有人說他7.9因為他用的是win 7系統。你cup分級是5.2那你整體分級也是5.2,因為整體分級分數是按最低那一項來的。過了5.0就可以就可以完美執行了。你的配置算不錯了。不過一樓說的市面遊戲通吃還是達不到的。至少孤島驚魂2就秒殺你了。不過不要氣餒,vista...

efi系統分割槽啟用,efi系統分割槽啟用

1 首先進入pe系統中,找到並開啟分割槽工具。2 點選選單欄上面的硬碟,在彈出的選單裡選擇轉換分割槽型別為guid格式,再出現的詢問框裡點確定。3 選中磁碟,點選空閒,點選新建分割槽。4 出現的對話方塊裡,把三個選項都勾選。esp分割槽大小100mb 扇區2048,最後點選確定。5 然後再建立新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