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應該多久一次為宜?刷牙一般刷多長時間

2023-03-10 04:50:02 字數 5156 閱讀 7034

1樓:五阿哥金牛

刷牙的目的是為了清除進食後遺留在口腔的食物殘餘,因此最理想的方式當然是吃完東西就該清潔口腔。

一次刷牙多久:目前公認的是「巴氏刷牙法」: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按壓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

一般刷1~2分鐘左右,一天早晚各一次較好,另外多吃些新鮮蔬菜,比如芹菜等有助於口腔的清潔。

2樓:俏豬妞妞

一天刷兩次牙是最好的。

分別為早上起床和晚飯之後各一次。

注意:每次至少刷3分鐘,而且還要用正確的方法刷牙。一定要注意前排的牙齒是上下刷而不是左右刷,如果長期的左右刷可能會造成牙齒斷裂的。

3樓:黃河

國內外有關資料表明,科學刷牙的最佳次數和時間是「三、 三、三」。就是每天刷3次,每次都在飯後3分鐘後刷,同時每次刷牙3分鐘。這是因為飯後3分鐘正是口腔齒縫中細菌開始活動並對牙齒產生危害的時刻。

如果拖到臨睡前刷牙,牙齒就已遭到損害。每次刷牙3分鐘,時間不多不少,最有利保護牙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2次以上 (刷太多次也不好)

還有,許多人認為刷牙時間不得少於3分鐘。然而最新研究表明,科學刷牙時間應為2分鐘、用力牛。

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乾淨,相反卻可能損害牙齒的保護膜,給牙齒帶來永久性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早上起床時一次,晚上睡覺前一次。晚上刷牙後就不要吃東西了。

6樓:網友

兩次,早晚,最好飯後刷。

刷牙一般刷多長時間

7樓:是胖胖咦

刷牙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有些人一天只刷一次牙,一次只刷十幾秒,或者是一分鐘左右,這樣的刷法根本刷不乾淨,我們的牙齒,清潔不到位,對我們的牙齦也有損傷,會產生牙結石等,如果時間過長的話,會損害我們的牙齦,所以我們刷牙應該刷多少時間合適?我們應該每次刷牙最好在三分鐘或三分鐘以上最好,但是時間不要過於太長。

8樓:鄒婉婷

刷牙需要幾分鐘?一直以來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但答案卻不盡相同:有的說需要5分鐘,有的說需要3分鐘。那麼,到底需要幾分鐘呢?

其實,刷牙需要幾分鐘和使用什麼刷牙工具(也就是什麼牙刷)息息相關。比如,過去的手動牙刷,也許3分鐘都不夠,人們會說需要5分鐘才行,而且還得注意各種刷牙方法:比如巴氏刷牙法,豎立刷牙法等等。

後來,有了電動牙刷,選擇電動牙刷或聲波牙刷,人們就說只需要3分鐘。而且牙刷旋轉頻率,震動頻率各不相同。刷牙效果也千差萬別,各有優劣。

但電動牙刷的出現,確實是口腔護理的乙個里程碑的標誌。刷牙更快,更乾淨是最明顯的特點。但與此同時,造成的過度刷情況也日前增多。

3分鐘刷牙是嗎?沒有人能保證3分鐘就不會過度刷牙,特別是目前電動牙刷的震動頻率越來越高的情況下。

再後來,就有了懶人牙刷,號稱只需要10秒就能刷乾淨。猶如乙個口腔牙套一樣的東西,能在10秒內刷乾淨?去除牙垢?

去除牙縫間食物殘渣?也許只有懶人才需要這樣的牙刷吧。一般對口腔很在乎的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選擇。

直到5d牙刷的面市。刷牙到底需要幾分鐘這個問題才算給出來乙個比較滿意的答案。這款牙刷具有水牙線與聲波牙刷的功能。

按照先衝後刷的刷牙方法,刷牙乾淨輕鬆,而且方法簡單易懂。 先衝25秒,衝去牙縫間食物殘渣,然後再聲波刷牙2分鐘,去除頑固牙石牙垢。也就是說整個刷牙過程不超過2分25秒。

效果也許你用過才好評判。但目前市場反饋是很好的。

5d刷牙法:食後衝一衝,整天都輕鬆;早晚衝又刷,美白健康牙。

9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對於刷牙時間多久正確,一般是3分鐘,但是每個人刷牙的時間不一樣,其實建議不要少於1-3分鐘左右。

如果使用正常正確的刷牙方法,立馬把每乙個地方每個細節刷乾淨,必須要有3分鐘的時間。現在專業推薦的是水平顫動旋轉刷牙法,也就是說牙刷要按照牙齦,從牙齦往牙冠的方向旋轉顫動刷下來,而不是水平的或者垂直的直接刷牙。這種方式每一顆牙都刷到,每乙個牙面都刷到包括舌側,每乙個細節刷到就需要這麼長時間。

刷牙完了以後還建議使用牙線再把牙縫裡面的菌斑也清除乾淨,這樣才能保證牙齒整個清潔、衛生,保持牙齒健康。

注意刷牙應早晚各一次,早晨起床後就應該刷牙,然後再進行喝水、吃飯等活動。晚上刷牙應該在晚飯1個小時後在進行,而且在刷牙後不要再吃其他東西。

刷牙最佳時長是多長時間?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每次刷牙應持續3至5分鐘。

一般情況下,建議早晚各刷一次,且晚上刷牙尤為重要。每次刷牙應持續3至5分鐘。此外,如果條件允許,每餐進食後都應進行牙齒清潔。

對於刷牙時間,人們普遍認為,早上一起床就立即刷牙以及睡前刷牙是最好的。

11樓:職場小雨滴

刷牙的最佳時間是3到5分鐘,一般選擇在飯後5到10分鐘之後刷牙,可以給牙齒乙個緩衝的過程,刷牙時間並不是越長越好,刷牙的時間越長,對牙齒的磨損就會越來越嚴重,更有可能會導致牙齒表面的保護膜脫落,長時間刷牙的人群,還可能會出現牙齦出血等症狀,另外刷牙的力度也不能過大。

特別是口腔本來就比較脆弱,或者有某些口腔疾病的人群,更應該注意不要頻繁的刷牙,更不要長時間的刷牙,否則可能會導致口腔出血或者病情惡化等情況,在刷牙時,我們要選擇適合自己口腔的牙具,塗抹上適量的牙膏,小心且仔細的刷牙,盡量去除牙縫裡的食物殘渣,和口腔裡殘留的食物的味道。

好的刷牙方式能夠幫助我們改善自己牙齒的狀況,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生,也可以在跟人交談時避免不必要的尷尬,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但是刷牙時間過長或者過多,可能會帶來相反的結果,因此,我的建議是,我們一定要科學的刷牙,這樣就算老了,我們也能夠擁有一口好牙。

12樓:網友

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軟垢和食物殘渣,以及保持口腔清潔的重要自我口腔保健方法。

13樓:高中黃老師

2-3分鐘吧,太長了也不好,這個時間剛剛好可以把牙齒刷乾淨,時間太短牙齒肯定刷不乾淨。

14樓:咕咕品

因人而異,我一般是1到2分鐘,時間太長,一是沒啥用,二是容易傷害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可能會導致牙齒敏感,牙齦腫痛等後果,所以,刷牙時長,適當就好。

15樓:天涯談國際

刷牙最好時長保持在三分鐘,因為三分鐘已經能夠很好的清潔口腔衛生了,刷牙時間長了,對牙齦有很大的損害。

16樓:陳江峽

刷牙的最佳時長是三分鐘左右,如果長時間刷牙,會對牙齒的表面造成磨損。牙膏裡面會有一些化學成分也是對牙齒不好的。

17樓:面試答疑木樨

刷牙最佳時間是三分鐘左右,因為如果時間太短刷不乾淨,時間太久會對牙齒和牙齦造成負擔。

18樓:一半蠟燭

三四分鐘吧,時間短了刷不乾淨,時間長了會損害牙齒,不建議過久的刷牙,實在愛乾淨,可以多刷,增加次數。

19樓:嚮往

把最佳的時間是3到5分鐘,像我一般都是三分鐘才能把牙刷到非常乾淨呀,一定要仔細刷才不會牙疼。

20樓:光白桖

兩分鐘比較好,我一般不會超過三分鐘,因為刷久了會對牙齒造成一定的磨損。

21樓:喚心尋風

這沒什麼定論吧,畢竟,這個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你覺得好就好,為什麼要用乙個標準來衡量這個事情了?

每天刷幾次牙,一次多長時間好?

22樓:創作者

每天刷兩次牙就可以了,一次刷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刷牙的時候一定要先裡後外。

23樓:丟了便撿起來

每天刷兩到三次牙最好,用巴氏刷牙法,一次三到五分鐘最好。

24樓:結婚發的

最好刷兩次牙。一定要刷兩分鐘以上,這樣才能夠將牙齒刷的非常的乾淨,才可以解決牙齒問題。

25樓:雙魚愛仕達

每天應該刷三次牙,一次刷牙的時間應該保持在2~3分鐘左右,在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要清理牙縫,要用好的牙膏。

刷牙一天幾次,持續多長時間為宜

26樓:hyehwa彗

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每次刷牙不少於3分鐘最佳!

每天早晚刷牙2次。

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斷有效徹底地清除牙菌斑,才能保持牙齒和牙周的健康。牙菌斑一般會在被清除後的1至6小時內新生,因此對牙菌斑的清除每天至少要兩次;在清除牙菌斑時,應特別注意牙齒鄰面和齦溝等隱蔽處。有條件者,每餐之後應立即刷牙,無條件者起碼也要用清水漱口。

睡前不刷牙可能引發齲,所以睡前刷牙很重要,刷完後不再吃任何東西,維護一夜的口腔衛生。

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3分鐘。

刷牙的目的是清除牙菌斑、軟垢、食物殘渣與色素沉著、保持口腔清潔,同時按摩牙齦,增進牙周健康。建議每天要刷牙兩次,每次每個部位刷10次(來回5次),刷牙時間因人而異,但一般不應少於3分鐘。

每次刷牙多長時間最合適

27樓:陳且好喵0鵷

沒有 上次去佳潔士愛牙宣傳活動的時候 那個專家說 2分鐘最合適 刷太久會損傷牙表面的什麼東西的 特別含氟牙膏 氟吸收多了對人體是有害的。

刷牙一般要多長時間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大概4-5分鐘的樣子,不然沒有效果。

29樓:網友

好像是三分鐘左右最好。

每天應該刷幾次牙,什麼時候刷牙好

30樓:力量蓄積

問題提的非常好。先要知道原則,就是刷牙為的是不留食物殘渣,而真正對牙齒有威脅的是食物殘渣本身滯留後產酸侵蝕牙齒。刷牙導致的物理磨耗是非常微小的。

目前比較提倡的還是三三三刷牙法,就是一日三次,飯後三分鐘,一次刷牙在三分鐘時長。

這其中要知道,咀嚼時食物運動也是一種清潔,但最後一口食物停止後,產酸就會在口腔這個溫濕環境中數分鐘內產酸,所以等半小時是不妥的。當然,中午飯刷牙,對於社會形態來說不會讓大家接受,所以建議在不能刷牙時,飯後反覆漱口,也是可以的。

大家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

輪胎有存放年限,一般輪胎從生產日期起庫存應不超過3年,所以在購買輪胎時候一定要選擇生產日期在3年內輪胎。另外輪胎一般是磨光了或者扎胎了就去換,至於壽命,一般五到六年可能就要換,當然開的少,路況好,更長時間也不是不可能。除此之外,胎壓和負載以及速度和溫度均對輪胎壽命有影響。打個比方,輪胎的胎壓,如果比...

新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新車多久保養一次?

一般在半年或者當汽車跑到5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尤其是更換機油,5000公里後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希望可以幫到您。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有的廠家會在2500公里或3個月去保養一次 有的叫檢查 這種其實就是...

辟穀的週期一般是多久一次,辟穀一次一般多少天合適

樓主你好抄,辟穀療效需要一定時間。一般三天以內的辟穀能起到清理淨化的作用,但醫療上 不會很明顯。七天以上的辟穀在醫療上才會有明顯效果。以保健為目的的辟穀,一般7 10天即可達到目的。以 為目的的辟穀,一般十天以上才能取得理想效果。從實際觀察,只要堅持順其自然原則,在良好的狀態進行,時間越長越好。但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