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的時候用力的時候吸氣還是呼氣

2023-03-10 04:45:03 字數 2626 閱讀 7327

1樓:網友

鍛鍊在用力的時候根據鍛鍊的專案不同而分別採取吸氣或呼氣,並不是固定的,有著不同的呼吸方式。

方法一:用力階段呼氣、回放階段吸氣。這種呼吸方法(用力階段呼氣、回放階段吸氣)是最多人採用的,也被眾多教練推崇,並在教學當中廣泛應用的,同時也是多數人公認的「標準」呼吸方法。

適用初學者、以及重量稍輕的力量訓練。

方法二:用力階段的前半程閉氣,後半程快速呼氣,回放階段吸氣。這種方法重點的是閉氣的這個過程,他可以非常有效的增加訓練者的腹內壓力,可幫助訓練者完成更大的重量。

這種呼吸方法適用進行較大重量訓練時採用。

方法三:用力階段吸氣、回放階段呼氣。這種方法與上邊兩種方式正好相反,有助於提高肌肉向心收縮(用力過程)速度,還可以讓肌肉的離心收縮(動作回放過程)發揮更好的作用。

這種呼吸方法更適合於採用中等重量進行爆發力(用力時快速收縮肌肉)與退讓性(回放階段刻意放慢速度)相結合的訓練。

方法四:不同步呼吸方法。指是連續幾次動作呼吸一次,這種呼吸方法適用使用較輕或中等重量進行「速度力量」和「耐力力量」訓練時採用。

方法五:調節式呼吸方法。這種呼吸是「方法二」的一種延伸,在使用較大重量訓練時採用的呼吸廣場法,在1次動作開始之前,預先做幾次呼吸,之後以「方法二」呼吸方式來完成1次動作。

適應於:使用較大的重量訓練,或是當肌肉達到疲勞極限時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器械練肌肉的話也是要看的啦 一般都是用力呼。

在健身的時候,究竟是用力時吸氣,還是呼氣

3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第92天 跑步時呼氣重要還是吸氣重要。

為什麼發力時要呼氣

4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其原因是要穩定身體的核心。身體核心特別是腹部周圍一帶,無論在臥推或是蹲舉時,都是力量傳達的中心。如果核心不穩定,是無法舉起重量的。

因此核心的充分穩定非常重要。將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一面吐氣讓腹肌收縮,核心就順勢穩定了。

然而在負重超出某一限度,只靠吐氣的動作也無法將重量舉起。此時就要大口吸氣,然後閉氣再用力,這會形成「努責」。努責會增加腹壓而讓核心更為穩固,能夠以接近極限的力量將負荷舉起。

然而努責之後,臉部變得脹紅,血管也會浮出來,看起來會有點嚇人。由於腹壓與血壓是均等的,因此血壓也會跟著上公升。在蹲舉等專案的訓練過程,有時血壓會高達 350 公釐汞柱左右。

從事舉重的人,經常讓身體進入這種狀態似乎習以為常,血管也浮現出來。然而,高壓力會阻礙血液輸出,增加心臟本身的負擔,代償作用造成心臟壁變厚。在年輕而健康的時候是沒有問題,但是年紀稍長之後容易發生冠狀動脈硬化而造成心肌缺氧,導致心臟衰竭與心肌梗塞。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最好還是盡量避免努責出現。

因此以舉起重量時吐氣為原則。在爆發力訓練時,短暫的努責可能是免不了的,然而在一般狀況下,還是在舉起重量時,同時將氣吐出比較好。

問:迴圈式訓練有甚麼效果?

迴圈式訓練是在公元1957 年由摩根與亞當森所提倡,定義為「提公升綜合體力的訓練」。

將全身區分為上肢、核心、下肢等幾個部份,針對各部份選擇 3 至 5 個訓練專案,以不間斷的方式連續操作,總共採用 7 ~15 項訓練反覆進行。初期先做1 個迴圈,等動作熟練之後再重複 2 個迴圈。進行時間大約10 分鐘到 30 分鐘左右。

中等強度的迴圈式訓練,首先會以30秒測驗同樣的運動可以重複幾次。然後,以測出來一半的次數設定為正常值。如果是高強度的訓練則測定其一次最大反覆,以測出值的一半作為負荷量即可。

5樓:前進老師

因為發力妻之仇,你就要呼吸,如果硬憋著話話用不上力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懂得,醫學常識你才知道,為什麼呀,不管怎樣,一定要好好的理解他才知道怎麼去做。

健身的時候用力是吸氣還是呼氣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按照喬韋德訓練法則,是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但並不是必須的。

1.健身時動作下放時要做離心用力,慢速下放,所以可以小口呼吸,讓身體調節半放鬆半穩定。

2.下放到一半的時候開始吸大口氣讓身體放鬆並且充滿能量。放到最底時已將該一大口氣10分吸飽,馬上做出丹田發力吐氣,,力量湧現的同時發動出力上推。

吐出1~2分的氣上推馬上將剩餘的氣留住,閉氣作力量與身體穩定,直到上推完成並且做出頂豐收縮。

3.頂豐收縮完成後可以大口吐氣放鬆。

有時候睡覺似醒非醒的時候感覺被被子壓得呼吸困難怎麼用力掀開被子都不行怎麼回事

這個應該是你最近的壓力大或者是累了。也許是心累也許是身體累,放鬆一下吧。這個是夢魘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 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

大便一用力肚子下腹就疼,上大號的時候,一用力,小腹就會痛,是怎麼回事

排便時本來腹內壓就增高,再加上用力壓力更高了,引起疼痛也不奇怪。腹內壓增高是導致疝氣的主要原因。如果腹股溝出現腫塊可能就是疝氣了。具體還是建議檢查一下 上大號的時候,一用力,小腹就會痛,是怎麼回事?根據我了解你應該得痔瘡或者肛裂,因為得這個上大號小腹就會痛,大便困難,出血的證狀.嘎嘎 真是人才 不去...

以「冬天北風呼呼叫的時候」仿照天窗寫的小作文

冬天北風呼呼叫的時候 寒風拂過大地,好冷,好冷 樹上早已佈滿了積雪,給大地換上了華麗的 禮服,樹下兩個人緩慢的走著,父親用溫暖的臂膀撫摸兒子的頭,緩慢走向風雨深處 那一天,我跟隨老爸來到了他昔日的母校。淡黃的臘梅散發著清爽的香氣。松柏像守崗的衛士守衛著這一片淨土。地上的積雪如棉花一般的柔軟,我情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