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零開始寫乙個簡單的作業系統

2023-03-10 04:05:02 字數 777 閱讀 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研究下 cp/m 或者 msdos 看看 !

怎樣自己寫乙個簡單的作業系統

2樓:盤默

只要你學過彙編和c,只滿足於寫個「簡單的作業系統",一兩天就能搞定。

隨便把你寫過的小程式,用直接寫硬碟軟體(或者自己編乙個,呼叫winapi的writefile函式就可以),寫進硬碟/u盤引導區。記住,起始位址是7c00。

這就好了。注意,引導區只有440個位元組給你用,程式不能太大,所以這部分基本要用彙編寫。440位元組後面是硬碟/u盤分割槽資訊,不可以亂動。亂動以後bios可能沒法識別硬碟/u盤。

引導區最後兩個位元組必須是55aa,不過一般你不用管,硬碟/u盤格式化的時候都已經給你寫好了。

這樣你的程式就在開機的時候直接執行了。

想呼叫大程式也沒問題,你需要寫個不超過440位元組的程式,負責把第二個扇區的內容載入記憶體並執行,由第二個扇區的**負責把所有**載入記憶體。後面的部分用c寫或者別的高階語言寫都沒什麼問題了。

至於你想要具體作什麼,就寫什麼,螢幕上畫個畫,管管硬碟上的檔案,和使用者互動一下,你隨意。和你平常寫程式沒啥兩樣。總之乙個能完成任務的簡單作業系統就完事了。

最多幾天時間你就能搞定。這差不多能搞個接近的「簡單作業系統」。

不過接下來才是你真正要學的。例如檔案管理,記憶體管理,保護模式,程序管理啥的。麻煩歸麻煩,但解放了自由了,終於可以編寫核心態才准用的**了,做的事情全部都是使用者態下面不讓做的事情。

作業系統的學習,從這裡才算真正開始。

如何寫簡單的搜尋引擎,如何寫乙個簡單的搜尋引擎

做這個 需要,你有深厚的,後台程式設計能力,需要了解一些語言的爬蟲是怎麼寫的 怎麼製作簡單站內搜尋引擎?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針對 要將站內全文搜尋引擎加入您的個人 只需要建立乙個鏈結列表,然後在 描述 裡加入 即可。這裡有幾點說明 1.size後面的數值用來控制搜尋文字框的長度,可根據實際需要...

設計乙個簡單的延時電路 如何製作乙個簡單延時電路?

時間繼電器怎麼使用?老電工一步步教你,簡單實用的電工技術!cd4060 或不用你的延時,買個定時插座直接使用。99秒繼重複4小時 就是1454次。如何製作乙個簡單延時電路?最好還是用電子定時器控制,一來可以精確控制延時時間,二來led的點亮是瞬間完成的 用阻容延時led是很緩慢地從不亮到微亮到較亮最...

如何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

想要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很容易,需要準備好紙和筆就可以,其次,還要有足夠的人。簡單的小遊戲就是,將紙撕開成為紙條,每一塊紙上都寫上字,依次發完給每個人。然後每個人拿著手中的紙條,看到字想一段話來形容,然後別人猜。作為乙個遊戲程式設計師,很負責的告訴你,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很方便。在你的程式設計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