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雀鎮講述了乙個懺悔的故事,如何寫讀後感

2023-01-06 13:20:02 字數 3007 閱讀 5382

1樓:網友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語言簡潔明瞭卻令人深思;人物樸實、真誠,卻讓人潸然淚下。其中,怪鳥「哇哇」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哇哇是乙隻誰也不認識的鳥,**魚老人救上岸後,便留在了烏雀鎮,守護著人們。剛剛讀完這一部分,我在心裡對他豎起了大拇指,對它十分佩服。僅僅是因為捕魚老人的恩情 ,它便對他們十分關心,不肯讓他們受傷。

我想:這便是「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吧!

回首社會,知恩圖報的人寥若晨星,反咬一口的人 卻是一抓一大把。就拿現在社會上的重點問題來說吧。有多少好心人在扶過老太太、老大爺後被冤枉!

被訛去錢財是小事,但從此在這個世界上便又少了乙個熱心腸的好人,多了乙個冷漠無情的人。這些老人的行為讓我感到很憤怒,還有些許的不解,他們沒有一句簡單的「謝謝!」也就算了,還反過來倒咬一口,甚至理直氣壯的說的有理有據!

這與哇哇是多麼明顯的對比啊!難道人還不如動物嗎?事情不大影響惡劣!

這使多少在「扶」與「

2樓:在圓陀角耍雜技的仙人掌

鳥雀鎮是講兩個貪玩少年偷偷下河消暑,破壞了老漁翁的線卡,最後兩少年勇於承認錯誤的故事。

烏雀鎮讀後感二年級故事裡的老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同學們津津有味地讀著《烏雀鎮》,便不由自主的把它捧在了手心裡。

讓我最敬佩的是哇哇。書中的哇哇是生活在烏雀鎮上空的乙隻大鳥 ,它幫助人們抓住了強盜;哇哇愛憎分明,為了保好朋友黃雀報仇,絕不寬恕罪魁禍首——乙隻黑貓;娃娃被偷走了,大家還不知道,還是哇哇警惕性高,反應急速,及時救回了孩子。要是沒有它,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哇哇絞盡腦汁對付乙隻鷹,因為它趁哇哇喝醉酒的時候抓走了哇哇的好朋友——乙隻白色的小母雞;有愛心的哇哇還幫助瘦弱的捕魚老人對付惡霸馬禿子。

通過這些小事,使我對動物有了乙個新的了解。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是家裡的獨生子,什麼事情爸爸媽媽 都順著我,我每天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只要稍有不順心就大吵大鬧,耍起小脾氣,逼迫他們就範。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覺得我們從現在開始不僅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更應該學會理解爸爸、媽媽,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成為乙個勇敢、善良、知恩圖報的好孩子。

通過作家用乾淨、純美的文字,透過主人公的執著,把美好的事情帶到我的心裡。

曹文軒烏雀鎮名作畫本怎麼寫讀後感

4樓:知音國際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曹文軒精品集烏雀鎮里的偷走娃娃的人讀後感怎麼寫

5樓:檸檬美女圖

閱讀《復。

菊花娃娃》 《菊花娃制娃》純美繪本講述了一。

bai個充滿愛du的故事:zhi一座美麗的小城裡有乙個美dao麗的女人,天天都在做布娃娃。每做完乙個,她都會在布娃娃的身上繡一朵菊花。

從日出到日落,從春秋到冬夏,從青絲到白髮,菊花女人用了一生的時間做了這。

《烏雀鎮》讀後感四百字 文章開頭一定要新穎,不老套,美文,不要大部分描寫主要內容,結尾草草幾句了事

6樓:鵝子野心

《烏雀鎮》讀後感。

假期裡,我讀了許多本書,其中,我覺得曹文軒的《烏雀鎮》是最精彩的。而在《烏雀鎮》許許多多的故事裡,《驢賽》是讓我感受最深的,讓我懂得了自信就是一種力量,能讓你變得更加優秀,把事情做好的力量。

《驢賽》講述了這樣乙個小故事:小鎮上有一頭漂亮的小驢,他的主人派他參加奔跑比賽。他跑得快極了,速度就像一支離弦的箭,竟然超過了一匹年輕的馬。

主人認為小驢一定能奪得比賽的冠軍。可是,就在比賽的前幾天,一頭黑驢對小驢說,其實它並沒有那麼漂亮,它的臀部有一撮雜毛。於是,小驢再也不能專心練習了,那撮雜毛好像長在了它的心上。

比賽的時候,也因為這件事而分神,跑得越來越慢,最終沒有拿到名次。其實,小驢渾身上下的皮毛是完美無缺的,沒有一絲雜毛。

看完這篇故事,我真為這頭小驢感到遺憾,本來它是可以贏得冠軍的,但僅僅是因為別人指出了自己的一點缺欠,就受到了那麼大的影響,從而喪失了寶貴的機會。通過這個故事,我想告訴大家乙個道理:乙個人一定要有自信,即使你身上真的有缺點,也不要當成負擔,一點一點地去改正就行了,沒有人是百分百地完美。

特別是在一些需要充分展現自己才華和優勢的時候,更要相信自己是優秀的,是最棒的,這種自信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力量,讓你跑得更快,跑得更遠!

烏雀鎮讀後感四百字

7樓:學史部落格

我有一本最喜歡的書名叫《烏雀鎮》。當初看到有這本書的同學們看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便苦苦哀求媽媽幫我也買一本。一段時間後,書被寄回來了,就這樣我將這本「來之不易」的書放到了「最喜愛」的寶座上。

書中的哇哇是生活在烏雀鎮的乙隻大鳥。它幫助烏雀鎮的人類朋友捉住了強盜;哇哇愛憎分明,為了幫好朋友黃雀報仇,絕不寬恕罪魁禍首——乙隻黑貓;娃娃被偷走了,大家還都不知情。還是哇哇警惕性高,反應迅速,及時救回了孩子。

要是沒有它,後果還真不堪設想啊!哇哇絞盡腦汁對付乙隻鷹,因為它趁哇哇喝醉酒的時候抓走了娃娃的好朋友——乙隻白色的小母雞;有愛心的哇哇還幫助瘦弱的捕魚老人對付惡霸馬禿子„„就是這只可愛的小生靈哇哇,向我們展現了動物的貢獻、情感、智慧型。開啟這本書,開啟這扇通往動物小世界的門,感受它們的心聲,理解它們的情感。

通過作家用乾淨、純美的文字,透過主人公的執著、善良,把美好的事物帶到我的心裡,教會我認識生活的本質和人與人之間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下我去問烏雀鎮讀後感。

《烏雀鎮》讀後感四百字

書籍《偷影子的人》講述了乙個怎樣的故事?

愛情之浪漫感人 偷影子的人 中說,最難過的是看到你和我在一起,卻讓你顯得如此孤單,但更讓我難過的是,怕你沒有歸期,怕我等不起,怕來者最後不是你。異地戀最難的的地方在哪,我想不是那種久未謀面的陌生感,而是兩個人明明想念著,卻找不到可以證明在意的方式。你住的城市雨下的很大,我擔心外出的你被雨淋溼,想問你...

但丁密碼講述了乙個什麼故事 但丁密碼劇情簡介

但丁密碼 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出品的驚悚懸疑片,由朗 霍華德執導,湯姆 漢克斯 菲麗希緹 瓊斯 本 福斯特 伊爾凡 可汗 奧馬 希聯合主演。該片講述了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伯特蘭登在失憶與追殺的雙重威脅下,他穿越歐洲與時間賽跑,竭力阻止一場禍及全球的陰謀。該片於2016年10月28日以2d ima...

白鹿原講的什麼故事,《白鹿原》到底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白鹿原 以白嘉軒為敘事核心,白鹿兩家矛盾糾葛組織情節,以反映白嘉軒所代表的宗法家族制度及儒家倫理道德,在時代變遷與政治運動中的堅守與頹敗為敘事線索,講述了白鹿原村里兩大家族白家和鹿家之間的故事。白家人沿襲村子裡的族長,主人公白嘉軒一生娶過七個妻子,最後乙個陪他終生,並育有三兒一女 白孝文 白孝武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