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政策讓非流通土地流轉,什麼股份會收益?

2023-03-10 04:05:02 字數 2156 閱讀 1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業政策讓非流通土地流轉,當然是種植業的股盤會受益的,比如000876新希望、600598北大荒、600354敦煌種業、600359 新農開發、000860順鑫農業、000713豐樂種業、000998隆平高科、600172金健公尺業、000061農產品等都是直接受益的**。

當然要從這麼多的**中選出一只好的**,那就是農業龍頭600598北大荒,農業科技000998隆平高科,這二隻**是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的。

2樓:緣來園藝

當然北大荒了,因為北大荒旗下有大量土地資源,這些土地一旦可以流轉,帶來的收益是相當可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政策是這個吧:允許農民以多種形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發展適度規模經營。

先說說對這個政策的看法,就現在社會的發展來看,農民的土地資本化,使他們擁有流轉權,是乙個大的發展趨勢。此前農民的收入主要來自於兩塊,一塊就是來自於務農的收入,這一塊也佔了多數,另一塊就是來自於外出打工的收入。現在大部分的青壯年農民都外出務工,家中的土地利用價值低下,如果實現土地使用權流轉交易制度就使農民多了一塊財產性收入,同時也通過集中經營土地,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這對於擴大內需很有幫助。

通過對這個政策的解釋,我想樓主應該明白了,直接受益最大的就是北大荒,北大荒是從事大規模集約化農業生產的,現在可以通過國家的政策,更大規模的集中利用土地,提高生產效益。因此直接受益最大的就是北大荒,其次就是隆平高科,專門從事種子行業的,大規模集約化的農業發展肯定離不開種子業。

4樓:天使在左邊

農林牧漁:十七屆三中全會對農業的點評。

很客觀的點評,你去看一下就會明白了。

5樓:國旗凱

有耕地的農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荒 海通集團 永安林業。

農業土地流轉概念股有哪些

7樓:淡定上海

土地流轉概念龍頭股:

海南橡膠(601118)★

公司在上證e互動平台表示,公司承包使用農墾集團國有土地總面積總計為萬畝,每年支付承包金,主要分布於海南島中西部,主要用於種植橡膠林等林木以及從事相關的生產活動。 公司擁有膠林、防護林353萬畝,覆蓋海南省17個市縣,年產乾膠能力21萬噸,膠園面積和乾膠產量分別佔全國的30%左右 。

輝隆股份(002556)★

對於公司安徽滁州14000畝土地承包權,公司在互動平台上表示,公司規劃將該地塊打造成集農業種植與園林經濟苗木為一體化的農業產業化專案。

羅牛山(000735)★

擁有海南省最大的「菜籃子」工程基地、種苗生產基地和以畜牧業為主的農業科技示範基地。

羅頓發展(600209)

擁有博鰲1800畝土地。

北大荒(600598)

公司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現代化水平最高的農業類上市公司和商品糧生產基地,中國第一糧倉,公司擁有萬公頃耕地和24萬公頃可墾荒地。

亞盛集團(600108)★

亞盛集團確立以農業現代化為方向,以專業化集團公司為利潤中心,依託資源優勢,做強做大特色優勢農產品的戰略定位,形成了以啤酒花,啤酒大麥,馬鈴薯為主導產品的產業格局。擁有亞盛科學院,甘肅植物資源化工應用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甘肅省啤酒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先後承擔過國家級和省級科研專案,累計擁有土地100萬畝,其中可耕種的土地80萬畝,農地50萬畝。公司表示2023年公司「統一經營」模式的土地將力爭達到40萬畝以上。

雛鷹農牧(002477)

40萬畝生態養豬專案目前進展順利,已經有生態豬出欄。40萬畝徵地中,公司仍採取租一部分建設一部分的方式,陸續對下面三個養殖基地的土地進行建設。由於這些土地公司2年前就已圈定,因此,若土改新政實施,有望明顯公升值。

京投銀泰(600683)

早在2023年,公司已參與了北京郊區旅遊名鎮潭柘寺鎮的整體開發土地流轉工作,約2150畝土地,相關專案推進工作進展順利。

正邦科技(002157)

公司表示會考慮在公司養殖場附近流轉一部分土地,用於公司種養結合的模式。

中農資源(600313)

今年鄂州市梁子湖區太和鎮謝埠村黨支部書記夏祖樹、花黃村黨支部書記吳孔松與湖北省省種子集團****董事長袁國保簽訂了1萬畝土地流轉協議,用以發展湖北現代種子基地建設。

農地流轉概念股有哪些

通過這次培訓,你對現行農業政策有了那些新的認識

農業政策演變告訴我我家領導越越重視農業發展越越關注農民斷增加各項農業補貼臺系列惠農政策,農業政策有了那些認識 你對現行的農業政策有哪些了解?1 政策。農業政策 是 為了實現一定的社會,經濟及農業發展目標,對農業發展過程中的重要方面及環節所採取的一系列有計畫的措施和行為的總稱。政策是 的行為,是 憑藉...

十月革命後到二戰前蘇聯(俄)農業政策的重大變化及其影響。從中可以得到什麼啟示

十月革命前期,當時蘇聯還是在 沙皇統治下,屬於封建軍事主義國家,經濟比日本還落後。由於沙皇不得人心,遭到了 人民的嚴重 最終爆發了十月革命。十月革命後,蘇聯採取了集體農舍制,實際上就是恢復了農奴制。有這麼一件事 德國發動 巴巴羅薩 行動閃擊蘇聯,基本上什麼蘇聯貨都拆了 除了軍火 但他們還保留了一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