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太陽能灶如何製作,乙個簡單的太陽能灶如何製作

2021-06-16 11:09:19 字數 619 閱讀 3008

1樓:唐瑜兒

太陽灶製作

太陽灶的灶體是太陽灶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以用有機的、無機的,金屬的或者非金屬材料製作。目前,我國所擁有的大陽灶,絕大多數是菱苦土灶體、水泥砂漿或鑄鐵灶體。

而其它材料的灶體卻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得到廣泛應用。 在農村批量生產太陽灶,可以採用菱苦土或水泥砂漿製作灶體。步驟是這樣的:

1.製作模型。為了保證太陽能灶灶體的凹面是旋轉拋物面,灶體應該在具有拋物面凸面的模型上製作。模型表面的旋轉拋物面形狀是用有拋物線刃口的刮板刊出來的。

刮板一般用金屬板製做。首先在座標紙上精確地畫出焦距為750或800公釐的拋物線,拋物線的橫座標一般取1200公釐左右。然後在鋼板上畫出同樣的,拋物線,切割出刮板的凹形刃口,經過仔細打磨並與座標紙上的拋物線進行比對,最後固定在一條金屬軸上,一方面使它的因形刃口與座標紙上的拋物線貼合,同時,軸的中心線與座標紙上的拋物線的縱座標重合。

需要強調的是,製作刮板是保證太陽灶質量最關鍵的一步,必須認真仔細。

2樓:

買點反光膜貼在大的衛星鍋蓋上就可以了哦,最簡單不過的方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拋物面+反光膜+底部支架 很簡單!

設計乙個簡單的延時電路 如何製作乙個簡單延時電路?

時間繼電器怎麼使用?老電工一步步教你,簡單實用的電工技術!cd4060 或不用你的延時,買個定時插座直接使用。99秒繼重複4小時 就是1454次。如何製作乙個簡單延時電路?最好還是用電子定時器控制,一來可以精確控制延時時間,二來led的點亮是瞬間完成的 用阻容延時led是很緩慢地從不亮到微亮到較亮最...

如何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

想要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很容易,需要準備好紙和筆就可以,其次,還要有足夠的人。簡單的小遊戲就是,將紙撕開成為紙條,每一塊紙上都寫上字,依次發完給每個人。然後每個人拿著手中的紙條,看到字想一段話來形容,然後別人猜。作為乙個遊戲程式設計師,很負責的告訴你,製作乙個簡單的小遊戲很方便。在你的程式設計軟體...

太陽能路燈多少錢,太陽能路燈多少錢一個

路燈的 是根據高度 鋼杆粗細 鋼杆厚度 燈杆材質 所用的燈泡電器品牌 燈泡電器的功率 原材料在某時間段市場 如果是太陽能路燈,還會涉及到光源的大小 電池板的功率 蓄電池的容量 品牌等 決定了式樣及引數之後,才能計算出 農村安裝太陽能路燈一般多少錢一套 大概需要抄什麼配置,如果也說不太清楚,讓我們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