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工作流程,挖掘機的基本操作步驟

2023-03-10 00:35:04 字數 3234 閱讀 8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堅固平地,拖車停好拉住手剎。挖機停靠位置:挖掘機驅動輪在後,導向輪盡量靠近拖車,使挖掘機和拖車處於一直線位置。

2.操作手柄使挖掘機鏟斗支撐在拖車中前部,操作大臂及動臂手柄撐起挖掘機導向輪方,使之略高於拖車後,腳踏行走操縱桿協同手柄動作使導向輪方登上拖車,此時挖掘機成前高後低狀。

3,迴轉挖掘機平台,以動臂基本垂直地面位置撐起挖機驅動輪方,至挖機前後平直。腳踏行走操縱桿同時操作大臂及動臂手柄使挖機緩慢往拖車上行駛,注意不允許迴轉及轉向等操作,同時注意機體和拖車保持同一直線。等挖機軌鏈登上拖車大半可以提起大臂迴轉向前行駛至拖車合適的停靠位,把鏟斗臂縮回放置好,長途的可以用扣具固定挖機。

如果你接到了活,先讓對方付定金,再把挖機開過去。

2樓:我知道

第一,挖掘機挑選看你的工程作業大小(考慮長遠);第二工作流程你要事先要確定你的工作地點然後工作量的大小,其次時間長短,作業難度等標準收費確定後開始作業;第三如a地有活,車在b地,假如b地的車在b地沒有作業了你可以看a地的作業量大小及去來划算不划算,其次在做決定,划算就用車把挖掘機在運到a地即可(前提是你的b地沒有活,假如有的話,看急不急,在算一下兩邊去划算還不去划算。希望能夠幫上你,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點,關鍵是幹活能拿到錢,

挖掘機的基本操作步驟

挖掘機怎樣操作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右操作手柄(右手操作)控制大臂和鏟斗的工作:.

手柄向後拉大臂提公升,手柄向前推大臂下降。當履帶接觸地面時按住手柄向前推挖掘機可以抬起。操作手柄向左搬是鏟斗收攏,操作手柄向右搬鏟斗外翻。

2左操作手柄(左手操作)控制小臂和迴轉,手柄向後拉小臂收回,手柄往前推小臂往外翻出。操作手柄向右搬挖機向右迴轉,手柄向左搬向左迴轉。但很多挖掘機手都會調方向,也就是我們說的正反手機。

就是調左操作手柄,調了以後小臂和迴轉動作就相反了。所有大家剛開挖掘機是一定要詢問師傅為反手機,操作前要先輕輕試一下。切不可充當老手以上挖機就用力扳操作手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3行走踏板操作:向前推挖掘機向前前進,向後拉挖機向後退。為了快速轉向可以乙個向前推乙個向後拉。

5樓:校丹卓子

右手操作杆都是一樣的。

前壓是降大臂後拉是抬大臂。

外翻操作杆是倒土。

內鉤是挖土。

左手呢有的是。

前壓右旋轉[神小臂]

後拉是左旋轉[鉤小臂]

外翻是公升小臂[左旋轉]內鉤是鉤小臂[右旋轉]其實這個很簡單。

幾下子就明白了。

關鍵是多操作就好。

祝你好運。

6樓:珧堯老師

一、左手工作裝置操作杆1、向上推:鬥杆御料;2、向下拉:鬥杆挖掘;3、向右拉:

上車體向右迴轉;4、向左拉:上車向左迴轉;5、中位:當左手操作杆處於中時,上部車體不轉迴轉,鬥杆不動作。

二、右手工作裝置操作杆1、向下推:動臂下降;2、向上拉:動臂抬起;3、向右推:

鏟斗御料;4、向左拉:鏟斗挖掘;5、中位:當右手操作杆處於中時,動臂和鏟斗不動作。

提問大型室外挖掘機在室內拆牆體可以嗎?

好好記一下,操作一遍。

可以的。三、特殊作用工作裝置1、安全鎖定桿當開啟挖掘機的車門時,就能看見它。用於控制工作裝置、迴轉馬達和行走馬達的液壓油路的接通和關閉。2、行走操作杆用於控制挖掘機前後行走和左右轉彎,一般配合行走踏板一起使用。

3、行走踏板相比操作手柄,行走踏板的操作便簡單的多。左踏板往前推,挖掘機右轉。右踏板前推,挖掘機左轉。

兩個踏板同時前推或後拉,則控制挖掘機的前進或後退。

好好練一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挖掘機怎麼操作

7樓:網友

踩離合 掛檔 踩油門 松離合。

8樓:網友

挖掘機技術哪家強山東濟南找藍翔。

挖掘機的基本操作

9樓:金家具製造

一 、 裝車

挖掘機裝車。

挖掘機裝車,是挖掘機操作裡面最簡單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種。裝車的操作技巧有以下幾點。首先機體應處於水平穩定位置,否則迴轉解除安裝難以準確控制,從而延長作業迴圈時間;機體與卡車要保持適當距離,防止在做180度迴轉時機體尾部與卡車相碰;盡量進行左迴轉裝車,這樣做視野開闊、作業效率高,同時要正確掌握旋轉角度,以減少用於迴轉的時間;卡車位置應比挖掘機低,這樣機手視線會更好,更有利於裝車;先裝砂土,再放置大石塊,這樣可以減少對車箱的撞擊;在礦山上,也可以先放大石塊,這樣可以避免石塊在卡車大箱頂部走動時掉落。

二、挖掘

挖掘機扣石頭。

有效的挖掘方法,可以減少挖掘機的。磨損,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比如當鏟斗缸和連桿、鬥杆缸和鬥杆之間互成90度時,挖掘力最大;鏟斗鬥齒和地面保持30度角時,挖掘力最佳即切土阻力最小;用斗杆挖掘時,應保證鬥杆角度範圍在從前面45度角到後面30度之間。

同時使用動臂和鏟斗,能提高挖掘效率。

在礦山上,挖掘機摳石頭,也是最常見的。而挖掘堅硬的岩石,對挖掘機,特別是鏟斗,會造成很大的破壞,但有的時候也是在所難免。鏟斗怎麼用,才能對挖機的磨損小?

應根據岩石的裂縫方向來調整挖機的位置,使鏟斗能夠順利鏟入,進行挖掘;把鬥齒插入岩石裂縫中,用斗杆和鏟斗的挖掘力進行挖掘。這時,就要特別小心了,不要用力過猛,否則,齒根就很容易掰斷。

三、破碎

挖掘機在破碎礦石。

破碎錘在挖掘機上也是很常用的,不管是在房屋的拆遷,還是在礦山上,都用的非常廣泛。那麼,如何用好破碎錘呢? 首先要把鎚頭垂直放在待破碎的物體上。

開始破碎作業時,先抬起大小臂。破碎時,破碎釺杆要一直壓在破碎物上,使大小臂的油缸都伸出來,這樣可以減少對油缸的傷害。由於振動會使鎚頭逐漸改變方向,所以應隨時調整鏟斗油缸,使鎚頭方向垂直於破碎物體表面。

當鎚頭打不進破碎物時,應改變破碎位置;在一些地方持續破碎不要超過20秒,否則不僅鎚頭會損壞,而且會對錘的活塞和缸體造成很大傷害;對於堅硬的物體,應從邊緣開始逐漸破碎。如果破碎的物體已經被破碎,這樣就應該停止破碎,避免空打。

常見的操作,更需要技術,相信很多機手都會有這樣的感觸。尤其在礦山上施工,工作效率以及對機器的最小傷害程度都能在最基本的操作中體現。

挖掘機的操作方法

挖掘機運輸怎麼計算費用,挖掘機工作如何計費?

運費的計算公路汽運運費計算方式 一般運價的構成是以油價 油耗 載重 里程 過路費 車輛折舊 駕駛員工資 利潤等等有關係。標準是按照噸公里計算,就是噸公里運價 載重量 運輸里程,一,挖掘機短途運輸費用 挖掘機短途運輸一般在600元 趟 1800元 趟。說明 1,這裡的短途運輸指的是約30公里以下的路程...

關於挖掘機的操作和工資,開挖掘機掙錢麼?

操作挖掘機最難的應該是平整和鏟高速公路邊坡,其餘的不算太難,關鍵是剛學時得有機會經常操作,現在培訓挖掘機操作什麼的那些學校是騙人的,除了基本操作,你連裝車都不會,得跟著師傅學!雲南這邊大挖掘機工資在4500 6000.關鍵看你水平和幹什麼活。其實開挖掘機也挺累挺枯燥的,長年在山溝溝裡,再說這兩年工程...

挖掘機的結構,挖掘機的結構?

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傳動系統 行駛系統 制動系統 工作裝置等組成。1 發動機 發動機一般為四衝程 水冷 或風冷 多缸 直噴式柴油機發動機。少數挖掘機採用電控柴油機。2 傳動系統 傳動幫浦有機械傳動式 半液壓傳動式和全液壓傳動式3種,其中機械傳動式和半液壓傳動式應用較廣。3 行駛系統 液壓挖掘機行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