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收賬款與其他應收款的區別

2023-03-10 00:35:02 字數 1327 閱讀 6492

1樓:股城網客服

一、核算內容不同。

應收賬款核算的是和主營業務收入有關賒銷的往來核算,與日常經營活動有關;而其他應收款是核算和主營業務無關的往來,與日常經營活動之外的活動有關。

比如:酒店客戶的賒銷計入應收賬款,而支付給菸酒公司押金就應計入其他應收款;設計院服務的賒銷計入應收賬款,而應收取的保險公司賠款就應計入其他應收款,其實區別兩者的區別就是看是不是企業的主業。

二、與企業持續經營關係不同。

1、「應收賬款」 科目屬於企業一般經營業務產生的債權,直接與企業經營業務相關,如果企業經營停止,則不會再產生應收賬款。

2、「 其他應收款」科目一般核算屬於企業與一般經營業務無關的債權, 與企業經營業務一般無直接關係, 即使企業經營活動停止了,不再銷售產品,也可能產生其他應收款。例如,固定資產清理產生的應收款項,由於其與一般經營業務無直接關聯, 應記入其他應收款。

2樓:笑笑一聲笑

應收賬款主要指公司間的業務往來,如貨物銷售。

其他應收款指單位員工的個人借款或者單位之間特殊的業務往來。

3樓:小夕愛財經

1.含義不同 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在正常的經營過程中因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等業務,應向購買單位收取的款項,包括應由購買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2.

內容不同 應收賬款是指企業的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等等。 其他應收款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3.

性質不同 應收賬款科目一般核算屬於企業一般經營業務產生的債權,直接與企業經營業務相關,如果企業經營停止,則不會再產生應收賬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是針對主營業務的往來客戶,其他應收款是針對非業務往來的單位或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貨物應收尚未收到的款項計入「應收賬款」,除此以外的應收款項計入「其他應收款」。

6樓:針樂務閑靜

應收賬款是因購銷業務而引起的,也就是企業與企業之間因買賣而引起的;其他應收款是非購銷業務而引起的,常見的就是單位領導或職員預借差旅費或用於其他用途的借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其他應付款是負債類科目。

企業支付的廣告策劃費應該計入其他應付款科目。

其他應收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的借貸方各是什麼意思,我已經混亂了,誰能用簡潔明瞭的方式告訴我,書上

先要明白資產類科目,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而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所以借方表示有應收款增加,即別人欠你的錢,貸方表示減少,也就是人家已經給錢了。其次是負債類科目,借方表示減少貸方增加,和資產類相反。應付賬款是負債類,借方表示減少,即外面欠別人的錢減少,貸方表示增加,即有新增的款項沒有...

應收賬款管理的重要性應收賬款管理的意義

應收賬款 是企業的一項重要流動資產,也是一項風險較大的資產。完善企業應收賬款管理機制,對加快貨款 防範財務風險 提高經營效益具有重要意義。而如果企業的應收帳款管理不到位的話給企業將會帶來致命的危機,造成債務糾紛的產生,同時增加企業的討債成本和管理成本,而部分企業本身的財務風險抵抗能力較差,將會給企業...

應收賬款的催收措施和方法,應收賬款的催收方法

一,應收帳款催收的一般程式 正常的催收包括四個階段 內勤提示 外勤的催收 委託專業催收機構催天下追收。法律訴訟。企業應該對每一筆剛剛發生的逾期應收帳款立即採取行動,及時催收,同時應該對他建立一個專案檔案,並交由一位收帳人員專門負責,在一步步實施收帳程式規定的措施時,應該將每一次同客戶的交流情況記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