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的結構,挖掘機的結構?

2021-06-15 03:06:59 字數 1799 閱讀 2881

1樓:百小度

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傳動系統、行駛系統、制動系統、工作裝置等組成。

(1)發動機

發動機一般為四衝程、水冷(或風冷)、多缸、直噴式柴油機發動機。少數挖掘機採用電控柴油機。

(2)傳動系統

傳動幫浦有機械傳動式、半液壓傳動式和全液壓傳動式3種,其中機械傳動式和半液壓傳動式應用較廣。

(3)行駛系統

液壓挖掘機行駛系統是整個機器的支撐部分,承受機器的全部質量和工作裝置的反力,同時能使挖掘機作短距離行駛。按結構不同,行駛系統可分為履帶式和輪胎式兩類。

(4)制動系統

腳制動裝置的制動器為凸輪張開蹄式制動器。制動傳動器機構採用氣壓式,主要由空氣壓縮機、氣體控制閥、腳制動閥、儲氣筒、雙向逆止閥、快速放氣閥、手操縱氣開關、制動汽缸及氣壓表等組成。

(5)工作裝置

工作裝置是液壓挖掘機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由於工作性質的不同,工作裝置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有反鏟、正鏟、裝載和起重等裝置,而且一種裝置也可以有很多形式。

2樓:山谷三泉

常見的挖掘機結構包括,動力裝置,工作裝置,迴轉機構,操縱機構,傳動機構,行走機構和輔助設施等。

從外觀上看,挖掘機由工作裝置,上部轉台,行走機構三部分組成。 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履帶式、輪胎式、步履式、全液壓、半液壓、全迴轉、非全迴轉、通用型、專用型、鉸接式、伸縮臂式等多種型別。

工作裝置是直接完成挖掘任務的裝置。它由動臂、鬥杆、鏟斗等三部分鉸接而成。動臂起落、鬥杆伸縮和鏟斗轉動都用往復式雙作用液壓缸控制。

為了適應各種不同施工作業的需要,挖掘機可以配裝多種工作裝置,如挖掘、起重、裝載、平整、夾鉗、推土、衝擊錘等多種作業機具。

迴轉與行走裝置是液壓挖掘機的機體,轉台上部設有動力裝置和傳動系統。發動機是挖掘機的動力源,大多採用柴油要在方便的場地, 也可改用電動機。

傳動機構通過液壓幫浦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液壓馬達、液壓缸等執行元件,推動工作裝置動作,從而完成各種作業。

3樓:jmyl孤獨的狼

這樣記憶確實會把人搞糊塗,這是挖掘機的復合動作,只要有師傅可以抓上車,這些沒什麼難的。挖掘機的構造這個你要在實機上認識去,看圖看不了什麼的。我也是剛學的挖掘機的構造我也基本清楚,復合動作也會,就是高難度的作業我就不會了,這就就必須跟師傅了。

挖掘機的各部位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挖掘機主

bai要由發du動機、液壓系統、

zhi工作裝置、行走裝置dao和電氣控制

等部分組成回。液壓系統由液壓幫浦、控答制閥、液壓缸、液壓馬達、管路、油箱等組成。電氣控制系統包括監控盤、發動機控制系統、幫浦控制系統、各類感測器、電磁閥等。

液壓挖掘機一般由工作裝置、迴轉裝置和行走裝置三大部分組成(圖1)。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履帶式、輪胎式、步履式、全液壓、半液壓、全迴轉、非全迴轉、通用型、專用型、鉸接式、伸縮臂式等多種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由液壓系統、柴油機系統、電器系統、工作裝置、履帶行走系統專、駕駛室、平台、覆蓋件屬組成。

液壓系統包括主幫浦、多路閥、迴轉馬達、行走馬達、先導閥、油缸、接頭、軟管等

電器系統包括線束、燈、開關、蓄電池、繼電器等柴油機系統包括柴油機、柴油箱、柴油管、柴油濾、空氣濾清器、散熱器等工作裝置包括動臂、鬥杆、鏟斗

履帶行走系統包括底架、支重輪、引導輪、拖鏈輪、支重輪和履帶等駕駛室包括駕駛室、內飾、座椅等

平台包括迴轉平台

覆蓋件就是配重、側門、還有一些板件。

希望對你有用!

挖掘機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挖掘機的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液壓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液壓系統 工作裝置 行走裝置和電氣控制等部分組成。液壓系統由液壓泵 控制閥 液壓缸 液壓馬達 管路 油箱等組成。電氣控制系統包括監控盤 發動機控制系統 泵控制系統 各類感測器 電磁閥等。液壓挖掘機一般由工作裝置 迴轉裝置和行走裝置三大部分組成 圖1 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

沃爾沃挖掘機的保養週期,挖掘機的保養時間

理論上沃爾沃挖掘機是每250小時保養一次,但實際上好多使用者為了省錢就每500小時保養一次,因為其他品牌的好多挖機也是每500小時乙個小週期。建議1000小時以內嚴格按照標準來,過了1000小時如果計較成本可以500小時保養一次。廠家規定每250個小時做一次保養。挖掘機的保養時間 15 挖掘機的保養...

日立挖掘機的特點?小松挖掘機的特點?卡特挖掘機的特點?現代挖

日立優點 噪音最低 零部件原裝率高,發動機故障低。缺點 液壓油油溫偏高,油封易漏油。小松優點 發動機故障少,液壓系統先進,大小臂材質好,不易折。缺點 操作杆細長,容易使人疲勞 大小臂太細,易使油缸疲勞。卡特優點 力大 適應性好。缺點 故障率高。日立主要賣點 主要是以原裝部件為賣點,而且日立有正規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