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蹭 對方逃逸 記住車牌號了 怎麼處理

2023-03-10 00:25:02 字數 3896 閱讀 7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刮蹭 對方逃逸 記住車牌號,這時候受害者只需要立即撥打報警**報警即可,警察會找到逃逸車主前來處理。這種情況對方屬於肇事逃逸,依法會承擔全部事故責任。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刑法》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剮蹭這種情況雖然不構成判刑,但是如果逃逸車輛不來處理,以後就無法辦理正常的車管業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鑑定,當然越早越好。找交警,催他們快辦。

把別人車刮了逃逸怎麼處罰

3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明顯屬於肇事逃逸。如果情況嚴重,損失較大,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損失不大,賠償是必須的,然後按照道路交通法接受行政處罰。

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付刮車後逃逸的方法。

妙招就是在發現自己的愛車被刮擦的時候,第一時間要調取行車記錄儀的詳細畫面,只要看到對方的車牌就可以報警處理了,等到進警察到達事故的現場時,就能夠幫助我們快速的尋找到刮擦我們汽車的車輛,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放心的等待對方的賠償了。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發現自己愛車刮擦嚴重時千萬不要行駛移動,否則萬一給誤判了,那對我們就非常的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車刮了逃逸的,可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可附加15日以下的拘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關於肇事逃逸的其他規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5樓:申秋律師

發生剮蹭的交通事故後,交通肇事者逃逸的,可以對逃逸者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6樓:四哥有法說

肇事逃逸的,可能面臨被吊銷駕照、罰款的危險。

法律依據:1、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這裡所說"責任"是指民事責任,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賠償責任。法律將該責任確定為推定過錯責任。由於當事人逃逸導致事故現場遭到破壞,使交管部門對事故責任難以認定,首先推定其有過錯,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若其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才可減輕其責任,這方面也加重了逃逸人的舉證責任。

2、行政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7樓:秦延醫生

觀點:是屬於肇事逃逸,但如果只是一般刮蹭而未發生嚴重事故的,並不構成犯罪,按一般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理。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拓展:發生交通事故後,違法行為人應當立即報警,保護好事故現場,協助公安機關調查處理。如果非但不採取必要措施,將事故損害降到最低,反而駕車逃跑,就容易使事故進一步擴大,如受害人因得不到及時救治而陷入生命危險,過往車輛因不知情而造成進一步事故,違法行為的性質就變得更為惡劣了。

所以法律規定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設定了更為嚴厲的處罰措施,目的就是促使違法人不敢、不願棄現場於不顧,擅自駕車離去。

8樓:melody馬小魚

跟車主商量私了吧。賠他些錢。沒大事。

車被刮蹭對方逃逸怎麼辦?

9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1、車被刮了而對方跑了的情況下,可以先檢視一下行車記錄儀2、第二種方法就是問一下路人或者小區內值班人員是否發現可疑車輛等。

3、還有第三種辦法就是讓保險公司來賠償,需要你全方位拍下事故現場、受損部位,還不能挪動車輛,然後打給保險公司,讓保險人員上門勘察定損。

如果逃逸的對方被捉了,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如果情節嚴重構成犯罪還會吊銷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由此可見逃逸的處罰是多麼嚴重的,即使車輛在小區刮蹭也不應該逃逸,可以選擇讓保險公司出險。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向交警部門報案:如果司機覺得自己處理很麻煩,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可以報警。現在高新技術如此發達,警察可以監視周圍的道路,找到可能的車輛。

2、備案:將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以及大致過程寫成書面報告,交給交警部門。

3、行車記錄儀:現在的高科技已經和交通相結合,除了現在比較先進的照相機外,駕駛記錄器也是很好的助手。司機可以通過行車記錄儀的**找到肇事者。

也可以通過周圍車輛的駕駛記錄儀找到加害者,4、跟保險公司報案。

如果汽車被刮傷,司機可以和他們好好溝通,幫助他們找到肇事者。而且現在的停車場有監視攝像頭,主要是不想在停車場發生事故。司機可以請管理員調整影像,縮小範圍,找到加害者也很快。

我的車被對方車輛刮蹭,交警判定對方全責,由於理賠的保險公司只在工

如果你要追賠額外的費用,就要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第一被告,保險公司第二被告,並提供有效的證據才行 只要你在發生交通來 事故源時按照規定向保bai險公司和交警du部門報了案,你zhi 可以再向交通事故發生地dao交警部門多索取乙份 交通事故認定書 是免費的 至於修車發票,建議向修車單位索取 你可以通過...

車被刮到了,對方全責,怎麼索賠,車子被刮蹭,對方全責無異議,但對方耍賴不賠錢怎麼辦?

第一步,如果事故發生在道路上,必須立即開啟雙閃燈,並在車輛後方設定警示標誌,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如果路上車輛較多且車速較快,應該立即退避至安全地帶後再進行協商。第二步,在確認安全後,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現在的手機拍照功能很強大,儘量多拍幾張。肇事現場車輛碰撞所處的地點進行遠景和近景的拍攝,遠景最好能...

電動車蹭到汽車逃走,算逃逸嗎,騎電動車把車刮了沒注意就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算違規,但是不算逃逸,交警一般會建議私了,不會留下記錄。主要還是看電動車的型別 電動自行車 時速不超過18km h的,質量不超過45kg的,帶有踏板的電動車為電動自行車 因為電動自行車不是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基本不需要賠償。如果是機動車停駛位置有問題,機動車駕駛員要賠償。電動電單車 超過1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