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生刮蹭保險公司賠嗎,車被刮蹭保險公司賠嗎

2021-06-04 11:01:08 字數 5145 閱讀 3226

1樓:abc保險網

隨著私家車數量的增多,交通也越來越擁堵。由於一些新手司機開車不熟練經常會遇到輕微刮蹭,車輛刮蹭如何理賠?車輛刮蹭如何理賠?

一、停車熄火查狀況車輛發生刮擦事故後,應立即選擇較合適地點停車。停車後按規定拉緊手制動,切斷電源,關掉車子的引擎。在特定情況下應遵守特定情況下的規定,如夜間還要開示寬燈、尾燈。

在高速公路上還需在車後按規定設定危險警告標誌。二、人員**先報警確認雙方人員安全狀況。根據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造**員死亡、受傷的」是當事人應立即報警的情況之一。

若刮擦事故中人員人身安全受到損害,應當立即報警。對於不屬於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八條規定的必須報警的八種情形的,當事人可以選擇自行達成協議,快捷處理。三、車輛損傷要取證檢視車輛狀況。

應用數碼工具記錄現場情況是得當的做法。比如應用手機的拍照功能、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對刮擦部位、車況進行記錄。通常要對車前側、車後側、碰擦部位等進行多角度拍攝。

拍攝畫面中最好要有反映雙方當事人都在現場的取景。四、基本資訊要記錄記錄雙方車輛資訊與車主資訊。記錄下雙方車牌號、駕駛證、行駛證、保險證等等資訊都是必要的。

推崇的做法是預先印製好一些**,以備發生刮擦事故後作為協議,省時省力。車輛刮蹭如何理賠?相機存證據在遇到車子被撞花或自己行駛不當刮花時,儲存現場更利於獲賠。

相機、攝像機,甚至可以用來拍攝**的手機都可以用來幫忙。你應該及時第一時間拍下事故現場的**作為證據,這有利於快速處理的案件,也可以減少事故責任的爭吵。拍攝現場**時,需要拍攝車身的正前、正後、左側、右側、左前、右前、左後、右後等部位,尤其是碰撞部位需要拍攝近照。

只要做足以上功夫,可以大大減少理賠手續。車輛刮蹭如何理賠汽車在停車場刮蹭該由誰賠付?問:

2023年國慶期間,我開車去某飯店參加朋友的婚宴,車子在酒店停車場停放時,被王某倒車時刮蹭。我要求王某賠償,王某說是倒車時酒店停車場管理人員指揮不當導致刮蹭,應由酒店賠償,但酒店認為是王某的責任,雙方均拒絕給予賠償。請問,車輛受的損失應該由誰負責賠償?

答:您的損失應由酒店和王某雙方共同負責賠償。《合同法》規定:

「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自您將車輛停靠在停車場之後,就已經與酒店成立了保管合同,酒店作為保管人應當妥善保管保管物。而車輛被其他車輛刮蹭是在保管期間內,且是因停車場管理人員指揮車輛倒車不當造成的,存在一定的過錯,酒店應負責賠償。而王某作為駕駛人,沒有估算好車距,或錯誤理解管理人的手勢等原因造成機動車受損,存在過錯,也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有些車主因為輕微車輛刮蹭保險理賠次數過多,導致保費**。就想在新的保險年度更換保險公司,以此逃避原有保險公司上調保費的懲罰。但是目前國內各地區紛紛建立起了車險賠案資訊資料庫,通過該資訊庫,各家保險公司對任意一台機動車歷年的理賠情況都瞭如指掌。

這意味著,如果車主汽車保險理賠次數達到一定程度,不管在哪家保險公司投保,都逃脫不了商業險保費上浮的「懲罰」。因此,車主應及時查閱自己的出險理賠情況,再決定是否增加理賠次數或理賠金額,以防超過上限而被保險公司按規定提高保費。但是,也不要一味的為了減少理賠次數就放棄索賠,那樣就失去了投保的意義。

2樓:大家車論

汽車發生事故,保險公司這7種情況不賠,新手別說漏嘴了

車被刮蹭保險公司賠嗎

3樓:abc保險網

如果你的車只買了交強險,則你的損失不在保險公司賠付範圍;如果你的車購買了商業險也包含剮蹭險也可以和商業險保險公司取得聯絡,進行理賠。

4樓:暖憶江南

車輛刮蹭走保險的幾種情況和流程。

第一種情況:兩車在行駛中發生刮擦且雙方當事人都在的情況下。雙方當事人應開啟警示燈後,第一時間下車拍照取證,如事故責任很清晰的,可以詢問對方處理方式,一般分私了或者走保險流程。

私了的話你可以直接根據車輛損失情況跟對方達成賠償金額協議處理;如果要走保險那麼就必須先報交警鑑定,責任方打保險公司**出險賠償,然後就進入保險程式,4s店評估車損並維修。

第二種情況:車輛停在路邊或小區內被另一輛車子刮擦,找不到當事責任人的情況,這種情況也比較普遍,如果剮蹭得很厲害,那你估計還是走保險的好,首先報交警,一般交警會調取你車輛周邊的監控錄影來確定肇事車輛,如能確定肇事車輛那就按照第一種方法處理,如路面監控無法確定肇事車輛,那麼在交警處理完後,報保險公司,然後保險公司出險現場評估車損,如車損小的可以啟動快速理賠,如車損大的一般需要4s店鑑定。當然在找不到肇事者的前提下,保險理賠只能賠償70%,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比例不一樣。

第三種情況,自己開車颳到路邊沿或者牆面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主要責任人是自己,所以如果車損不是很大,不會超過第二年因出險增加的保費額度的話,建議不要走保險流程,可以積累起來以後一次性在第二年保險新交後處理,當然你也可以在保險快到期的時候處理報保險,那樣你第二年的保費就漲了。

汽車刮擦 我全責 對方的車我的保險公司會幫我賠嗎

5樓:呱呱好吧

答案如下:

1、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不足部分,自己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

2、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3、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拓展資料:

1、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2、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3、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6樓:李建成律師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不足部分,自己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7樓:長沙金龍律師

1、全責就是要承擔對方的所有的損失。

2、保險公司只在保險範圍內承擔責任,不是全部損失。

8樓:與各位同行

你的強險,會在責任限額內賠償對方的損失。

如果還有商業險,請看保險合同的具體約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你保險公司賠啊,不然你買保險幹嘛啊!

你們的損失小,交警給你門兩張表你們就可以到快速理賠中心去解決了!

對方的損失和你自己的損失都由你保險公司理賠!放心吧!

你要拿好你要拿的東西才行啊,不然保險公司是可以不賠的!對方的:維修發票,駕駛證行駛證影印件,定損單,交強險保單影印件~!你自己也是一樣這些東西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樓主全責,則由太平洋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對對方予以賠償,交通事故不涉及到人員**的,各方損失不超過2000元的,建議樓主和對方商量,讓保險公司實行互碰自修原則,雙方保險公司各修各的車。

11樓:萬歲爺ぃ疾風

對方的保險會賠償的 只要你有責就可以

200在交強限額內

交強險是只要你有責就會賠償沒有免陪

你們這屬於小事故

走個互碰程式就可以了

可以不經過交警直接保險公司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恰恰相反,保險公司賠不賠己方才是問題

13樓:我被蠍子蟄

你全責他無責話!而且你有交保險(商業險+交強險)

那你的維修費和他的維修費保險公司會全部賠償

建議你提供所有手續讓修理幫代辦,你車修完就開走就好了!

汽車發動機進水,保險公司賠嗎?

14樓:紅日張彥芳

汽車抄發動機進水後點火,一般情況下

,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的。因為發動機進水情況下,是不能點火的。一旦點火,將會嚴重損壞發動機,造成損失擴大。而這種行為,屬於人為原因造成損失擴大,所以保險公司會拒絕理賠的。

但是,部分保險公司,有推出「車輛涉水險」,如果車主購買了「車輛涉水險」,在發動機進水情況下點火,只要經過鑑定不屬於人為破壞,就能獲得正常賠付。

注意事項:

如果車浸泡在水中且已經熄火,千萬不要嘗試再次打火啟動,以免發動機進水。

如果車主為了確保車輛被水浸泡導致損壞等風險得到賠償,最好投保「涉水損失險」。這種保險又稱發動機特別損失責任險,屬車損險的附加險種。而目前,了解並購買這種險種的車主卻並不多。

發動機進水危害:

車輛涉水後,水由進氣歧管進入氣缸,由於水的不可壓縮性,活塞運動行程將會變短從而導致發動機連桿彎曲或斷裂,極端條件下會造成斷裂連桿飛出擊穿缸體。

汽車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電器蓋進水後使分電器喪失正常的點火功能,發動機空濾器濾芯浸水,導致進氣阻力增大和燃燒室進水,火花塞無法點燃。如果這個時候重新啟動發動機就很容易爆缸。

車輛刮蹭保險公司賠嗎,車被剮蹭保險公司賠嗎

隨著私家車數量的增多,交通也越來越擁堵。由於一些新手司機開車不熟練經常會遇到輕微刮蹭,車輛刮蹭如何理賠?車輛刮蹭如何理賠?一 停車熄火查狀況車輛發生刮擦事故後,應立即選擇較合適地點停車。停車後按規定拉緊手制動,切斷電源,關掉車子的引擎。在特定情況下應遵守特定情況下的規定,如夜間還要開示寬燈 尾燈。在...

兩車刮擦 交強險賠多少,兩車刮擦保險公司能賠多少

交強險保額十二萬二,分三方面,死亡傷殘11萬 醫療費用1萬 財產損失2千,你這屬於財產損失,如果象你說的有責的話,對方最高可以賠你2000,當然如果你的損失沒有2000的話,那就根據你的損失情況來進行賠付了,另外如果超過的話對方如果買有第三者責任保險也可以進行補充賠付!1 事故現場 1 當發生了交通...

華泰車險刮蹭全賠嗎,汽車保險給車價格有關係嗎

看你投保範圍是否涵蓋,可以看一下投保合同中的約定條款 看你保險買的全不全了 汽車保險都有什麼險種 汽車保險種類多,保險雷區也很多,新車必買的4個保險你知道嗎?交強險 這是為了保障別人的基本權益的最低保障,比如撞死人了,你窮的叮噹響賠不起又沒有上別的保險,交強險給受害者點安葬費,你該付的法律責任都得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