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for迴圈語句,c語言中for語句是怎麼用的

2022-03-11 18:35:23 字數 5905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m=1的時候 就進入第二個迴圈(此時的m經過++後就等於2),當第二個迴圈的n累加到k的時候,就跳出第二個迴圈;

返回第乙個迴圈這時m=2,進入第二個迴圈n又重0開始,當n累加到k的時候又會返回到第乙個迴圈的了 ,一直如此迴圈下去;

直到m也累加到k的時候整個迴圈都會推出的了;

a為啥要從0開始,那就只有從這程式的題目的中才直到了;

a=d;d賦值給a後,下乙個迴圈算出的d值就要比a值(就是前乙個的d值)大才能進入到if裡面;e=m,f=n;這倆個就是為了好輸出滿足條件的m,n啊;不過我覺得那個 printf("m=%d,n=%d",e,f);應該不是放在那個位置的。

你最好把這程式的題目都寫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的功能就是從1-k中找出一組m,n,mint k,a,m,n,e,f,d;

void main()}}

printf("m=%d,n=%d",e,f);}

3樓:匿名使用者

忠心的跟你說句,如果這個程式你看不懂,我看你不用學c語言了。

還是做其它行來,這是對你真心話。

4樓:無聊的小小寶

說白了,是你老師為了講解的條理性,將其固定。

同時,加入了矩陣的常識。

5樓:1024程式設計師

c語言迴圈結構之for迴圈語句

c語言中for語句是怎麼用的

6樓:肥仙女

c語言中for語句用法:

for是c語言中的乙個關鍵字,主要用來控制迴圈語句的執行。

舉例:int i;

for(i=0; i<3; i++)

// i=0是初始化部分;i<3是迴圈判斷條件部分(當滿足此條件時才進入執行for迴圈中的語句);i++是執行完迴圈體語句後的操作

// 上面的for語句就是控制輸出3次helloworld。

擴充套件資料:

for迴圈是程式語言中一種迴圈語句,而迴圈語句由迴圈體及迴圈的判定條件兩部分組成,其表示式為:for(單次表示式;條件表示式;末尾迴圈體)。

1.語句最簡形式為:

for( ; ; )

2.一般形式為:

for(單次表示式;條件表示式;末尾迴圈體)

其中,表示式皆可以省略,但分號不可省略,因為「;」可以代表乙個空語句,省略了之後語句減少,即為語句格式發生變化,則編譯器不能識別而無法進行編譯。 [1]

for迴圈小括號裡第乙個「;」號前為乙個為不參與迴圈的單次表示式,其可作為某一變數的初始化賦值語句, 用來給迴圈控制變數賦初值; 也可用來計算其它與for迴圈無關但先於迴圈部分處理的乙個表示式。

「;」號之間的條件表示式是乙個關係表示式,其為迴圈的正式開端,當條件表示式成立時執行中間迴圈體。

執行的中間迴圈體可以為乙個語句,也可以為多個語句,當中間迴圈體只有乙個語句時,其大括號{}可以省略,執行完中間迴圈體後接著執行末尾迴圈體。

執行末尾迴圈體後將再次進行條件判斷,若條件還成立,則繼續重複上述迴圈,當條件不成立時則跳出當下for迴圈。

7樓:浩雄王

1、for是c語言中的乙個關鍵字,主要用來控制迴圈語句的執行。

2、下面舉例說明for語句的使用方法:

int i;

for(i=0; i<3; i++)

// i=0是初始化部分;i<3是迴圈判斷條件部分(當滿足此條件時才進入執行for迴圈中的語句);i++是執行完迴圈體語句後的操作

// 上面的for語句就是控制輸出3次helloworld。

for迴圈是程式語言中一種開界的迴圈語句,而迴圈語句由迴圈體及迴圈的終止條件兩部分組成,for迴圈其在各種程式語言中的實現與表達有所出入,但基本為以c語言和pascal語言代表的兩種形式。

8樓:life蝸牛

for(初始變數;迴圈條件;修改變數)

9樓:匿名使用者

1:for迴圈

for語句的格式為:

for (初始化語句; 條件語句; 控制語句)

for 語句的執行順序是:首先執行「初始化語句」;然後測試「條件語句」;若條件成立,則執行語句1到語句n;然後執行「控制」語句;接著再測試條件語句是否成立,如果成立則重複執行以上過程,直至條件不成立時才結束for迴圈。如:

for(i=0;i<10;i++)......;

int i,a=new int[10];

for (i=0,i<10;i++) a[i]= 0;

這段**把整型陣列a中的所有元素都賦成0。

你可以在for迴圈的頭部說明你的變數,而且最後乙個表示式可以省略,不過要確定在語句中對變數的值有所改變,如:

for(int i=0;i<=10;) i+=i;

for迴圈中,「初始化語句」、「條件語句」和「控制語句」都可以省略,但是其間的分號不能省略。例如:

int i =0 ;

for (; ; ;)

for迴圈中省略「條件語句」時,在for語句{}中必須包換轉句語句控制程式在某個條件滿足時跳出for迴圈,否則將形成死迴圈

2:while迴圈

while迴圈和for迴圈類似,其格式為:

while (條件語句)

執行while時,先測試「條件語句」,如果條件成立,則執行語句1到語句n,直至條件不成立時調處迴圈。

int i=0 ;

while (i<10)

3:do ... while 迴圈

do ... while 迴圈語句的格式為:

dowhile (條件語句) ;

do ...while 語句的功能是首先執行語句1到語句n,然後進行條件測試,如果條件成立,則繼續執行語句1到語句n,否這跳出迴圈。如:

boolean test=false;

dowhile(test);

這種控制並不是很常用,但有時卻非常重要,使用時注意結尾處while語句後的分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for 語句是一種應用廣泛的迴圈語句,一般格式為for(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迴圈語句;

表示式1作用為對一般變數初始化,完成初始化後計算表示式2的值,如是非零值則執行迴圈語句,即表示式2為條件語句,表示式3為執行完迴圈語句後才求解的式子,多為改變變數的值.

例如:迴圈執行某段相同的**

for(int i = 0; i < 5; i++)比如這段**是把hello迴圈輸出5次。

int i = 0是初始條件

i < 5是條件判斷,如果滿足此條件就執行**i++是條件的變化步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迴圈用的

例如你要迴圈某個事件 5次

int i;

for(i=0;i<5;i++);

12樓:

c語言程式設計知識第十二節-c語言語句之迴圈語句-for語句

13樓:謝搶來

這樣的問題也問,那書是用來做什麼的?暈

c語言程式設計題for迴圈語句

14樓:許詩文

1.作為示例,以求解下面數學式為例:

sum = 1 - 3 + 5 - 7 + ...-99 + 101;

首先,需要分析數學規律,就數學式中每一項的絕對值而言,可以看成 a(n) = 2 * n - 1 其中,n = ,而就每一項的符號而言,可以發現,當 n 為偶數時,對應的項為負號;當 n 為奇數時,對應項符號為正號。

2.建立工程、檔案,簡單配置,編寫如下**:

#include

int main(void)

else

sum += (2*i-1)*s;

}printf("sum of (1-3+5-7+...-99+101) is: %d\n",sum);

return 0;

}其中,s 就是符號控制,其中for迴圈累加每一項。

3.編譯、鏈結、執行程式,執行結果如下所示,可以看到執行結果sum = 51.

4.合理運用for迴圈可以簡化**設計,增強**可讀性,縮減**篇幅,利用迴圈可以處理重複並且有規律性的問題,比如規則圖形的列印,陣列遍歷、物件賦值等,合理運用for迴圈需要先理解for迴圈的語法:

for(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end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有4名同學,統計3門課的平均成績(數字可以更改),**如下: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4

void p();

struct student

stu[n];

void main()}

16樓:

int a=0,b=100,i,s,n,add=0;

scanf("%d",&s);//學生人數for(i=0;ia)a=n;

if(n果要浮點的 改下變數型別和輸入輸出型別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main()

printf("最大%f,最小%f,平均成績%f",max,min,sum);}

18樓:maka醬

max=a[0];

min=a[0];

sum=a[0]

for(i=1;imax)

max=a[i];

if(a[i]

min=a[i]

sum+=a[i];}

c語言for迴圈語句

19樓:1024程式設計師

c語言迴圈結構之for迴圈語句

20樓:拜麗澤牟爰

如果不帶大括號,說明只能執行一句語句。

第乙個for後面只執行第二個for語句,但第二個for語句後面也只執行第三個for語句,第三個for語句後面只執行if語句,if後面跟乙個輸出語句。所以這個程式能夠執行。

21樓:龍優瑗衛倚

無論是條件語句還是迴圈語句,如果沒有花括號將兩條以上條語句擴起來的話,都自動執行其下的的第一條語句,是不需要括號的。如果想執行多條語句才要花括號。

22樓:醜和怡戴文

forwhile

if等語言語法中都有「若有多條語句必須用"」擴起來)的有效。

問題中的程式實際上是類似下面這樣的巢狀

for(rooster=0;rooster<=100;rooster++)

for(hen=0;hen<=100;hen++)for(chick=0;chick<

printf("rooster=%d

hen=%d

每個for

對下面一句有效,可是下面的一句又是乙個for迴圈,以此類推到輸出。

23樓:隋莊雅鄭炎

事情是這樣的:

懸賞分:10

-離問題結束還有14天

23小時

#include

void

main()

的,只有當2行及以上的時候才需要加{}。

不過為了閱讀方便,

最好還是要使用縮排便於閱讀以及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搞錯了!for迴圈裡第乙個語句是初始化,也就是說x,y的起初的值是0,第二個語句是迴圈終止的條件!也就是說直到y=123並且x仍小於4時迴圈終止

C語言中for迴圈遇到break語句和continue語句後

遇到break不自增,continue的話還是會自增 c語言 在for迴圈中用break或continue跳出迴圈後 還執行增量表示式嗎 break跳出迴圈,不再執行迴圈內的任何語句 continue執行下一次迴圈,執行for裡面的增量表示式 break不執行 continue執行 c語言for中的...

c語言中結束一次迴圈的語句是,C語言中結束一次迴圈的語句是

break 直接結束 continue 結束當前迴圈 return 如果迴圈是在乙個北調函式中可以加入 return 讓它回到主調函式中自然也就結束了迴圈 continue 後面語句不執行,跳到迴圈開始的地方執行下一次迴圈 break 直接跳出迴圈 continue 結束本次迴圈,若不滿足迴圈結束條...

c語言中怎樣跳出所有迴圈,c語言中break怎麼一次退出多個迴圈

c語言要跳出所有迴圈,可以使用goto語句。在所有迴圈外,定義乙個標識,通過goto語句直達該標識,起到跳出所有迴圈的作用。比如while 1 exit all loop 跳出迴圈後需要執行的語句 不過,在結構化程式設計中並不推薦使用goto語句,所以如果goto被禁用,有跳出所有迴圈的需求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