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與的區別,C語言中 與 的區別

2021-04-10 21:33:39 字數 2705 閱讀 2483

1樓:水閏愛樹木

區別如復下表:

擴充套件資料具體區別制的例子:

bai1、c 語言輸入輸出du

printf(「a=%d,b=%d 」zhi,a,b);

scanf(「%d%d%d 」,&a,&b,&c);

2、vb 語言的輸入輸出:

inputbox(「x=」,」輸入 x 的值dao 」)print 「x=」;x

2樓:火箭羊科技文化傳媒

而且,這兩種運算子,還分為字首運算和字尾運算

如:int a=5;

a++; //字尾運算,表示a=a+1 = 5+1=6

a--; //字尾運算,表示a=a-1 = 6-1=5

--a; //字首運算,表示a=a-1 = 5-1=4

++a; //字首運算,表示a=a+1 = 4+1=5

以上單獨使用自增1或自減1運算子,字首運算和字尾運算沒有區別,其結果都是完成變數a的自加1或自減1

字首運算和字尾運算的區別在於:字首運算,先運算,再使用變數;字尾運算,先使用變數,再運算。如:

int a=5;

printf("a=%d\n", ++a ); //字首運算,先運算a=a+1=5+1=6,再使用變數a,輸出結果a=6

a=5; //重新賦值為5

printf("a=%d\n", a++ ); //字尾運算,先使用變數a,輸出結果a=5,再運算a=a+1=5+1=6

void main()

3樓:仁昌居士

c語言中->和

bai.的區別為:性du

質不同、zhi指向不同、訪問不同dao。

一、性專質不同

1、->:->是指向結構屬體成員運算子。

2、.:.是斷點符號,不屬於運算子。

二、指向不同

1、->:->所指向的是結構體或物件的首位址。

2、.:.所指向的是結構體或物件。

三、訪問不同

1、->:->的用處是使用乙個指向以便訪問結構體或物件其內成員。

2、.:.的用處是使用乙個指向以便訪問結構體或物件。

4樓:atm半夏螢光

vb與c語言的區別如下所示:

1、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應內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容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2、vb是microsoft公司開發的一種通用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語言,為結構化的、模組化的、物件導向的、包含協助開發環境的事件驅動為機制的視覺化程式語言,是一種可用於微軟自家產品開發的語言。

3、vb和c語言都是程式開發中的一種語言,c語言不支援視覺化程式設計,vb支援視覺化程式設計。

4、vb和c語言均可完成任何一種開發需求;對於介面製作,c語言會變得很繁瑣,vb則相對簡單快捷;vb語言的語法要求不嚴格,可不先宣告變數,c語言必須先宣告後使用。

5、vb是一種事件驅動的程式結構,c語言的程式必須從乙個main函式開始。

6、c語言它更高效,並且在嵌入式linux環境下支援更好,它的語言主要是以描述功能為主,而vb由於它更接近於指令碼的同時是物件導向的語言。

7、c語言支援指標,而vb不支援;c語言入門相對較難,vb則很容易入門,但後續的深入學習c語言會變得相對容易。

c語言中==和=有什麼區別?

5樓:跪著作揖

c語言中==和=只在意義乙個方面有區別,具體如下:

「==」是關係運算子,而「=」是賦值運算子。

其中c語言中的關係運算子還有:

1、「!= 」  是不等於的意思。

2、「<  」是小於的意思

3、「< =」 是小於等於的意思。

4、「> 」是大於的意思

5、「> =」 是大於等於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關係運算子都是雙目運算子,其結合性均為左結合。關係運算子的優先順序低於算術運算子,高於賦值運算子。在六個關係運算子中,<、<=、>、>=的優先順序相同,高於==和!

=,==和!=的優先順序相同。

在c語言中,有的運算子有兩個運算元,例如 10+20,10和20都是運算元,+ 是運算子。我們將這樣的運算子稱為雙目運算子。同理,將有乙個運算元的運算子稱為單目運算子,將有三個運算元的運算子稱為三目運算子。

常見的雙目運算子有 +、-、*、/ 等,單目運算子有 ++、-- 等,三目運算子只有乙個,就是 ? :。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關係運算子;

=是賦值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還有:

!= 不等於

< 小於

< = 小於或等於

> 大於

> = 大於或等於

7樓:

int x,y;

x=10;

y=2;

if(x==y) print(%c,"so easy");

等號是賦值用的,雙等號是用來做比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等號,用於判斷;=是賦值符號,用於賦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等號運算子,=是賦值。

c語言中《與《的區別是什麼,C語言中 與 的區別是什麼?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像 這些比較常用一點兒。比如 int a a 2 與 a 2 效果是不一樣的,a 2,並未改變a的值,但是a 2,效果等於a a 2 a的值實際上是增加了2.所以 也是一樣的,a 2這句只是一個運算,就是a左移2位,但是並未改變a的值,但是a 2,相當於 a a 2,改變了a的值...

C語言中的while與for,c語言中while的用法

如果編譯器有優化處理,這兩個與無條件的goto標號做的迴圈沒有區別 label goto label 等效的,c語言轉成彙編 在c51中常見,keil uvision4中除錯程式,就能對比的看到彙編 和c51 的對比,其它c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中間生成彙編碼,但單步除錯,看到機器碼時也是有反彙編出來的 ...

C語言中的0與0有什麼區別,c語言中「!0」和「!!0」是什麼意思?

型別不一樣 0是整形 用 d輸入輸出 0 是字元型 用 c輸入輸出 再應用的時候具體運算也不一樣 例如十進位制運算a 10 0 10 自負運算的話b 0 10 58 按 0 的ascii碼值48計算 在c語言中,0和 0 的區別,有很多.儲存空間方面,整數0可以佔,2位元組 int 或4位元組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