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筍肉片湯要加酸菜嗎,苦筍肉片湯怎麼做

2021-03-03 23:41:35 字數 5379 閱讀 8689

1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苦筍(帶殼)    2-3根

肉片    150g

姜    1-2小片

澱粉    適量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苦筍肉片湯的做法

鍋裡放入薑片,燒水。

苦筍剝殼切薄片,水開後放進去(怕苦的人和老一點的筍要先燙一遍再做)。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

肉片加少量澱粉拌勻。

苦筍放進鍋裡再次煮開時放入肉片。煮個三五分鐘,肉片熟透。加味精,白胡椒粉。

苦筍肉片湯怎麼做

2樓:獨手f天下

用料苦筍(帶殼)    2-3根

肉片    150g

姜    1-2小片

澱粉    適量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苦筍肉片湯的做法

鍋裡放入薑片,燒水。

苦筍剝殼切薄片,水開後放進去(怕苦的人和老一點的筍要先燙一遍再做)。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

肉片加少量澱粉拌勻。

苦筍放進鍋裡再次煮開時放入肉片。煮個三五分鐘,肉片熟透。加味精,白胡椒粉。

起鍋,撒蔥花。我乙個人能喝完一大碗。

3樓:周素琴及婷

那個如果是鮮筍的話,你要切片然後用開水煮一下.然後再用水洗一下.之後才用來煲湯這樣才不會苦.

煲一鍋水,放些薑片.煮開後,放入筍片.差不多好了,再放肉片.可以適量放一點點酒.煮好之後放點鹽和味精就可以了.

4樓:邰長青吳釵

(筍絲,里脊肉片,蔥花)

原料:罐裝酸筍絲1/2罐,里脊肉片100克,蔥花1大匙調味料:鹽適量,公尺酒1小匙,澱粉1/2小匙,麻油1/2小匙制法:1、用調料加適量的清水拌醃肉片約15分鐘。

2、將酸筍倒入清水中煮沸,放入肉片,待肉片熟,關火撒下蔥花即可。

5樓:蓋頂之虎

不加酸菜,味道差了一大截!

苦筍酸菜湯怎麼做

6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苦筍 2根

酸菜復 半顆

泡紅制椒 1-2個

白胡椒粉 適量

鹽bai 適量

蔥 適量

豬油du 一勺

高湯 適量

苦筍酸zhi菜湯的做法

苦筍剝殼,dao切片。酸菜切段。泡紅椒切粗絲。蔥切熱鍋下豬油化開,下泡椒炒香,再放酸菜翻炒出香味。

加高湯、白胡椒粉,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一刻鐘左右。

放入苦筍片,煮至筍片熟透,放適量鹽,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1.如無高湯,可用清水代替。

2.酸菜自有鹹味,放鹽之前嚐下湯味在酌量。

3.試個人喜好可加入肉片兒,肉丸。

4.可用植物油替代豬油。

苦筍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苦筍肉片湯怎麼做好吃

7樓:看這溦信

材料大公尺,豌豆,捲心菜,香菇,鹽,胡椒粉

做法1.豌豆洗淨;捲心菜和香菇洗淨後分別切絲備用。

2.大公尺洗淨,加入適量開水入電飯鍋煮飯。

3.煮飯的同時,平底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先爆香香菇絲,然後加入捲心菜絲翻炒,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最後倒入豌豆炒勻。

4.這時開啟電飯鍋,迅速加入炒好的捲心菜和菜汁,稍微攪拌一下,繼續燜熟公尺飯即可。

苦筍肉片湯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筍絲,里脊肉

片,蔥花)

原料:罐裝酸筍絲1/2罐,里脊肉片100克,蔥花1大匙調味料:鹽適專量,公尺酒1小匙,澱屬粉1/2小匙,麻油1/2小匙制法:1、用調料加適量的清水拌醃肉片約15分鐘。

2、將酸筍倒入清水中煮沸,放入肉片,待肉片熟,關火撒下蔥花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如果是鮮筍的話,你要切片然後用開水煮一下.然後再用水洗一下.之後才用來

版煲湯這樣權才不會苦.

煲一鍋水,放些薑片.煮開後,放入筍片.差不多好了,再放肉片.可以適量放一點點酒.煮好之後放點鹽和味精就可以了.

筍子肉片湯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吃酸copy

菜筍子肉片湯..很開胃哦..

做法也很bai

簡單..

準備好酸菜du..鮮筍..肉片zhi..

先把酸菜洗乾淨..然後切一下..切得小

11樓:小小蔥素偶

酸筍肉片bai

湯(酸筍絲,里脊肉片du,蔥花)

原料:罐裝酸筍絲1/

zhi2罐,里脊肉片dao100克,蔥花1大匙版調味料:鹽適量,公尺酒權1小匙,澱粉1/2小匙,麻油1/2小匙制法:1、用調料加適量的清水拌醃肉片約15分鐘。

2、將酸筍倒入清水中煮沸,放入肉片,待肉片熟,關火撒下蔥花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筍(最好不要尾部)切片;肉片放進碗裡;加鹽\味精(一點點就好)要攪拌均勻再加點澱粉同樣要攪拌.接著鍋裡加水燒開放入筍片\肉片\加適量的鹽\味精不要煮太久不能超過2分鐘,太久了肉就老了.

苦筍能吃嗎?

13樓:樂扣包裝材料廠

苦筍是可以吃的。苦筍又名甘筍、涼筍,是學名叫做苦竹的竹子萌發的嫰筍,野生於深山之中,主產四川、雲南等省。苦竹單株散生成林,春初開始發筍,抽筍期長達四個月。

苦竹與苦瓜有相似保健作用,其呈苦味的糖甙有刺激巨噬細胞生成作用,該細胞有防癌解毒的功效,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從而縮短膽固醇、脂肪在體內停留時間,故苦筍有**和預防便秘、結腸癌等功效。李時珍《本草綱目》載「苦筍味甘寒,主治不睡,去面目及舌上熱黃,消渴明目,解酒毒,除熱氣、益氣力、利尿、下氣化痰,理氣熱腳氣,制出汗後傷風失音,」可見苦筍是醫食俱佳的珍稀竹筍。

下面是兩種苦筍的做法:

1.苦筍肉片湯:

苦筍買回來後剝殼、洗淨切片,將豬里脊肉洗淨切片後碼味:加入食鹽、料酒、水澱粉攪拌均勻醃十分鐘後加入少量植物油(加入植物油是為了鎖住肉裡的水分,使肉口感更嫩)再次攪拌均勻。酸菜(市場或超市裡有賣)切碎,因怕市場上賣的酸菜含亞硝酸鹽重(在泡泡菜時加入適量的維生素c,1公斤菜加4粒,可減少亞硝酸鹽的形成)我用的是自己泡的酸蘿蔔,主要是取其酸味。

做法:炒鍋放入豬油,待油燒熱後放入酸菜翻炒,要多炒一會酸菜裡的酸味才能充分釋放出來,加入適量的開水(雞湯、骨頭湯更好),加入食鹽、胡椒調味,味調好後湯要熬五分鐘以上下切好的苦筍,待苦筍煮開後將肉片一片一片放入鍋中,五分鐘後關火即可。炎炎夏日沒有食慾,酸酸鮮鮮的苦筍湯能怯暑熱開胃口,增進食慾。

2.苦筍圓子湯:

苦筍買回來後剝殼、洗淨切片,將豬夾縫肉(500克左右)剁碎放入薑末、鹽、料酒、少許白糖、水澱粉、雞蛋(乙個)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番茄用開水燙後剝皮切成片,酸菜切碎備用。

做法:炒鍋放入豬油,待油燒熱後放入酸菜與番茄同炒,待酸菜與番茄的酸味充分釋放出來後加入適量的水,加食鹽、胡椒調味後將肉捏成圓子入鍋,下切好的苦筍片,煮五分鐘後關火,一盆香噴噴的苦筍圓子湯就做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苦筍味甘、淡、微苦,寒,有清熱利尿、活血祛風功用,可治風濕、食積、咳嗽、瘡瘍等症。

其呈苦味的糖甙有刺激巨噬細胞生成的作用,該細胞有防癌解毒的功效;苦筍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從而縮短膽固醇、脂肪等物質在體內的停留時間,故有**和預防便秘、結腸癌等功效。

但是體質的虛寒的人,胃不好的人少吃為妙。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啊,問道很鮮美

16樓:光明初心

當然可以,熱水煮一下再炒

酸菜苦筍的做法,酸菜苦筍怎麼做好吃,酸菜苦筍

17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夏季炎熱,人體脾胃功能較差,食慾大多不振,而吃苦味食品能恢復脾胃版功能,增

進食慾。權苦筍味苦且甘,性涼而不寒,具有消毒解毒、**健身、健胃消積等功效。新鮮苦筍與陳壇老泡酸菜的搭配非常爽口。

用料苦筍 2根

酸菜 半顆

泡紅椒 1-2個

白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蔥 適量

豬油 一勺

高湯 適量

苦筍酸菜湯的做法

苦筍剝殼,切片。酸菜切段。泡紅椒切粗絲。蔥切熱鍋下豬油化開,下泡椒炒香,再放酸菜翻炒出香味。

加高湯、白胡椒粉,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一刻鐘左右。

放入苦筍片,煮至筍片熟透,放適量鹽,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18樓:金典黑白灰

用料 苦筍來

自酸菜肉

辣椒蒜苦筍炒酸菜的做法

苦筍準備切好備用bai

du鍋裡水燒zhi開把切好

酸筍下dao鍋燙四分鐘左右

酸菜切好備用

蒜辣椒切好備用

鍋裡熱油下肥肉扁出油,然後依次將辣椒蒜酸菜筍下鍋翻炒,(不能同時放哦,每樣炒出香味即可放下一樣)加些鹽,翻炒均勻至熟。

最後加些蒜葉和雞精出鍋

19樓:日子還在過

苦筍 2根

酸菜 半顆

泡紅椒 1-2個

白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蔥 適量

豬油 一勺

高湯 適

酸菜魚可以放竹筍嗎

20樓:殷天傲都

美食bai傑海鮮的做法 酸菜

du魚的做法

原料鯉魚600克,泡酸菜zhi100克,泡 紅 辣椒dao25克,泡 子 姜,蔥 花內各容15克, 花 椒3克,蒜5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做法將魚兩面各劃三刀,酸菜濾乾水分,切成細絲,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於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至金黃色時撈出。

鍋內留油,放入辣椒,姜,蔥花,再加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煮沸後移至小火,加入酸菜,燒十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蔥花,用溼澱粉勾成薄芡,澆在魚身上即可。

本篇內容關於酸菜魚的做法。如果這菜譜對您有幫助,讓你知道酸菜魚怎麼做,請**給其他朋友或收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竹筍用鹽 懶一下 在煮 或者燙 巴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四川大多做是酸菜搭配苦筍做肉片湯。

23樓:莎林逸轄

今天晚上在家剛做了乙份酸菜筍子魚!味道還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還放什麼竹筍

筍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苦筍肉片湯怎麼做好

酸菜苦筍湯的做 bai法du 這就是苦筍,長得 zhi也跟一般的筍差不多dao,剝去筍殼 將苦筍切成片回狀 酸菜答洗淨後,用刀斜著將酸菜片成條狀 取一小塊肉,切成片狀,加澱粉抓均勻 鍋中放點豬油,加酸菜炒香,大概幾分鐘 鍋中加熱水,放胡椒末,燒開 再加入苦筍片,再燒開 放入肉片,燒開,加入鹽就可以了...

苦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川菜苦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川菜苦

川菜 苦筍炒肉片步驟 1.豬肉切片備用 2.苦筍,去皮,切片備用 3.豬油 4.豬肉放入鍋裡融化了後放入豬肉片,不停的翻炒哦5.肉片變色後放入苦筍,繼續翻炒,起鍋的時候放入鹽,味精6.起鍋,盛盤。苦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的詳細做法 步驟1.將肉切好來 2.加入適量的鹽 源生抽 澱粉,bai拌勻3.將苦筍...

酸菜炒苦筍的做法步驟圖,酸菜炒苦筍怎麼做

1.新鮮筍子 讓賣筍人幫你剝掉皮 回來就自己切片 用開水焯一兩分鐘 再過涼水 反覆沖洗 為了筍子吃起來爽脆 2.炒鍋放底油 幾粒花椒 放入涼透的筍片 反覆炒 差不多翻炒感覺筍子吃飽油 就放酸菜 繼續翻炒 炒至筍子酸菜完美融合 搞定 出鍋 苦筍炒酸菜怎麼做 用料苦筍 酸菜襲肉 辣椒蒜苦筍炒酸菜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