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低與性格內向 外向有關係嗎

2023-03-09 22:40:02 字數 1999 閱讀 8941

1樓:幽谷豐男子

要看你指的什麼情商了。

是所謂的察言觀色能力,還是情緒控制能力。

如果是前者我覺得還是有關係的。

外向的人通過察言觀色後可以調動自己的外向能力做出相應的回應而滿足對方的需求。

內向的人可能即使觀察到了也會不在乎吧,或者即使在乎也無法做出相應的滿足對方的需求。

如果是情緒控制能力。

內向和外向的性格哪乙個更好?

2樓:偷星

內向的人更加的穩重和成熟,不過也有人說內向的人比較容易孤僻。外向的人比較活潑,善於交際,但也有人說太活潑的人比較容易招惹是非。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只要自己能夠開心,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那麼都是很好的性格。

性格不能決定命運,只要能夠努力的去做好自己,那麼就是最好的性格。不管你是內向還是外向,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用去管別人是怎麼看待的。

內向的人不存在情商高嗎? 為什麼

3樓:中世紀暴躁老哥

我認為不存在情商,情緒控制力弱的人是有生理原因的,而內向的人更不會輕易表露情緒。

4樓:zz遺失美好

因為內向的人喜歡封閉自己,不願接觸外面世界的變化,更別說與人交往了,這是不可能的,除非走出生活圈,改變自己,不然沒有情商、智商可言。

5樓:陽陽

屬於悶騷型的 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怎麼樣的性格才算內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症狀的人應該就是性格內向嘞!..

1.不愛說話。

2.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怕說完後沒人迎合顯得很尷尬,導致不自信3.做什麼動作都很拘束,感覺總有人在看你。

4.走路時也很注意自己的姿勢,不大方。

5.討厭別人說自己內向。

6.有時會感到沒有安全感。

7.羨慕那些外向的人。

8.感到寂寞,朋友少。

9.總顧著別人的感受,怕他們對你點平論足。

10.想改變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只是不想說話罷了。

8樓:十八點心理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呢?

為什麼內向的人情商高 情商高的特徵

為什麼內向的人情商高 原因在哪

9樓:感情大使

人們常常會說性格外向的人情商高,因為這些人在處理事情時很圓滑,很周到,顧及到很多人的面子,很會說話找場子,所以情商高,那麼內向的人情商高在哪呢?

不揭別人的短處。有些性格內向的人,在聽到別人說大話,或者是看到一些不符合實際的言行時,即使是自己看不慣的,也不會主動揭發,因為不會涉及到原則問題,也為了給對方留些顏面,就會一笑而過,但是這種笑是來自內心的冷笑與鄙夷。不揭短也是一種高情商的表現。

不輕易跟他人抱怨。內向的人有什麼話都憋在心裡,知心朋友比較少,不會輕易跟別人交心,所以很多在外向的人看來很普通的問題,內向的人都不會與他人深入交流,更不會跟他人抱怨生活與工作問題,會覺得抱怨以後會留有把柄,同時抱怨也是無用的,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可見內向的人情商很高。

不浪費時間交際。外向多人看似有很多的朋友,但是真正遇到事情以後,真心地卻沒有幾個,所以平時有很多時間都是浪費在交際上面的,也就是交了很多所謂的酒肉朋友,這個是毫無意義的,還不如內向的人交幾個實際一點的朋友,用心去經營,然後花更多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情商更高。

要論情商的高低看,不能簡單的從性格內向與外向去區分,還要以每個人的實際作為與想法,及做事情的出發點去看。每個人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初衷,情商高的人能夠很好的處理好家庭、工作之間的關係,也能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在人際交往中游刃有餘。

性格內向和性格外向都各有優勢,只要能善於察言觀色,多體會他人的感受,站在他人的立場考慮問題,不要忽視別人的感受,就會有很高的情商。情商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和高情商的人在一起,自己的情商也會慢慢變高。

長痘痘與性格內向有關嗎

根據常識,我們知道,性格與疾病其實是很密切相關的。事實上,很多疾病是由於性格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中醫就有不少關於疾病和性格方面的理論。專家說,性格和痘痘也是有著緊密聯絡的。性格內向者,生痘痘的機率相對來說會高很多。所以說,性格內向,更要小心痘痘找上門來。這樣說也並非毫無科學根據的。西醫認為,痤瘡是有雄...

內向抑鬱症和外向抑鬱症什麼區別,性格內向與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內向抑鬱症比外向抑鬱症更嚴重,更難 外向型憂鬱症,就是功能性抑鬱症,與器質性抑鬱症有本質區別。性格內向不太善於人際交往,更難以疏解自我內心壓力,長此以往,心理困惑逐漸堆積。最後走上精神異常。人際 對於抑鬱症 期有很大幫助。抑鬱症是一種心理障礙,又稱情感性精神障礙或情感性精神病,是一組以顯著的心境低落...

性格內向的男生能與性格外向的女生談戀愛嗎

吃虧,男生超級容易吃醋,我男朋友就是好內向。我就超級活潑。外向如果僅是活潑 小調皮就可!如果是太喜歡和異 往的這種外向那你心靈會受傷的!任何事情都沒有能與不能 只有想做或不想做 可以 性格互補 才會走的更遠 可以啊,只要有愛就行 為什麼男生都性格外向,而女生都性格內向?10 男生都性格外向,女生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