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項220V與三項220V的區別

2023-03-09 22:00:04 字數 1962 閱讀 3769

1樓:網友

單相220v與三相220v是兩種供電系統,單相220v為變壓器中心點直接接地系統,每根火線對地(或零線)電壓為220v,每兩根火線間電壓為380v。三相220v為中心點不接地系統,每根火線對地電壓為127v,每兩根火線間電壓為220v。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220v是相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為220v。

三相220v是相線與相線(a-b-c)之間的電壓為220v,一般日本等國家民用電壓為三相220v.

我國為380v的工廠用電。

3樓:網友

家庭用電是220v,工業用電線電壓是380v,相電壓是220v.單相的不能代替三相的,根本就接不到一塊。

不能互換,因為單相電不能接三相的裝置.

三相的可以代替單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的,可以用單相220v穩壓器引出來當單相電源使用。其他的不可以。

單項電和三項電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單相電:單相電就是常用的照明電(民用電),電壓為220v,絕大部分家用電器都是使用220v電壓,如電視機、空調、洗衣機、電燈等。

三相電:又稱為工業動力電,常用的有三相三線、即三根相線(火線)、三相四線制,(三根三相、一根中性線)相與相間電壓、即線電壓是380v。

它們的主要區別:單相電是220v,是相線與零線的電壓。三相電是a.

三相之間380v的相間電壓,用電裝置為三相電器,如三相電機、三相電熱電器等。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中性線都能構成單相電迴路,在民用電中相線稱為火線,中性線稱為零線,三相電的電器不能用於單相電,單相電的電器更不能用於三相電。

6樓:z窺夢女

發電廠發出的電有3個「相」和一根零線 所以總共是4根電線。

如果取其中乙個「相」和零線 總共就是2根線 這就叫單相電 他的電壓是220伏(這個是普通居民用的)

如果取其中2個「相」總共也是2根線 這叫做雙相電 他的電壓是380伏(這個是工廠用的)

如果取3個相就叫做三相電 這個時候可以取零線也可以不取零線 這得看負載的要求(這個是工廠用的)

單相電(single-phase electric power)是指一根相線(俗稱火線)和一根零線構成的電能輸送形式,必要時會有第三根線(地線),用來防止觸電。

三相電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相差120°的三相交流電,由有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是工業上常用的電源。

7樓:趙家床

單相電是指三相電中的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組成的迴路,其電壓為220伏,稱為相電壓。

三相電是指黃綠紅三根火線之間所構成的電壓迴路,每根線之間電壓均為380伏,稱為線電壓。

8樓:智乃針谷蘭

它們的區別是:

1、電壓不同。

單相是220v,三相是380v;

2、電線根數不同。

單相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三相一般是指三根火線一根零線。

電源三相380v,三相220v,單項220v等是怎麼區分的?

9樓:由義果雲

三相五線制,就是三根火線(相線)a,b,c,一根零線(中性線)n,一根地線pe,三根火線中任意兩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三根火線也叫三根相線,也就是三相電,【三相電的電壓是380v】,單相電是指,一根零線與任意一根火線,一零一火叫單相電,【單相電的電壓是220v】。

10樓:令狐玉枝府培

三相380v是指相與相之間的電壓,例如uab、ubc、uca.如三相380v電動機的接線。

三相220v指的是三相四線制接線中的三相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如三相熱水器中220v接法,即三相的首端接火線,尾端連在一起接零線(如果三相負荷相等零線就沒有電流流過。單相220v指的是任意一相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如家用電就是單相220v。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

我們平常使用的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還是峰峰值

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有效值是根據電流熱效應來規定的,讓乙個交流電流和乙個直流電流分別通過阻值相同的電阻,如果在相同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相等,那麼就把這一直流電的數值叫做這一交流電的有效值。在電工技術中,有時並不需要知道交流電的瞬時值,而規定乙個能夠表徵其大小的特定值 有效值,其依據是交流...

求解220v液壓電磁閥怎麼接,220v電磁閥接線圖

接1和2兩點,就是相對的兩個直片就可以,沒有正負。電磁閥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 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 流量 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