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使用的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還是峰峰值

2021-08-22 18:47:13 字數 1601 閱讀 6309

1樓:

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

有效值是根據電流熱效應來規定的,讓乙個交流電流和乙個直流電流分別通過阻值相同的電阻,如果在相同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相等,那麼就把這一直流電的數值叫做這一交流電的有效值。

在電工技術中,有時並不需要知道交流電的瞬時值,而規定乙個能夠表徵其大小的特定值——有效值,其依據是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通過電阻時,電阻都要消耗電能(熱效應)。

有效值和峰峰值的關係:

正弦波峰值為有效值的根號2倍。峰峰值為2倍的峰值,因此為有效值的2.828倍。(2根號2)

有效值(effective value)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以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乙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峰值)的1/√2,約0.707倍。

2樓:

220v是有效值,而峰峰值(vpp)則是乙個週期內最高點之間的電壓,vpp是有效值的2*0.707倍,通過全橋濾波後是有效值的1.414倍,考慮到整流電路的內阻和放電時間常數一般取1.

1-1.2倍。

3樓:

220v是有效值,峰值是330,有效值=峰值*0.707

市電的220v電壓是指有效值為220v。還是峰值為220v?

4樓:暮不語

市電的220v電壓是指有效值為220v,其單峰值為其有效值的根號2倍。就是 220*1.414,大約為 310v。

峰峰值是正峰值與負峰值的差,即為 310v - (-310v) = 620v。

擴充套件資料

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過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乙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幅值)的1/√2,約0.707倍。

有效值是根據電流熱效應來規定的,讓乙個交流電流和乙個直流電流分別通過阻值相同的電阻,如果在相同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相等,那麼就把這一直流電的數值叫做這一交流電的有效值。

因為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與最大值(振幅值)之間有確定的比例係數,所以幅值、頻率、初相這三個引數也可以合在一起叫做正弦交流電的三要素。

5樓:zq哥

平常所說的交流電電壓\電流,都是指有效值,這裡指的也是有效值.

6樓:

是有效值,峰值是220v*1.414=311v

7樓:摩托獅子

正弦波形,正峰值和負峰值不會出現在同一時間點,不同時間點出現的峰值,怎麼能疊加呢?所以這個所謂的峰峰值,是個偽命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值,峰值應該是380v

對含有直流和交流分量的訊號,如何用示波器測出直流電壓值和交流電壓峰峰值?用什麼儀器測交流電壓有效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一般都支援不同的耦合方式。用交流耦合方式即可測出交流電壓峰峰值以及有效值、平均值等引數。

220v直流繼電器接到220v交流電能正常工作嗎

可以正常工作。不過你得把220v交流加一個整流橋先變成直流,再串上一隻分壓電阻,阻值等於繼電器電磁線圈直流阻抗值的一半少一點,再用一隻電解電容 耐壓直流400v 濾一下波,就ok了。當然了,這樣做的結果等於繼電器依然在直流電壓下工作。若是能正常它就沒有直流和交流之分了 不能,會造成電流小而不吸合。不...

usb介面能輸出220v交流電麼

usb是一個外部匯流排標準,用於規範電腦與外部裝置的連線和通訊,他有4根線,兩根電源兩根訊號。usb介面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 5v 500ma 實際上有誤差,最大不能超過 0.2v 也就是4.8 5.2v usb介面的4根線一般是下面這樣分配的,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把正負極弄反了,否則會燒掉usb裝置...

怎樣把220V交流電變為5V直流電,電路

同樣是五伏,應該只需要整流就可以變成直流了,5v交流端的火線或零線串接整流二極體 半波 火零都串接乙個整流二極體 全波 或者用橋式整流。您好,很榮幸由我為您來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把直流電5v轉變成交流電220v方法如下 橋式整流,然後電容 電感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