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土建助理工程師已8年了,考監理工程師可以嗎

2023-05-13 08:50:02 字數 3893 閱讀 8708

1樓:鶴鶴有魚

考監理工程師的乙個條件是要取得中級職稱(工程師),根據你的條件:

1、可以報考監理員。

2、你需要將助理工程師公升級成工程師(若果是中專以上文憑,則年限已到,可評),然後報考監理工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工程師要工程師職稱以上才可以考,你是助理工程師已經8年了,應該可以評工程師。

了,評上以後就可以考監理工程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助攻8年能評職稱了 評上之後就能考監理工程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具體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全科考試條件。

一)參加全科(四科)考試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免試科目條件。

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成績有效規定。

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規定的兩個科目的考試,可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考試檔案填寫規定。

三)續考考生必須準確填寫上一年考試檔案號,否則兩年成績無法合併計算。

考監理工程師要有職稱證才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6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3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4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7樓:燈火星星

不需要。2023年監理考試改革,靠監理工程師已經不需要中級職稱了。

8樓:帳號已登出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 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 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 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 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兩個科目的考試。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 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監理有專案工程師嗎

9樓:

親親,監理沒有專案工程師的哦~1、監理工程師:負責現場投資、質量、進度控制,以及安全、合同和資訊管理,協調相關方的工作2、專案工程師管理職責:1.

協助職能部門尋找改進機會,採用6西格瑪工具和技術推進持續專案的管理;2.推動和管理持續改進專案,並制定持續改進專案的目標。職責:

1.推動持續改進創新機會的挖掘,並指導專案立項、分析、改進和控制等;2.領導功能交叉團隊,在人員,質量,物料流動和成本方面驅動突破或*佳績效;3.

並指導專案經理建立團隊,辨別團隊成員的資格,並確定其能力,並對其進行相應的培訓;4.給所有參與專案和潛在參與專案的人員提供6西格瑪培訓和進行專案指導;5.應用6西格瑪工具和技術辨別專案,定義、測量、分析、改進和控制專案的整個過程;6.

定期監控專案的進展,確保專案按照既定的時間和措施有效實施;7.給專案人員提供基本的6西格瑪培訓8.記錄改善過程並分享給其他團隊成員9.

進行自我職業規劃,辨別能力需求,參與能力提公升的培訓並獲得必要的技能,提公升能力,完成更高的績效目標;10.對專案的改善過程進行管理,分享改進成果和啟發新的改進機會;11.與下屬進行溝通,了解下屬的能力,編制相應的針對性的培訓需求,確保勝任工作,並能按照要求實現工作的績效;12.

滿足內部和外部的顧客要求,根據工作的進展能進行加班。

有助理工程師可以報考專業監理工程師嗎 5

10樓:李白文件

不可以的。按照規定,報考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需要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或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職稱,不符合報考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3年;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具體指哪些專業 )

2、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根據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應符合上述報名條件,並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國家教育部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

三)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學位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學歷學位。有關學歷的要求中所稱「工程技術類」專業是指國家教育部規定的所有理工科專業;所稱「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工程管理、投資經濟、技術經濟、專案管理和經濟管理專業。

下面那個鏈結是專業鏈結,就是告訴你那些是工程專業,那些不算工程專業。

其次如果你沒有職稱的話可以去人才市場報名容納後考職稱英語和職稱計算機,都很好考的。然後隨便弄個章子就可以憑了。如果是國企那就得等到年限了。

其次如果你是本科那就好辦,不是的話隨便弄乙個成教的或者是電大的本科就ok了。

12樓:冰藍

不知道你是想報考那個部委組織的監理工程師。水利部的大專學歷,有5年工作經驗即可。

建設部的需要取得工程師職稱後工作滿三年方可報考。當然,你如果條件不夠的話,也可以找**機構報名參考。

電力方面的助理工程師怎麼考,怎麼考助理電氣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屬於職稱,不需要參加考試,參加評定即可,評定條件如下 1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有面試過慧雲助理工程師的大大麼,明天上午面試慧雲助理工程師 求助攻

我面試首先要求做自我介紹般答問題於平說姓名 齡 工作經驗些簡歷都其實企業希望知道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強技能 深入研究知識領域 性積極部 做 明天上午面試慧雲助理工程師 求助攻 我去面試過,首先要求你做自我介紹,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

室內裝飾設計員能評定助理工程師嗎?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可以評定助理工程師 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二建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1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