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協議書怎麼寫,夫妻之間協議書怎麼寫

2023-03-09 20:40:02 字數 1634 閱讀 2283

1樓:灬幹茫放衡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首先要提醒您以下,情人的協議書違背了社會公序良俗,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說即使到法院提起訴訟,這個協議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法律也不會保護這其中當事人的非法權益和利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八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不得違反法律,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2、訂協議雙方的基本資訊。在標題下,正文之前,寫明訂協議雙方的資訊,並在雙方單位知名稱之後註明一方是甲方,一方是乙方,便於在正文中稱呼。3、正文。

正文包括開頭、主體兩部分。開頭是交待簽訂協議的目道的專、原因、依據,緊接著可用程式化語言轉入主體,如「現對有關事項達成協議如下」。主體要求就協議有關事宜作出明確的、全面的說明,尤其要著力寫好協議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正文條款內容:(1)協商目的(2) 協商目的責任(3)協議的時間和期限(4)協商目的條款和酬金(5) 履行條款期限(6) 違反條款的責任處理4、落款應寫明訂協議雙方單位的名稱,並加蓋公章。必要時還得寫屬上鑑證單位和公證單位的名稱,並加蓋公章。

最後寫上簽訂協議的日期。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夫妻之間協議書怎麼寫

2樓:皆有可能

一、夫妻協議書怎麼寫合法?(忠誠協議為例子)第。一、婚姻法允許夫妻雙方可以自己約定財產的處理方式,擁有對財產的處理權。

同時,新婚姻法也規定,如果因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非法同居等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此外,夫妻相互保持忠誠是婚姻關係最本質的要求,婚姻關係穩定與否很大程度上有賴於此。違約賠償的「忠誠協議」,實際上是對婚姻法中抽象的夫妻忠實責任的具體化,完全符合婚姻法的原則和精神,所以婚內協議要符合法律的規定,符合婚姻法的原則與精神才合法。

第。二、只要「婚姻協議」在制訂時,婚姻雙方自願約定的內容沒有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也不損害他人和社會公共利益,約定的賠償數額有可行性。同時,雙方在協議中體現的是各自的真實意願,並且在平等、自願的前提下簽約。

即婚內協議其內容要是雙方自願約定的,沒有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也不損害他人公共利益的,才合法。協議沒有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且是在雙方沒有受到任何脅迫的平等地位下自願簽訂的,協議的內容也未損害他人利益,因而當然有效,應受法律保護。

注意的是:在法庭上如何舉證證明另一方做了違反忠實義務的行為。比如,是否有婚外性行為。

聊天記錄、**清單、書信往來、目擊一同進入房間一夜未出等都不能直接證明有婚外性行為的發生。收集相關證據尤為重要,不要指望對方當事人在法庭上尊重客觀事實,承認自己先前的行為,而是要自己在庭前做好充分的調查取證工作,用證據而不僅是言辭來證實對方違反了約定的義務,這樣,才可能取得勝訴。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的協議,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體現,沒有在脅迫前提簽署,協議內容沒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雙方自願簽字按了手印,該協議就是合法有效的。

夫妻之間的協議具有法律效力,這是一種私權處分,對你們夫妻雙方有效,但是根據婚姻法規定,這種協議的效力不能對抗第三人,除非第三人知道你們之間的協議。

這裡說的第三人是指出你們夫妻二人之外,與你們夫妻或夫妻中的任何一方有法律上的利害關係的人,實踐中通常就是債權人。

夫妻協議書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怎麼寫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怎麼寫 法律分析 夫妻共有財產約定協議書具體包括 一 婚內現有財產的約定 二 雙方父母的遺產分別屬於雙方個人所有,不作為雙方的共同財產 三 婚姻存續期間共同債務的約定 四 對於共同財產的保管約定 五 對於離婚的約定 六 簽訂本協議的目的,是為了男女雙方和睦相處。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

夫妻條約怎麼寫,夫妻協議書怎麼寫才有效

條約首先要生效,就是說兩個人都同意,把你的煩惱都寫下來,還有你提出的解決方案,然後是他的,最後兩人商定擬定條約,條約內容要包括權利和義務,而且在盡可能的情況下將兩者對等,多換位思考,我覺得最能衡量公平的就是對換兩個人的工作內容,互相體會,下面舉例 如 家務條約 輪流做飯.條約中要明確規定,做飯的時間...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