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婚協議書,如何寫復婚協議書有效

2023-03-06 16:30:03 字數 1370 閱讀 3435

1樓:王譯鋅律師

復婚協議書如果依法成立,有關財產權利的約定有效力,有關人身權利的約定沒有效力。雙方約定的復婚條款,因涉及人身關係,違反婚姻自由原則,應屬無效,但不影響其餘財產歸屬條款的效力。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第一百五十三條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但是,該強制性規定不導致該民事法律行為無效的除外。違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復婚協議書如何寫,內容是怎樣的呢?

2樓:趙丹

1、男女雙方本著同等自願的原則決定復婚,雙方要做到互敬互愛、互相扶持,並保證無論任何情況下不能遺棄對方(無論重病傷殘或其他情況。)

2、男女雙方必須共同承擔起雙方贍養老人和撫養孩子的責任,孝敬老人,往事不記。(老人:男方父母女方父母)。

鑑於老人已經六十周歲以上,在慢慢喪失勞動能力,應於復婚後按月支付男女雙方老人贍養費用。

3、雙方財產歸屬:女方有房產一處,第一次離婚法院判決歸屬女方,位址:復婚後仍歸女方所有,屬於女方婚前財產,男方無權索要或者持有該房產的相關的證件、發票等。

如果用於居住和生活,房貸、裝修以及水電費等日常支出由雙方共同負擔。男方有房產一處,第一次離婚法院判決歸屬男方,位址:復婚後屬雙方共同所有,其房子所有權歸男女雙方及子女共同所有,用於居住和生活。

日常生活支出等費用由雙方共同負擔。

4、雙方債務承擔:復婚前的債務,由男女方各自負擔。復婚後如果有債務發生,需經男女雙方共同確認,並留下書面證據,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此債務由雙方共同負擔。

否則,誰發生債務,誰負責。

5、鑑於男方缺乏家庭責任感,復婚後,男方必須每個月支付女方至少2000.00元人民幣,用於孩子培養教育以及相關的家庭費用支出,如有延誤,不得拖延超過三個月。

6、男方保證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毆打侮辱言語威脅女方或者毆打辱罵孩子,不能通過各種不正當方式,如騷擾不讓睡覺,打罵孩子等方式讓女方在精神和身體上受到任何傷害,女**如此。

7、復婚後在共同生活中,雙方都不能在感情及行為上背叛對方,男方必須放棄目前的多個婚外情人,保證對家庭和夫妻感情忠誠。男方如有違背,離婚時放棄一切主張權利。

8、以上各條,如果男方有所違背,男方必須放棄共有房屋所有權以及夫妻共同財產以及子女的撫養權以及探視權,並需要承擔每月的子女撫養費,離婚期間未予支付的撫養費應一次性補足。

9、此協議一式兩份男女各持乙份,雙方意思表示的結果並且都是自願的,雙方簽字復婚後生效。協議人男:協議人女:年月日。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復婚再離婚協議書要怎樣寫

建議您諮詢一下專業律師 400 000 9164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

房子歸屬權協議書如何寫,房產歸屬協議書的范文

1 雙方達成協議 2 約定房屋的所有權歸你,你母親有使用權 3 等到可以過戶時及時辦理過戶手續 4 如果不清楚的建議委託律師起草協議 將房子過戶給你就可以了 房產歸屬協議書的范文 20 因為房款是兒子所負,在我百年後,房子應該歸屬兒子。簽名年月日 這個寫份遺囑就行 了,最好找公證處作遺囑公證。說的具...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