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國企一般都是什麼工作

2023-03-09 20:05:02 字數 2193 閱讀 8313

1樓:閆綠柳悉丁

國企物業辦公室一般都是做票據整理、微機操縱、排程、財務、出納、水、電、暖、收繳、開票、辦理汽車進門准入證等等。

2樓:小鹿笠

國企應該是自己的公司企業發展到國外。

公司所有權是國家的。

3樓:水聽春

要看企業是那個行業的。各行業的工種不同。

4樓:

喝咖啡,敲文字,聊天,遞遞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也分很多行業型別的,要看你想要知道哪個行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太籠統了,哪個國企?不同型別的國企工作性質不一樣。

國企一般都是什麼工作?

7樓:應該發個紅

國企一般都是高層管理職位、人力資源管理崗位職位、生產崗位職位、銷售崗位職位、市場營銷崗位職位、財務與會計崗位職位、行政管理崗位職位等工作。國企的全稱是國有企業,國企是指資產屬性為國家所有的企業。屬於國家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業或企業集團,往往被人稱為央企。

而且,國企是指其資產屬性,央企是指管理的層次。

國有企業的簡稱就是國企,有些國企是國家直接管理的,有些國企是地方管理的。當然了,屬於國家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業或企業集團,往往被人稱為央企。而且,國企是指其資產屬性,央企是指管理的層次。

十大國企崗位的待遇

中石油和中石化,兩桶油國人都很熟悉,這裡要說的並不是加油站員工,那個一般多是臨時工。根據業務崗、技術崗、管理崗、行政崗的不同,其福利待遇也不同。

中國鐵路公司,真正的老牌鐵飯碗鐵路局,目前已經改革成為各鐵路公司。不同公司、不同區域、不同盈利水平、不同崗位之間的差異還是蠻大的。根據非官方調查,一般基層員工月薪在2500到6000區間水平。

工資不算高,但福利多多,工服、單身公寓、節日補貼等。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五大發電集團,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中國華電集團公司、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之一,是國家三大核電開發建設運營商之一。看上去很厲害,實際上蠻苦的。門檻高,待遇其實比較一般,尤其一線基層員工,和建築工程口的同學相似。

在國企上班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只要進入國企,就代表這輩子都不用為生存發愁,也不用擔心失業。工資雖然不能讓你大富大貴,但是絕對能夠包你吃穿不愁。從你年輕有。

發展有限:想在國企有所發展,有兩條路,一條是有關係靠人脈,另一條是自己工作非常突出,數一數二吧。否則,你可能這輩子都會這渡過。

9樓:浮生夢魘

在外企工作後的人一般都不適應在國企工作,一來是外企的工作方式和作風與國企完全不同,而在外企工作過的人進入國企後還要帶著俯視的眼光看國企,覺得事事不如外企:人際關係複雜、沒有人權、加班還不給加班費等等,總之國企不如外企。所以你應當權衡:

自己到底想幹什麼?能夠幹什麼?人貴有自知之明,當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能力要什麼後,再想去留。

留在國企就要融入國企,想獨立其身的結果是被排擠在群體之外。想說:中國的陋習真不是東西!

那就去外企痛快一些。不過在外企無論如何也不會讓你當一把手(美國企業除外),而在國企你有機會上去,當然前提是看你的情商有多高,是不是適合中國的官場國情。

其實現在國企的飯碗並不是那麼好吃的,加班加點也是常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企上班的最大優點就是工作相對穩定,工作壓力相對較小。

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國企公升職比較慢,而且工資收入相對較低,他們就不會選擇去國企上班。

國企實習期間請病假有什麼說法,國企一般請病假怎麼請?

只要是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有正規醫院的病假條就可以請病假,並享受病假工資待遇。根據 職工病假工資規定 第四條 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 在6個月以內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 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 發給 二 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 發給 三 連...

合肥有沒有什么好的國企之類的!一般國企什么時候招人,在哪裡招

格力,幾大銀行 中國電信 中國移動 中石油 中石化 38所 菸草局 國投安徽分公司 合肥電視台 醫院 jac 國家電網 豐樂種業等。但過期不是很好進,沒背景的你必須要是金子,呵呵至於招聘可以到公司官網上查詢下,或者有 直接 諮詢。每個地方國企都有很多哦 一般國企招聘都會在報紙和網上提前半個月到乙個月...

國企單位考試一般都考些什麼內容呀

北京市和國家均只考行測 申論,個別省有公共基礎和專業課,警察加心理測驗和體能測試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 多數包含公共基礎 申論,或行測 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1 什麼是事業單位考試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