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濕度的含義?什麼是相對濕度

2023-03-09 20:00:03 字數 1114 閱讀 749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濕度,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下的飽和空氣絕對溼度的比值,得數一般用百分比表示。也就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某處空氣中所含水汽量與該氣溫下飽和水汽量的百分比。如果再說通俗點,我給你舉個例子吧:

夏天晚上,草葉上開始有露珠出現,這就表明空氣中已經不能溶解水蒸氣了,達到了「飽和」空氣的狀態。而如果氣溫公升高,露珠又不見了,說明水分又蒸發掉,溶解到空氣中了,空氣又是「不飽和」的狀態了。所以空氣裡面的絕對含水量一定,但相對濕度不一樣。

因為溫度越高,空氣溶解水蒸氣的能力越強。而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來說,相對濕度是最重要的,是我們感覺是否舒適的原因。一般來說,溫度18-25度,濕度為40-60%,我們感覺會比較舒服。

打那麼多字,累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就是 空氣中含有水蒸氣的多少吧 會影響我們的呼吸系統。

什麼是相對濕度

3樓:站在太陽下

相對濕度指空氣中水汽壓與相同溫度下飽和水汽壓的百分比。或濕空氣的絕對溼度與相同溫度下可能達到的最大絕對溼度之比。也可表示為濕空氣中水蒸氣分壓力與相同溫度下水的飽和壓力之比。

水蒸汽是大氣中最重要的能量載體,並且也是最重要的溫室氣體。因此它的時空分布通過諸如潛熱交換、輻射性冷卻和加熱、雲的形成和降雨等對天氣和氣候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從而影響動植物的生長環境,其變化是植被改變的主要動力,對農業生產產生一定的影響。

因此,對濕度的研究也顯得越來越重要。另外,相對濕度對工業工藝也產生有很大影響,還通過影響氣溶膠的光學特性,從而對太陽增溫率具有系統影響,這對氣溶膠的氣候效應是有意義的;當然,相對濕度對能見度也有一定的影響。因此,研究全球變化背景下相對濕度大變化趨勢,對於了解環境的變化及調整生產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什麼叫相對濕度 相對濕度的解釋

4樓:華源網路

1、相對濕度(relative humidity ),用rh表示。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和氣壓下的飽和絕對溼度的比值,得數是乙個百分比。

2、也就是指某濕空氣中所含水蒸氣的質量與同溫度和氣壓下飽和空氣中所含水蒸氣的質量之比,這個比值用百分數表示。例如,某機房平常所說的濕度為60%,即指相對濕度。

焊接作業為什麼要求相對濕度不能大於

為了保證焊接的質量保證,關鍵在於施工過程控制。施焊前後,注意收集氣象預報資料,焊接作業區的相對濕度大於90 時不得進行施焊作業 當惡劣氣候即將到來,如無確切把握抵擋時,則放棄施焊。若焊縫已開焊,要搶在惡劣氣候來臨前,至少焊完板厚的1 3方能停焊,且嚴格做好後熱處理,並且進行保溫處理。再次焊接時,將預...

為什麼說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就像你靜止站在地面上,感受起來你和地面都是靜止的!但實際上,你和地面是在運動的!地面的運動是因為地球的自動,而你站在地面上,你就隨著地面的運動而運動!因為你運動的速度與地面運動的速度一樣,所以當以你為參照物時,地面是靜止的,以地面為參照物時,你是靜止的!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

什麼是絕對相移和相對相移及它們的區別

一般叫做 位移 絕對位移,就是以乙個公認的參照物 比如地球上的某一點 衡量所得的位移 相對位移,就是以任意參照物為參照的,所發生的位移 一定要指明相對 誰 發生的位移 舉個例子,a和b同時從c點出發,走了20公尺,那麼,a的絕對位移是20公尺 a相對於b的位移是0公尺。相移鍵控利用載波相位的變化來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