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在校生可以參軍嗎?高中在校生可以去當兵嗎

2023-03-09 18:40:02 字數 2970 閱讀 9172

1樓:微風愛學習

高三在校生不可以參軍,學歷和年齡都沒有達標。

1、男兵最低要求高中畢業(少數農村/民族地區可以放寬至初中)。

2、女兵至少要求應屆高中畢業,在校生是不行的。

兵役制度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0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2樓:匿名使用者

答: 原則上說當兵需要高中文化,你還是高三,以後的機會有很多,建議你畢業之後去當兵,在大學還可以保留學籍當兵,機會有的是,建議你先把高中學業完成。

如果你現在讀高三,去參軍,明年肯定不可能拿到高中畢業證書,因為你不能參加會考,肯定不會給你畢業證書的。所以你還是畢業之後再說比較切實。

3樓:沙漠也長草

高三在校生,男生可以當兵,女生不符合徵兵條件。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軍。近幾年每年有招應屆高中生參軍,到時候,負責高考的招生辦會通知學校,因為我見過這樣的通知。當然對於一些文藝兵或者特殊兵種有的就通過私人關係參軍了。不知你滿意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軍,但可以考慮報考軍校!

高中在校生可以去當兵嗎

高中在校生入伍能考軍校嗎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11

可以,按照在部隊考軍校的條件來講是滿足的,高中學歷,入伍滿一年,不超過22周歲等,可以申請去考軍校。法律依據:《徵兵工作條例》第二條 徵集新兵,是加強部隊建設、保衛社會主義祖國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人民**和各級軍事機關應當認真做好。

第三條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在校高中生可以去當兵嗎?

7樓:聆聽心情

男性在校高復中生是可以去當兵的制,但是女生不符合徵兵條件。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要求: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要求: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2023年度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

2023年度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術,下同)學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 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農業戶口青年,應盡量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的,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應當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並盡量徵集2023年入學的學生,原就讀學校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準其復學。

徵兵年齡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高職(專科)和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年齡參照男兵徵集年齡規定執行。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適齡青年必須在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應徵,經政治審查、體格檢查合格並符合其他徵集條件的,由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時間,統一填寫2023年12月1日,新兵的軍齡一律從12月1日起算。 2023年度徵兵工作的另一大變化就是首次面向社會普遍徵集女兵。

徵集物件由過去單純的普通應屆高中畢業生,調整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方式由過去推薦報名,調整為面向社會普遍報名徵集;入伍條件由過去體檢、政審合格擇優定兵,調整為量化評價,根據身體、文化、形象、氣質、年齡、政治面貌等全面素質的綜合情況擇優定兵!

在校生需要參加會計繼續教育不,在校生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要繼續教育嗎?

根據財政部檔案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規定 自13年10月1日起施行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有多種形式,其中 第六條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物件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應當自取得資格的次年開始參加繼續教育,並在規定時間內取得規定學分。第十九條之 三 參加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會計類專科...

大專在校生能考函授本科嗎,大專在校生能考函授本科嗎

大專在校生可以報函授本科,建議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考本科,自考相對來說含金量更高,認可度也高,可以考公務員 職稱 資格認證 研究生 出國留學 司法考試 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可以的,但是好像是不太被承認啊,還是考專公升本吧,要是考函授的話也不要做什麼太多的準備,現在社...

學美術在校生做什麼好那

我覺得你可以學學漫畫,然後投給 漫友 啊什麼的雜誌。還有漫友文化的 新蕾story 雜誌系列也可以,稿費都還不錯。而且如果你畫的好,它會長期聘用你的。另外就是現在不是有金龍獎麼?oacc 如果你畫的好適合畫插畫之類的 不一定要漫畫,唐風啊,風景啊都行,要獨特 也可以去參加.獎金很高的!比如06年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