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社會進步了,生活富裕了,還要講節約

2023-03-09 18:45:02 字數 4749 閱讀 3669

1樓:小人之天枰

這是一種精神象徵,自古傳承下來的。是先人的經驗。如若不勤儉,富裕也會變為不富裕。

同樣這也是變向的控制社會資源的一種手段吧。

2樓:網友

節約和富裕並不是矛盾的呀!我們使用的物質都是勞動換來的,節約就是珍惜勞動成果,花費勞動力做好的東西如果浪費了,那多可惜。再說,現在還有很多人都還不是很富裕,你可以把自己不用的東西捐出來,我想會受到很多人的歡迎的。

就是到了生活特別富裕的年代也不可以浪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4樓:時光問題

地球上資源有限啊。

生活富裕了是否還要節儉

5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自古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小學語文課本就這麼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就教育小孩從小就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出台的「八項規定」第八條:

要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就是讓我們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繼續把這個傳統美德傳承下去。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節約意識卻反差很大。有些事情,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譬如「挾泰山以超北海」,提著自己的耳朵離開地球之類。然而也有一些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不去做。

例如辦公室人走燈滅,隨手關掉長明燈;不用自來水龍頭直接沖洗拖把,隨手關住水龍頭;辦公區域夏季空調溫度設定在25攝氏度以上,開空調時不開門窗;列印紙正反兩面用等。可以說,都是舉手之勞,只要去做,就可以做得到。然而,就是這些舉手之勞的事情,仍然有人做不到,仍然有人不去做。

在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指出:如果不堅決糾正不良風氣,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像一座無形的牆把我們黨和人民群眾隔開,我們黨就會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失去力量。他直白地告誡我們:

作風問題絕對不是小事。狠剎奢侈浪費之風,沒有餘地;大興勤儉節約之風,沒有退路;務必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勤儉節約,它既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品質,千百年來一直被人們傳承和堅守。只要人人都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舉手之勞做起,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約,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雖然富裕。

bai了但必需要節約du

我們現在幸福zhi

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dao,是用回辛勤的汗水換來答的;每一粒糧食都是我們用雙手親勤的勞動換來的,我們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都在為我們的生活而奔波,就是為了能讓自己過上好日子生活富裕起來!

現在我們的生活雖然富裕了但是還有一些弱勢群體需要大家的幫助;他們有的是身患疾病不能自理,需要有人長期護理和照顧,還有一些無兒無女的孤寡老人需要幫助,還有一些從小失去了父母未成年的孩子,他們無依無靠,大家必需伸出你的雙手去支援他們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夠好好的讀書好好的成長,長大以後可以按家立業,將來能成為祖國裡有用的人才,報孝祖國,感恩大家。

我們現在的生活雖然富裕了,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懂的去節約,假如有一天自己突然的變的貧窮了,那麼就會想起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為什麼自己現在一無所有,就會明白我們日常生活節約的重要性;

日常生活的節約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努力,創造乙個美好的生活環境,乙個美好的未來!

生活水平提高了,我們為什麼還要勤儉節約?

7樓:好木木偶

不加節制的資源浪費撼動生存根基,節約與浪費是相對的,重提節約,是因為發生在身邊的浪費正在撼動賴以生存的根基。

中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的1/4,600多個城市裡有400多個供水不足,但我們珍惜水了嗎?農業是水資源的用水大戶,也是水資源的浪費大戶。在我國,「土渠輸水、大水漫灌」的農業灌溉方式仍在普遍沿用,灌溉用水的一半在輸水過程中就滲漏了,利用率僅為40%左右,不足發達國家的一半水平。

在粗放使用、無端浪費中,能源也進入了緊缺時代。石油、天然氣、銅、鋁等重要礦產資源的人均儲量的最低值,只佔世界平均水平的1/25。目前中國每萬元工業生產值比發達國家多消耗近40%的能源和礦產資源,除了科學技術落後的因素外,人為浪費是乙個大漏洞。

8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每個家庭的傳家之寶。無論是家庭還是企業,想過好日子,就要勤儉節約,而不能外面掙塊板、家裡丟扇門。

1、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2、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

3、節約莫怠慢,積少成千萬。

4、生產好比搖錢樹,節約好比聚寶盆。

5、節儉下來幾何,便是得到幾何。

6、節約與勤勉是人類兩個名醫。

7、自己當老闆也好,給別人打工也罷,什麼事情都應當執行勤儉的原則。

8、節約比賺錢更有意義。

9、成由勤儉敗由奢。

10、從儉入奢易,從奢入儉難。

11、節儉是致富的秘訣。

12、節儉本身就是一宗財產。

13、省下來多少,就是得到多少。

14、乙個創業者的成功的心態:**本無種,出自勤儉家。

15、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16、節儉是你一生中食不完的美筵。

17、節約好比燕銜泥,浪費好比河決堤。

18、浪費是支出,節約是收入。

19、節約時間勝過儲存金銀。

20、不當家不知柴公尺貴。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生活水平再高也要勤儉節約 生活水平和勤儉節約一點不矛盾 資源有限啊 朋友 勤儉節約不等不用哦 只是不要亂浪費。

10樓:趙國鋒

那是亂花啊,看你那點兒錢能花多久。

生活富裕了是否還需要節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富裕了,是否還需要節儉?這的確是我們當代人應研究的課題。

生活富裕了,我們生活水平隨之提高,我們在有房有車的基礎上,還要求更高。房子要大,要住得舒適,要美觀,要有氣質;車要品牌,要有好的牌照,要有好的保養。的確,生活富裕了的體現遠不止這兩點,往往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小細節。

與新中國成立那會兒,改革開放初級與現在相比,真的可以發現我們的生活質量提高的很快。

這富裕的生活靠的是誰?不僅僅是**的那些領導幹部,也不僅僅是全國的五百強企業,當然包裹我們每乙個人,人民是主體,我們國家一直是這樣強調的,所以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絕不是掛個虛名的。正因為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百姓,才構成乙個大中國,才有我們發展的今天,才會在世界上出現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

最為乙個中國人,我很驕傲。

但是,有些人認為,現在我們中國很富裕了,不用再擔心生活了,可以高枕無憂了,可以放鬆了。我認為這些想法不適合我們現在的國情,畢竟還只是發展中國家,不是像美國一樣的發達國家,他即使是世界上最強的發達國家,但是他並沒有沾沾自喜,依舊在每個領域出現強人,出現震驚世界的創舉。人啊,只要一放鬆警惕,就一定會退步。

這一點依舊適用於乙個國家。國民如果認為國家的gdp已經很高了,不需要繼續努力了,那麼這個國家也是末日餘輝了。不節儉,就會浪費,浪費資源,浪費時間,浪費人才,浪費時機,浪費所有可以浪費的,那麼,真的完了。

作為乙個高中生,我的立場很明確,生活富裕了,但是我們不可以浪費,依舊需要節儉,況且我們的中學生規範中還要求我們節儉呢,這不僅僅是美德,應該也是義務。

社會進步了,人們還有必要艱苦樸素嗎?

12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人們沒有必要太委屈自己,只要在生活中不浪費就好。

艱苦樸素是老一輩人的光榮傳統,在特殊時期發揮了巨大作用。可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和發展,我想我們沒有必要繼續這樣苛求自己,只要生活中不鋪張浪費就可以。

社會在不斷發展進步,而我們也應該享受到社會發展的福利。隨著生產力水平的不斷提高,現代生活當中人們的衣食住行早就不再是問題,只要你願意去努力生活,就肯定不會受凍挨餓。

艱苦樸素當然是一項值得學習的生活好習慣,可是社會環境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物質資源也已經十分充足,社會發展到今天並不容易,如果我們都艱苦樸素,那社會發展還有什麼意義?

在現實生活當中,個人消費其實也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如果大家都講究艱苦樸素,那經濟發展或許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我想人們沒必要虧待自己,在生活中注意不要浪費就夠了。在現代生活當中,真正能保持艱苦樸素的人並不多,也大多都是一些老人家。對於年輕人來講,我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代,我們不會有和他們一樣的感慨。

我們已經習慣了在生活中的吃穿用住,想做到艱苦樸素,簡直就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而且我們也並沒有必要這樣委屈自己啊,畢竟大家努力奮鬥的目的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可是享受生活給享受生活,我們依舊應該在生活中避免浪費。雖然我覺得艱苦樸素已經沒必要太過於提倡,可是合理有效利用資源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時代總是在不停的向前,人們的生活也總要發生改變,才對得起這個時代給予我們的優待。

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生活當然也應該更有質量。

13樓:彤馨影劇

有必要,因為艱苦樸素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艱苦樸素是節約,拒絕浪費。所以我們要繼續傳承下去。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有必要,艱苦樸素是一種精神,正所謂,成由勤儉敗由奢,堅持節儉仍有必要。

15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有必要,因為憶苦思甜,保持艱苦樸素才不會驕傲自大,才會更刻苦。

生活富裕了是否還需要節儉,生活富裕了是否還要節儉

生活富裕了,是否還需要節儉?這的確是我們當代人應研究的課題。生活富裕了,我們生活水平隨之提高,我們在有房有車的基礎上,還要求更高。房子要大,要住得舒適,要美觀,要有氣質 車要品牌,要有好的牌照,要有好的保養。的確,生活富裕了的體現遠不止這兩點,往往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小細節。與新中國成立那會兒,改革開...

為什麼說尊重別人的選擇,是社會進步的一種體現

因為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 是社會道德的基本要求 如何理解尊重別人的選擇,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 最好能有例子 尊重他人,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我們為人處事的一種方法。尊重他人就意味著尊重自專己。我們每個人都屬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的生活工作都與社會相關。我們有被別人尊重的權力,同時我們也有尊重別人的...

分手了還要聯絡嗎?為什麼,分手後為什麼還要再聯絡

不要聯絡!至少不要主動聯絡!放過你自己吧,既然知道不可能再走到一起,那就勇敢的放下,試著接受另一段戀情。放下後迎接你的將是無數種可能的精彩人生,但如果你執迷不悟的迷戀這一去的戀情,那麼,等待你的只有一種可能 再難過中度過 過的坦然點,為自己著想 因人而異,不過分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不過能成為朋友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