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題一道

2022-03-16 06:36:30 字數 760 閱讀 8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設總路程為x.『計畫上午比下午多走100千公尺到c市吃午飯』可知c市距a市:二分之一的x加100.

「由於堵車,中午才感到乙個小鎮,只行駛了原計畫的三分之一,」所以乘以計畫的3分之一,這就是小鎮距起點的距離。

「過了小鎮,汽車趕了400千公尺,傍晚才停下來休息。」休息地距起點的距離:小鎮距離再加400公尺。

「司機說:「再走從c市到這裡路程的二分之一」這個距離:就是休息地的距離減去c市的距離再乘上個2分之1.

「再走從c市到這裡路程的二分之一就到達目的地了。」這兒我們可知休息地的路程再加上剛才上面的路程就是總路程x.

算式:1/2×【(x/2+100)1/3+400—(1/2+100)】+(1/2+100)1/3+400=x

解之得x=600

2樓:匿名使用者

x=1/3(1/2x+100)+400+/2

設路程為x 實際早上走的路程為1/3(1/2x+100) 再走400 司機說的路程為+/2 相加就為全部路程 x

3樓:她是朋友嗎

解:設b地距c市距離為x千公尺.則a市距c地(x+100)千公尺.

x+100+x=(x+100)/3+400+[(x+100)/3+400-(x+100)]/2

解得x=250

所以 ab兩市距離為 250x2+100=600(千公尺)

4樓:

數學題,初中三元一次方程。

一道初中數學題,急求 求一道初中數學題,急

直角三角形的性質。1 直角三角形兩個銳角互餘 2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3 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乙個銳角等於30 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4 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一條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那麼這條直角邊所對的銳角等於30 5 在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a b的平方和等於...

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謝,求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了

你能把圖重新畫下嗎?我找不到e,o點。45度 你這圖重新來下。求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了 此不等式等價於不等式組 1 x 2 mx 5 0.2 x 2 mx 5 0.如果 1 有解,開口向上的拋物線使得 它的解有無窮多個。為使原不等式有唯一解,必須有 2 有唯一解,並且此解落在 1 的解集中。因此必定有...

一道初中數學題,有人會嗎,一道初中數學題,有人會嗎

知識1 三條平行線在兩直線上截得對應線段成比例2 平行三角形一邊截其它兩邊或延長線所得三角形與原三角形三邊對應成比例。方法技巧 比 比例 平行 給一道初中數學題,最難最難的。1 證明 bai 質數p除以30所得的餘數一du定不是合數zhi。2 3 某商dao店 的一種商品內,每天賣出100件,容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