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實人會吃虧呢?為什麼老實人總吃虧

2023-03-09 17:25:02 字數 2545 閱讀 7132

1樓:網友

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下,是沒有誰對誰錯的。 所以,朋友,請不要怨恨什麼,不要妄加評判什麼。 從一開始你就不該有「讓」這種念頭。

愛情需要勇氣,我們應當堅持,許多事情上我們都需要堅持,不是嗎?同樣,愛情也需要寬容,如果你真心的愛乙個人,也許她傷過你,也許你說過無數次的不再理她,但當她某一天再次來到你的身邊,你也會不由自主,這就是愛情裡真情、深情的一種體現。 其實經歷一次愛情,無論成敗,我們都會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暈 不過 湊合看吧 這麼說 感情上 能夠自我控制的人很少 大都是難以控制。

還有你們都不大 只是單純的喜歡 受了打擊也是為了下次而努力。

3樓:嘚瑟

因為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子!

為什麼老實人總吃虧

4樓:盈盈夢醒

回答、不懂得拒絕他人,老實人心地善良,沒有「害人之心」,但也沒有「防人之心」,所以他們往往不懂得拒絕他人,最後老受傷害。比如說,朋友的人品差,來借錢,三兩句可憐哀求,並承諾到什麼時候一定還錢,老實人心軟,又礙於情面,就借出去了。等老實人借錢出去後,自己的日子也不好過,事後只有糾結與懊悔。

人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以家庭形式存在,你的吃虧受損,都會連累到家人。所以,老實人做事情前,要多為父母老婆孩子想想;千萬不能打腫臉充胖子,講了哥們義氣,害苦了家人,自己也後悔不已。

乙個成熟的人,從學會說「拒絕」開始,拒絕那些不當的要求!老實人,不懂得拒絕他人的虧,不要輕易吃!老實人容易吃虧,也主要是因為不懂如何拒絕他人。

2、敢怒不敢言,習慣於逆來順受;

俗話說「柿子專找軟的捏」,這是人性的不好一面,但也是無法改變的現實。自然界的規則是弱肉強食、欺軟怕硬,人類也是如此。而老實人不善於發脾氣,更多4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相信人。實在。容易被心怵不正之人欺騙。

6樓:不知

這年頭,卻實是老實人真很吃虧啊,如果是他人老實,那你千萬別欺負別人噢。

如果你認為,你是老實的,並很吃虧。那你一定要靜下來想一想,我吃的虧究竟是什麼?如果是語言上的,那你沒必要計較。

因為在語言上吃得虧,才說明你大度,這樣別人會更認同你。如果別人一味地利用你,那好,吃一塹,長一智,下次你還會和他繼續交往嗎?

有時老實是福,不得罪別人,有時老實是禍,別人總騎在自己頭上。這時要做出一兩件維護自己尊嚴的事業,比如和他大吵一次,看看下次是否還那麼大膽,還敢讓你總是吃虧!

為什麼老實人總吃虧?

7樓:高中晴晴老師

太習慣於循規蹈矩;太習慣為別人著想;太輕信別人。所以導致老實人在社會上總是容易吃虧。

01、太習慣於循規蹈矩

老實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太習慣於循規蹈矩,不懂得去變動。所以當他們受到別人欺負的時候,他們也會本能地不會選擇反抗。

畢竟在他們的心目中並沒有反抗,這一說,所以大家看他們老實,也會欺負他們。

02、太習慣為別人著想

這個世道大概就是如此,你越為別人著想,別人越會習以為常。甚至到最後,覺得你不幫他就是天理不容。

普通人碰到這種情況,可能會覺得非常的生氣,甚至打定主意跟這種人斷絕來往。

但是在老實人的心中就會覺得別人肯定是有苦衷的,自己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所以自己要多諒解別人。這種情況之下,他們怎麼可能不吃虧呢?

03、太輕信別人

雖然我們不能把人想的太噁,但是老實人確實總是把這個世界想的太過於善良,他們總是認為世界上還是好人多。

所以當別人告訴他們自己有困難的時候,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這些老實人總是會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卻不知這些人就是利用他們這些特點來達到自己行騙的目的。

但是老實人會覺得如果他沒有困難,那是最好的,如果有困難自己也算幫到了乙個人。所以老實人被騙已經成了乙個非常常態化的現象。

其實不要說這個世界對老實人太過於不公平,只是因為老實人更喜歡用自己的那顆善良的心對待別人罷了。願這個世界對老實人溫柔以待。

8樓:情感姐說大師

因為老實人總是過於善良,對別人說話,總是掏心掏肺。就容易被人利用和欺騙。

而且有些人看到老實人太善良,就會明里背裡的欺負老實人。

9樓:珺權

因為老實人不願意得罪人,這種老實人因為自己沒有能力主張自己的權益,所以總是吃虧,只能說他是因為無能造成了吃虧。

10樓:比翼鳥

因為老實人,他不懂得拒絕別人,乙個人攬下所有的事,所以導致某些事吃虧了,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有時還會被其他的人所利用。

為什麼老實人總吃虧呢?

11樓:棟哥說職場

老實人應該是乙個褒義詞,代表著正向的價值觀,但是在工作中,也應該懂得適度的表現自己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他人發現自己的能力,就有機會把自己的踏實肯幹的優點在更重要的工作中或者更重要的崗位上發揮出來。

為什麼老實人總被欺負,老實人為什麼總是容易被欺負?

老實人平時不反抗,一反抗吧,又被別人說脾氣大 老實人總被欺負,是因為這個老實人他很善良,但是善良到沒有底線,所以別人才欺負他。老實人因為老實本分,所以有些人就欺負他。人善被人欺就是這個道理。並不是說老實人被欺負而是被欺負,所以你覺得他是老實人,其實不一定是這樣的,被欺負的話說明他沒有能力反抗自己,沒...

為什麼大家看不起老實人,又說老實人好

說老實人好,是因為他們都認為老實人做事很認真細膩,不耍小聰明。看不起老實人是因為他們認為我們老實人死板。跳大繩你們過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歧視,總是排斥老實人,不知道他們這樣乾是為什麼?請採納 看不起老實人的和說老實人好的不是乙個人 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起老實人?現階段 老實人 已經變成了無主見 無想法...

當老實人就真的不好嗎,老實人好嗎?為什麼

嫁一個真正的老實人沒有不好的。我指的是在他心裡只有你一個。他可以犧牲自己,來保護你。在他眼裡只有你一個。雖然不會說甜言蜜語。但他會在行動上愛你。雖然可能不會給你大富大貴。但一定不會讓你餓著。加一個滿眼都是你的男孩子。這應該是一個女生最幸福的。沒什麼不好。心不愧,踏實做事,老實做人,長遠看,是有好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