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傷殘評級鑑定到殘聯需要什麼手續

2022-02-04 16:19:10 字數 5281 閱讀 9783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無需到殘聯申請,需到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4.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

2樓:感性的弓

1、申請傷殘鑑定,應當向辦案機關提出申請; 2、辦案機關經審查准予的,由辦案機關向申請人提供鑑定機構名單供申請人選擇; 3、由辦案機關出具委託書,委託經選擇確定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4、由辦案機關與鑑定機構簽訂委託鑑定合同書,明確鑑定的部位、要求、作出鑑定結論的時間等等。 5、申請人應當接受鑑定機構的身體檢驗,並提供醫療檔案和相應的資料。

十級傷殘可以辦殘疾證嗎?都需要哪些手續?

3樓:

可以去申請,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評到殘疾證級別。殘疾證只有四個級別。

一般先去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填寫殘疾證辦理申請表,然後根據提示去制定醫院檢查,將檢查結論送回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等待結果。乙個月後如果有級別,殘聯會發殘疾證下來。

辦殘疾證的要是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的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

辦殘疾證所需手續:

1.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屬地原則」,持村(居)委會介紹信到戶口所在鄉鎮殘聯審核登記蓋章後,由本人在法定監護人(無監護人可有親友或村居委指定專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證、戶口薄、二寸近期彩色**3張和病歷或相關病情資料到縣殘聯辦理。

2.城鎮職工申請評殘,由所在單位工作人員帶領,持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二寸近期彩照3張、有關病情資料、工資單、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到縣殘聯辦理。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

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4樓:大野瘦子

辦不了,傷殘等級和殘疾證的辦理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殘疾證即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目前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

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一般先去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填寫殘疾證辦理申請表,然後根據提示去制定醫院檢查,將檢查結論送回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等待結果。乙個月後如果有級別,殘聯會發殘疾證下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只要達到相關標準,十級傷殘就以辦殘疾證。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規定:"凡符合《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的視力、聽力、言語、智力、肢體、精神等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身有殘疾尚未達到規定標準者,不能發給殘疾人證。

2、辦理殘疾證需要的手續有:

(1)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屬地原則」, 持村(居)委會介紹信到戶口所在鄉鎮殘聯審核登記蓋章後,由本人在法定監護人(無監護人可有親友或村居委指定專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證、戶口薄、二寸近期彩色**3張和病歷或相關病情資料到縣殘聯辦理。

(2)城鎮職工申請評殘,由所在單位工作人員帶領,持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二寸近期彩照3張、有關病情資料、工資單、 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到縣殘聯辦理。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

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6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十級傷殘,是不可以申請殘疾證的。

工傷鑑定等級與發放殘疾證無關。

殘疾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由殘疾人自願申領,殘疾人向戶籍所在地殘聯提出申請,殘聯委託專門醫療機構按《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評定。符合標準的發給殘疾證。

殘疾證發放與工傷鑑定適用不同的標準,不同的鑑定機構,二者沒有關聯。工傷職工申請辦理殘疾證,必須在戶籍所在按程式另行申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以下簡稱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殘疾評定標準為***批准的《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以下簡稱「殘疾標準」)。

三、殘疾人證發放堅持申領自願、屬地管理原則。實行市、縣兩級管理發放制度。申請人本人(或法定監護人)向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辦理。

凡是符合殘疾標準的視力、聽力、言語、智力、肢體、精神及多重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怎樣做傷殘鑑定 在**辦理殘疾證

7樓:匿名使用者

1、村委會出殘疾證明:區域不同,地方要求也有所不同,有的地方需要村委會出具殘疾人的殘疾證明,證明是本村人,殘疾的類別等,有的地方不需要,直接到縣里辦理就行。

2、需要本人到場:辦理殘疾證明必須本人到場,還有很多的面試工作需要驗證一下,有的需要詢問一下,看是否符合申請的殘疾類別。

3、縣殘聯申請:家人或朋友陪同殘疾人本人到自己所在的縣殘聯進行申請,現在的**辦理效率大大提高了,很多地方都是行政辦理一條龍,殘聯也在縣行政大廳進行辦理了。

4、戶口本和身份證:到行政大廳的縣殘聯申請時必須攜帶殘疾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並且需要進行影印乙份。

5、兩寸**:殘疾人本人的兩寸彩照,需要一般是七張,**可以在殘聯申請處當場照相,一兩分鐘就可以拿到。

6、填寫殘疾申請表:縣殘聯的服務人員會主動熱情辦你填寫殘疾申請表,申請表登記殘疾人的基本資訊。

7、縣醫院鑑定:填寫好申請表之後,攜帶縣殘聯發的申請鑑定到縣醫院進行殘疾鑑定,殘疾類別不同,鑑定的科室也不同,一般是內科和外科兩種,需要院長簽字,縣醫院蓋章。

8、所有材料交給殘聯:把申請表和殘疾鑑定表完成後,再回答縣殘聯,把所有的申請材料交給辦公人員,按照不同種類有的可以當天辦理,智力殘疾還需要市級審批,一般需要1個月左右,最好留下乙個**多諮詢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70多歲的老人傷殘了好多年了,當時把腳指截肢了,可是因為農村人不懂,一直沒有為老人傷殘鑑定和辦理殘疾證,現在能夠做傷殘鑑定的(你只要到村委會助殘幹部那裡申請即可),但是不一定得到領取《殘疾人證》的。依據《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網頁鏈結的有關肢體殘疾評定標準條款,並沒有「腳指截肢」類似條文的。

9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鑑定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等,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具有資質的傷殘鑑定機構對殘疾等級進行評定。

傷殘鑑定分兩種

分為精神鑑定、肢體鑑定、還有乙個「三期」鑑定,即誤工期、營養期和護理期的鑑定。 需要注意的是,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交通事故案件、故意傷害案件、雇員損害等所有人身損害致傷的鑑定標準統一適用於《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工傷除外。

什麼時間做傷殘鑑定?

傷殘鑑定應在**終結後進行,通常是出院後三個月或更長時間,但若傷情已經穩定可以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提前向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申請評定傷殘等級。體內有固定物的(如骨折**中安裝的鋼釘)要等取出固定物後,才能做傷殘鑑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辦理殘疾證,按照有關規定,先去戶口所在地村或居委開出要申辦殘疾證證明,憑證明帶上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傷殘證或醫院病歷表,三張二寸近**到縣(市)的民政局辦理殘疾證,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11樓:羈旅驛路

殘疾人鑑定程式:

1、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評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評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評定費用。

司法鑑定為九級傷殘,到殘聯能辦殘疾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9級是不能辦殘疾證的。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以上。

九級的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達不到殘疾。也沒有津貼和低保。 傷殘鑑定在職時,只有1~6級才有傷殘津貼。

退休後不再發放。 傷殘鑑定後的費用由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都是一次性的,離職後一次性結算,不再發。

擴充套件資料:

殘疾證辦理與司法鑑定的傷殘等級無必定關係,殘疾人是否符合標註須按照《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判定,六類殘疾標準如下:

1、視力殘疾標準。

視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障礙或視野縮小,通過各種藥物、手術及其它**而不能恢復視功能者(或暫時不能通過上述**恢復視功能者),以致不能進行一般人所能從事的工作、學習或其它活動。

2、聽力殘疾標準。

聽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耳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聽不到或聽不清周圍環境聲及言語聲(經**一年以上不癒者)。

3、言語殘疾標準。

言語殘疾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言語障礙(經**一年以上不癒者),而不能進行正常的言語交往活動。

4、智力殘疾標準。

智力殘疾是指人的智力明顯低於一般人的水平,並顯示適應行為障礙。

5、肢體殘疾標準。

肢體殘疾是指人的肢體殘缺、畸形、麻痺所致人體運動功能障礙。

6、精神殘疾標準。

精神殘疾是指精神病人患病持續一年以上未痊癒,同時導致其對家庭、社會應盡職能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

在深圳做意外傷殘鑑定需要什麼,在深圳做意外傷殘鑑定需要什麼資料

在深圳做意外傷殘鑑定的資料如下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材料是否完整 充分 真實,直接關係到司法鑑定機構是否會受理。材料越充分 完整越有利於司法鑑定機構對傷者的傷情做出公平 公正 合理的傷殘級別。1 入院記錄 2 出院記錄 3 出院小結 4 病歷本 5 疾病珍斷證明書 6 損傷初期和治遼終結後的x片 ct及...

代配偶申請因工傷的傷殘等級鑑定需要什麼證件,什麼及履行什麼手續 從提出申請到做鑑定大約需多少時間

1 去當地的工傷保險處令 諮詢 2 單位註冊地所有區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確認勞動關係3 工傷保險處做工傷鑑定 4 傷殘等級鑑定 需要帶好委託書,本人身份證,與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明,醫藥費的單子,病歷卡等 勞動關係證明 委託書 身份證 醫療材料 建議直接諮詢專業律師哈,四川人身損害賠償網 是專業的工傷...

珠海做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材料,珠海哪裡可以做親子鑑定要怎麼做?

做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樣本。常規的樣本有 口腔拭子 帶毛囊的頭髮 血痕。特殊樣本有 指甲 經血 嚼過的口香糖 用過的牙刷 剃鬚刀 抽過煙的菸頭等。如果做胎兒親子鑑定,有這些樣本選擇 做親子鑑定最基本的證件是身份證和戶口本 出生證等等,常規採用的樣本是血痕和毛髮,口腔拭子,毛髮必須是帶毛囊的,口腔拭...